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9日 星期四

美国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对我国的启示


摘 要:经深化退役士兵安置改革协调小组领导批准,深化退役士兵安置改革协调小组办公室派出由24人组成的培训考察团,于2006年3月17日至4月6日对美国的退役军人事务管理进行了培训考察。在美国文化对文化国际中心、中协人才技术交流咨询中心的帮助下,培训考察团受到了美国有关政府机构和非政府组织的高度重视。美国退役军人事务部副部长Gorden H.Mansfield先生会见了培训考察团全体成员。

退役军人事务部医疗局首席顾问Adam Darkins博士、福利局信贷处R.Keith Pedigo处长、纪念公墓管理局Richard Wannemacher副局长、劳工部退役军人就业和培训服务局Henry副局长、办公室Greys主任、弗吉尼亚州退役军人事务局Vincent M.Burgess局长、C.L.Bert Boyd副局长等官员分别给考察团授课并与考察团进行交流,美国残疾退役军人协会、美国退伍军团、美国海外参战退役军人联合会的工作人员分别与考察团进行了座谈研讨。

在退役军人事务部的安排下,考察团参观了华盛顿特区退役军人医疗中心、阿灵顿国家公墓,听取了两个单位负责人的情况介绍。此外,考察团还参观了越战纪念墙、韩战纪念馆、二战纪念馆等地。通过授课研讨、座谈交流和实地考察.培训考察团一行对美国退役军人的管理机构、货币福利、教育优待、医疗服务、扶持就业、非政府组织等有了较为深刻的了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