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6日 星期日

中國發生罕見全國性退伍軍人暴亂

伍凡評論第四十六期-星星之火將燎原——中國發生罕見全國性退伍軍人暴亂
2007年9月15日 星期六
本文摘轉網址 http://big5.soundofhope.org/programs/868/72172-1.asp
伍凡:各位聽眾好,這裡是《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現在是「伍凡評論」時間,我是伍凡。今天我要談兩個題目,第一個題目是「星星之火將燎原——中國發生了罕見的全國性退伍軍人暴亂」。第二個題目是「中共是反華勢力集團」。
現在開始談第一個,最近《美國之音》和《美聯社》發表了一個消息,消息的題目是:「中國大陸罕見全國性退伍軍人暴動」。這是發生在十七大之前,對中共政權來說是一個非常心驚肉跳的事情。

軍人們起來暴亂了,他們儘管是退伍的,可是他們是訓練有素的,他們的目標是維權運動,他們要改善自己的生活,他們要求獲得法律的保護。

可是這一切在過去的幾十年來對退伍軍人來講都是一個惡夢。他們現在已經變成一個弱勢團體,所以參加了維權運動。

具體的事情是這樣發生的,中國鐵道部在今年的7月份通過了一個統一考試,招收了6千名退伍軍人,把他們分配到全國12個鐵路學校或者鐵路工程學校進行2年的培訓。

9月3日,這些退伍軍人們有的就報到了,到了包頭鐵路工程學校,寶雞鐵路司機學校,以及武漢鐵路運輸學校,三地差不多有2千多人。

可這2千多人到了學校以後,發現房子非常差,吃飯價格也很貴,質量很差。最令人不能滿意的是所有從外地的來報到的這些學員,發現住宿裡面沒有電插頭,沒有電源,所以他們的手機要充電的話統統要到一個指定的地方,充一次電要繳人民幣1塊錢,所以這些學員們非常非常腦火,他們就很生氣。

結果當天晚上10點多鐘,包頭的鐵路工程學校,退伍軍人的學員就鬧事了,就砸爛窗門,砸爛學校,那麼警察就來了,警察就把他們逮捕,有20多個人受傷,5個人被逮捕了,這是包頭的消息。

那寶雞和武漢的消息前幾天還沒有出來,可是今天有一個最新的消息出來了,在哪裡?在黑龍江上的齊齊哈爾,也是一個鐵路學校,有一千多名退伍軍人在那裡暴亂砸學校,武警來了,特務警察都到了就發生了衝突,有10個人受傷,有5個人被捕。

從這上面幾起的事件可以看出來,這次退伍軍人的這一次暴亂是有計劃有組織的。包頭、武漢、寶雞那是同一天同時進行,過了一個禮拜以後齊齊哈爾也進行這個暴亂,可見這些退伍軍人們幾乎到了忍無可忍的地步,他們要進行抗議。

他們要在十七大之前顯示一個力量給中共政權知道:退伍軍人是不可欺負的,他們實在忍無可忍了。

那麼我們回來講,為什麼退伍軍人要採取這個行動?我們可以看到改革開放30年了,退伍軍人是受害者,他們在政治上、在經濟上沒有得到益處,相反的他們是受害者,他們的政治地位下降了,他們的經濟地位都下降了。

退伍軍人下來之後一般都是已經三、四十歲了,最年輕的也三十幾歲了,這個時候他們都有很大的不足之處,什麼呢?年齡大了。

第二、他們的專業知識往往到了地方單位不能被運用或者是不符合,這個年齡大再去進學校讀書就有相當的困難。

那麼這個時候他們要成家、要生小孩、要扶養老人,這些壓力都來了,而他們的收入都不夠,所以一直在艱難的生活中間爬行,而政府長期以來對他們是採取不管的政策,哪裡來就回哪裡去,農村來就回農村去,城市來就回城市去。

