2000年11月12日 星期日

退伍军人日,11月11日


退伍军人日,11月11日

在1918年11月11日11时,全世界人民都欢欣鼓舞。经过了四年的艰苦战争,签署了停战协议书。“以战止战”的战争结束了。
11月11日作为美国的休战日被记载下来,以纪念男人和女人在战争期间为实现持久和平而作出的牺牲。在休战纪念日上,在战争中幸存下来的士兵们参加游行,途经他们的家乡城镇。政客和退伍军官们发表演说,并为他们嬴得的和平举行感恩仪式。
在一战结束20年后的1938 年,国会投票决定将休战日定为法定假日。 但是美国人认识到早先的战争不是最后的战争。第二次世界大战于第二年开始,大大小小的国家都再次卷入到血腥的战争中。二战结束后,仍然于11月11日举行休战日庆祝活动。
在1953年,堪萨斯州恩波里亚市(Emporia)的市民们将这一节日称作退伍军人日,以感谢他们市镇的退伍军人们。不久之后,国会通过一项由堪萨斯州议员提出的法案,将这一国家节日改名为退伍军人日。美国仍在退伍军人日为和平举行感恩活动。
活动包括庆祝仪式和演讲,而且在早晨 11:00 ,绝大多数美国人都举行片刻的默哀,以纪念那些为和平而战的人。
在美国参加越战之后,节日活动的重点有所改变。 军人游行活动和仪式减少。退伍军人聚集在华盛顿特区的越战阵亡将士纪念碑,为那些在越战中倒下的亲人和朋友献礼和表示哀悼。那些在战争中失去子女的家庭更期待和平以及避免未来的战争。
退伍军人们组建了一些支持性团体 , 如:退伍军人协会(American Legion)和海外作战退伍军人协会(Veterans of Foreign Wars),在退伍军人日和纪念日,这些团体通过出售残疾退伍军人制作的纸罂粟花来为他们的慈善活动筹集基金。在比利时的一个开满罂粟花的战场——佛兰德斯战场上发生了血腥战争之后,这种鲜红的野花就成为一战的象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