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1日 星期六

“缅甸爱国战争退伍军人团体” PWVB的声明


“缅甸爱国战争退伍军人团体” PWVB的声明
(博讯2006年4月01日)
    缅甸建军节 --貌强(Maung Chan)简要转报“缅甸爱国战争退伍军人团体” PWVB的声明
     众所周知:1941年,缅甸30志士在海南岛接受日本法西斯皇军的训练,然后被派到泰国曼谷缅侨区与泰缅边界招兵买马,组织了缅军(Tatmadaw),带领日本法西斯皇军攻入缅甸。 (博讯 boxun.com)
     为了避讳,掌权后就一直反民主反人民的变质将军们,采取偷天换日的手段,定1945年3月27日全民反抗日本法西斯的节日为缅甸建军节。
    
     在新都彬马那,3月27日那天,军政府举办了声势浩大的“缅甸建军节”,并请废都仰光的各国武官前来观礼。头头丹隋(Than Shwe)上将披挂上阵,发表了简短讲话。他对军队内部不服气的异己将军们暗暗给予声色皆厉的警告,对西方国家的经济制裁与美国的军事突击,他摆出“放马过来,老子不怕”的架式,对东盟,他则制造正在走向民主的假象。对缅甸全国民主力量与各民族力量呢?--他不仅耀武扬威,还磨刀霍霍,准备大打内战以赶尽杀绝。他要永保缅军打江山坐江山,枪杆子里出政权,老子永远天下第一的宝座。
    
     为此,缅甸爱国战争退伍军人PWVB(Patriotic War Veterans of Burma)向缅甸国内外发表声明。
    
     貌强(Maung Chan)兹简要转报其声明如下:
    
     同志们!
    
     3月27日是我军之父--昂山(Aung San,即昂山素姬之父)将军领导的全民反抗日本法西斯第61届抗日纪念节。
    
     1962年奈温(Ne Win)将军政变夺权,推翻了合法的民选政府,废除了联邦宪法,悍然实行军人独裁统治。其后历届军政府继续违反我军爱国传统,完全与各族人民所追求的和平、民主、人权背道而驰,使我军越来越变质堕落,成为目前世界少有的法西斯军,被缅甸各族人民所痛恨。当今的军头丹隋上将,不仅不打算移交政权给1990年胜选的政党,还想方设法置所有民主政党于死地。他曾策划对全国民主联盟NLD的领导人昂山素姬与吴丁乌等的谋杀,对追求民主与联邦制的各族人民,他更疯狂地镇压、围剿、追杀。不赶尽杀绝,他死不甘休。
    
     同志们!
    
     我军正被这一小撮法西斯将军们所错误领导,并一直奔向危险歧途。这一小撮将军们与其家属以及猪朋狗友们狼狈为奸,一齐掌控着我国经济命脉,并任意巧取豪夺。目前我国正面临经济、教育、健康、社会等空前严重危机,广大官兵的士气与品德,正受严重摧毁。将军们的贪污腐化与互相残酷暗算,上梁不正下梁歪,使广大士兵再也忍受不下去,因而出走日众。虽然广大的下级士兵阶层还未四分五裂,但大家眼看军头们明争暗斗愈演愈烈,深知大势已去,民心大失,因而士气十分低落。1990年的普选,军政府政党所以会惨败,就是广大士兵投票给民主政党的缘故。
    
     同志们!
    
     你们心里明白:全国民主联盟NLD在内的民主力量与各族人民力量,无不以国家民族为重,以大局为重。他们忍辱负重,情愿在法律范围内,以和平民主的手段,去争取全国和解与民族团结。在二月份,全国民主联盟NLD向军政府伸出和平橄榄枝,建议互相尊重,通过全国和解,共同推进民主过渡。这项非凡努力,深获缅甸国内外民主团体、世界各国领袖、以及联合国的支持。我们缅甸爱国战争退伍军人团体,也给予热烈支持。
    
     全国民主联盟NLD跨出这一巨步,对国家民族意义重大--由军人独裁制和平过渡到民主制,既减少对水深火热中的我国人民的危害,也不使我军分裂,同时还可能使我军重获人民的拥护与爱戴。
    
     同志们!
    
     如果当今独裁军头们只顾其一小撮集团的利益而顽固地一意孤行,则政治问题不可能用政治方案解决,国家民族就处于非常危险的境地,人民不可能继续忍受下去了。届时,我军广大官兵必须不辜负历史使命,与人民紧密地站在一起,彻底铲除这一小撮祸国殃民的军头们。
    
     缅甸爱国战争退伍军人团体”PWVB 敬启
    
     2006年3月27日
    
     (作者貌强,缅甸华族,是S.H.A.N. & Burma’s News Published by Burma’s Chinese的主要负责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