可是你回去以後,你農民出來的到了回去的時候,有的土地沒有了,房子沒有了,有的土地給賣掉了,他們所得到的收入,得到土地的回報非常低,所以生活很困難。

他們一直要求上訪去解決他們的問題,上訪沒人理他們,甚至還打他們抓他們。在這當中如果上訪不理你還好一點,有的是有當地的警察局把你抓了送回去坐牢。

現在有一個例子,一個明顯的例子,在黑龍江省有一個退伍軍人他叫馬志新,他被當地的亞布力林業公安局抓起來送到監獄裡頭,39天之內活活的把他打死了,頭打了個大窟窿,腿打斷了,肚子打破了。

這個時候公安局一概不管,天高皇帝遠,他們在黑龍江耶!離北京多遠,沒人理他們,結果人就活活被打死了。打死之後家屬告,但沒人受理,所以就這樣把一個退伍軍人當成一個小螞蟻一樣給踩死了,沒人管沒人理。

可是這個事情很快就在網上傳開了,這是一個人耶!一個活生生的壯年人耶!你把他給打死了。即便他再有什麼不對的地方,僅僅是為了他打了亮河經營所的副場長,兩人在爭吵的時候,退伍軍人馬志新打了對方兩個耳光。

後來也賠了禮道了歉,也賠了四百塊錢了,他以為沒事了,沒想到過了幾天,他被公安局抓了,抓進去以後,39天內活活把他打死。那麼這個事情就這樣了了嗎?

沒有。高智晟為了這個事情寫了一篇文章,因為高智晟本人也是一個退伍軍人,他是在新疆入伍的,他實在是看不慣。他說,退伍軍人也是人耶!你怎麼能把一個人就因為兩個耳光,你受了氣,因而活活把一個人打死呢!

你有什麼事可以通過司法程序、通過法院來解決。你怎麼能把他打死呢?打死以後公安局又不管,不認帳。天底下中國的退伍軍人就是這樣被虐待。這樣引起了退伍軍人極大極大的反感,這是一件事情。

第二件事情,在浙江寧波,原來是東海艦隊一個受傷殘廢的軍人劉現軍,他是因公受傷殘廢了,所以他應該得到10萬人民幣的撫恤金,可是這個錢到了地方拿不到了,因為拿不到錢所以他就上訪。

這個就是「中國」,應該得到的錢拿不到,政府賴帳,他的太太也是機關的工作人員,也跟他一起上訪,可是這個太太被人打傷了,被活活打成一個植物人,就為了他應該得到的10萬元撫恤金。

結果現在這位殘廢軍人劉現軍帶著一個植物人的太太到醫院門口去跪在那裡要求求診,醫院不理他,已經4年多了,他為了自己應該得的錢,老婆被打傷了,變成植物人,政府現在一概不管。這些就是中國退伍軍人一個縮影。

那麼如果你幸運的話,你如果走幸運的話,你下來以後你去做個小商、小販,可是小商、小販如果你能夠發了財了,那些地方官員就來要砍你、要來剝你、要來扒你的皮,要你交錢,多交稅,你要交買路錢。如果你不能發大財而是個小攤子,那那些城管隊就來敲詐你,天天來勒索你。

所以這些退伍軍人是走投無路,所以他們就天天去上訪,去上訪解決不了問題,還是沒解決問題。這次這4個鐵路學校,6千個退伍軍人他們反抗暴亂,他們是有意的要顯示退伍軍人是不可欺負的。

他們要向胡溫政權、向中共政權顯示力量,在十七大之前我要暴亂給你們看,因為你們不能解決我們的問題,這是第一個事情。

退伍軍人中間還另外有一批人叫做「軍官轉業」,這些軍官轉業按照過去的慣例,他們是轉業,等於是轉行,他們保留幹部身份,到了地方之後享受幹部的待遇、幹部的經濟和政治待遇。

可是現在這種待遇慢慢給取消了,國家人事部根據現在的國家的經濟狀況以及政治狀況,它們把轉業軍官的身份做了改變和調整,他們不再享有這些過去轉業軍官所享有的政治和經濟待遇。

