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15日 星期一

抗日英雄斥中共篡改历史

 

8月7日,南加举办“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历史回顾”研讨会,图为部份主办单位负责人和演讲人。前排左起:简许邦、张光明、周平之、张之元;后排左起:曲铮、丘昌生、于潜心、徐和生、李月美、何均利、杨隆生、张儒和、武猷法、董国仁。

抗日英雄斥中共篡改历史
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 南加研讨抗战历史


【8月9日讯】(记者季媛 / 摄影记者杨彦博洛杉矶报导) 抗日战争结束60年了,当年那场坚苦卓绝的、捍卫民族生死存亡的战争究竟是谁打的?是国民党军队打的,还是像中共说的“抗战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进行,中国共产党是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8月7日,南加举办的一场“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历史回顾”研讨会,邀请亲身参加过抗日战争的战斗英雄与历史学者,以亲身经历和研究成果,还原历史,揭穿中共谎言。

主讲人(左起)张之元、张光明、周平之、曹峥。

研讨会由“南加论坛”、洛杉矶三民主义统一中国大同盟和洛杉矶华侨文教第二服务中心共同举办,邀请高龄92岁的空军抗日英雄张光明、前政治大学东亚研究所所长曹峥、华文作家协会副会长张之元和退役空军上校周平之主讲,从不同角度展现抗战历史。

张光明将军--历史的见证人

主讲人张光明

中华民国空军抗日英雄张光明将军,曾于1937年8月14日随空军第四大队在杭州笕桥参加了中日之间的第一次大规模空战,并击落第一架敌机。8.14空战在敌我双方兵力对比悬殊的情况下,取得六比零的骄人战绩,鼓舞了全国军民的士气,后来定8月14日为空军节。92岁高龄的张光明将军首先发言,回忆亲身经历的往事。

1938年3、4月间,驻在汉口的空军第四大队曾多次对当时的台儿庄中日大会战进行长距离突袭,支援地面部队作战。张光明在一次完成空袭任务返航时遭遇敌机围攻,飞机中弹被迫跳伞,敌机仍然咬住不放,他的降落伞被打穿,伞绳被打断8根,最后在几乎完全失控的情况下,侥幸落在农家的菜田里,死里逃生。

抗战时期,张光明所在的空军第四大队担负保卫国民政府的任务,每天大大小小的空战不断,付出巨大的牺牲,仅大队长就先后有4位为国捐躯。身经百战的张光明及他的部队,本身的经历就是一部活的抗战史,就是对中共在教科书中反复告诉人民“国民党不抗日,是共产党领导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 ”的有力驳斥。

关于西安事变,张光明认为完全是毛泽东、周恩来和张学良密谋的军事政变。当时由于史大林为避免苏俄腹背受德、日攻击,希望中国把日本钳制在远东战区。而在史大林眼里,毛泽东和张学良都不是能够领导中国抗日的人,只有蒋介石能担此重任,因此命令毛、张释放蒋,平息了西安事变,但中共却从此得到喘息、壮大的机会。

“我才是真正打过日本的!”

张光明的讲话钩起了在座的亲身经历过抗日战争的老人的回忆。80岁的退役海军少将于潜心、90岁的著名画家杨隆生、87岁的退役将军张儒和先后起身发言。

于潜心说,七七事变时他12岁,在天津,后来发生的许多事都记得。前几天还有人给他一篇文章说抗战是中共打的,公然篡改历史。请问中共,七七事变时、南京大屠杀时、台儿庄血战时你都在那里?他说,今天大家在纪念抗战胜利时回顾历史太重要了,我们要努力还原历史,使后代不忘历史。

当年从新加坡回国参加抗战的杨隆生曾参加过台儿庄战役,他回忆,他们的部队早上4点钟向日军发起进攻,一个团死光了,再上一个团,又死光了,第三个团接着上,能拿枪的人人争着往上冲,连日本人都惊叹“没见过这么不要命的!”杨老说:“中共敢说是它打的日本?我才是真正打过日本的!”

经常写抗日战争回忆文章的张儒和则呼吁在场的老人们,把自己了解的抗战时期的人和事都写下来,要不断地写、多多地写,把真实的历史留给后人。

岂容青史尽成灰

主讲人曹峥

历史学者曹峥指出,二次世界大战中,共产主义利用了民族主义,从而达到夺取政权的目的。

抗战开始后,中共军队曾要求国民政府将其收编,还发布了一个共赴国难宣言,宣称要取消一切旨在推翻国民党的运动、暴动,取消红军番号,改编为国民革命军等。当时很多人上当受骗,以为共产党从此不再为患。

其实共产党一直在暗中壮大自己的军队。当时毛泽东给朱德、周恩来等发了9个电报,说明中共的策略是独立、自主,先妥协以求生存,进而取得力量与国民党相持,最后反攻、取而代之。

曹峥举例说,1937年间,彭德怀向国民政府要求4万5千员额的粮饷、装备,其实那时新四军只有1万多人,多报员额只为多拿粮饷。到1944年,中共主力军已达92万人。这就是它利用抗战机会,避开与日军正面交战,保存实力、暗中发展壮大的结果。

提到中共一再标榜的平型关战斗,曹峥说,那是林彪部队打了日本人的一支运送给养的后勤部队,根本算不上什么战役,战利品也就是食品、大衣之类的东西。

曹峥去年到大陆旅游,去看了芦沟桥,发现这座记载着中华民族悲壮历史的大桥已经锈迹斑驳、破烂不堪。而在附近却建有一座富丽堂皇的“华北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里面展览的尽是一些“麻雀战”、“地道战”之类的东西。

曹峥说,光靠什么“麻雀战”、“地道战”就能承担起整个抗日战争吗?中共把国民党打的战役都算到自己的头上。他为什么不让人民去看芦沟桥呢?因为那里找不到一点它参战的记录。

曹峥强调,历史就是历史,不能加、也不能减,否则就不是历史。我们每个人都要承担起保卫历史的责任,无论中共如何篡改历史、掩盖历史,历史真相终将大白于天下。

中共教科书篡改历史、胡说八道

主讲人张之元

张之元说,近几年去大陆时,买一些有关抗战的书回来看,里面完全是篡改历史,胡说八道。他回忆,童年时经历抗战,日本人烧了家里的房子,后来修好了,共产党来了又拆成砖瓦来分。那时跟着大人逃难,既要躲日本人,又要躲土八路。中共在抗战中的策略是“一分抗战、二分应付(应付国民政府)、七分壮大”,现在又说抗日战争是它领导的,真是笑话!

主讲人周平之

周平之的父亲是黄埔六期毕业的军官,抗日时在前方打仗,他的童年是跟着母亲在江苏、浙江、江西山区的逃难中度过的。他的父亲在战斗中多次受伤,有一次子弹从后背打进2根肋骨中间卡住无法取出。养伤期间,蒋委员长打来电话,下楼去接时从楼梯摔了下去。没想到因祸得?,卡住的子弹从骨缝中掉出来,后来手术取出。

前几年周平之到大陆旅游,要求去看笕桥,导游很奇怪,问那里有什么好看的。周平之问:“你听说过八一四吗?”“是搞什么运动的?”当被告知八一四空军节的来历时,导游说,“国民党打日本人的事共产党绝对不会让我们知道。”

周平之说,中共把他们在大陆建政说成“解放”很具讽刺意义。在中共统治下,人民被关在牢笼里,各种运动不断,死了几千万人,还说是“解放”。◇

研讨会会场

(http://www.dajiyuan.com) 8/9/2005 2:41:48 PM 抗日英雄斥中共篡改历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