這樣一來這些軍官們到了地方以後,不管你是上校、中校、少校、師團級幹部,你下來以後你就是一個普通的企業職工,那麼當這個企業經濟不好的時候,你就被炒魷魚,你就要上大街擺地攤去了。

所以這樣一來,這些轉業軍官們心裡非常不平,不平在哪裡?第一、我過去是一個共產黨軍隊的骨幹,我替軍隊賣命了幾十年,最後變成你們把我掃地出門,這在世界各國也很少有的,不是這樣對待軍官的,不是這樣對待的。唯獨現在中國共產黨這樣對待它的黨衛軍的骨幹,這是第一。

第二、他們看看過去的同學,他認為如果我不去當兵、我不去參軍,那麼我現在從政,我從政我就走上一個國家幹部的一個道路。

那麼他們就不存在一個轉業的問題,他們只要不犯錯誤、不做班房、不坐坐牢,他們的幹部身份一直永遠保留到死。所以他們永遠享有國家的豐盛待遇。這兩個一對比,他們心裡邊非常不平,所以他們就組織起來上訪。

那麼這批人最典型的是有一批,就是在2005年4月10日,有全國20個省的1千6百名校級的軍官,校級就是:少校、中校、上校,那麼都是從營級到師級的軍官,他們到了地方以後也當普通的職工對待,有的已經被炒魷魚了,沒有了生活來源,沒有醫療保障也沒有住房。

他們這批人在20個省,1千6百人,同一個時間到達了北京解放軍總政治部大院的前面,拿了小凳子坐在那裡,穿著自己原來戴著軍銜的軍裝,不喊口號,但是就唱「團結就是力量」這首歌,要求總政治部解決他們的生活問題、醫療問題、住房問題。

1千6百人不是少數,結果第二天晚上,總政治部通知他們各個省來認人,悄悄的把他們一個個都帶走,送回原省。

這件事情引起了中央軍委和國務院極大的重視。他們想這批原來都是共產黨骨幹,他們的下場是這樣悲慘,並且跑到北京到申訴而北京中央也解決不了問題,他們北京根本是解決不了問題,是各個省自己去解決,各個省又不願意去解決他們的問題,這樣就變成不僅僅是一個經濟問題、待遇問題而變成一個政治問題。

現在我可以講中國的軍人,不管是退伍軍人或者是轉業軍官,現在走上了維權的道路,這就是個政治問題。因為你沒有把中國的軍人當作一個資產,當作一個國家的力量,當作一個寶貝把他安頓好、處理好或運用好。

而是用了他們十幾到幾十年之後,把他們像個頭胎奶牛擠干了,把他的奶擠干了,這個奶牛就在待在那裡等著死了,就等死了。所以這種就變成造成社會動盪不好的一個根源之一,而這批人是經過共產黨的長期教育,他們一直相信共產黨是為人民服務的。

可是到最後發現共產黨把他出賣了!你說他們還會相信共產黨嗎?他們這樣來維權要求自己的福利和待遇,可以說對現役的軍人是極大極大的一個警惕。

現役的軍人不管你是多大的官位,只要是將軍以下的,不受終身優待的這批軍人們,都會想我為什麼要到軍隊裡去服務?我為什麼要賣這個命?最後把我的奶擠干了,我就等死,說得不好聽的一點就把我當臭鞋子扔掉,這些人不會安心在現役的崗位上好好服役,那麼中國的軍隊的戰鬥力在哪裡?所以這是個政治問題。

所以我過去一再講一再提倡,中國要脫離共產黨管理軍隊、領導軍隊、掌握軍隊、黨衛軍的這種方式,中國的軍隊應該是中立的、獨立的、專業的,走上軍隊國家化,組織國防軍,並且同時要建立退伍軍人部,他們退伍了、退役了、轉業了都要得到合理的並且受到法律保障的照顧或者是輔助,協助他們走上一個新的生活道路。

就好像美國一樣、日本一樣、韓國一樣、台灣一樣,他們都有一個退伍的一個軍人的照顧的一個機構,並且在民間他們成立一個退伍軍人協會,美國的全國退伍軍人協會,他的成員有2千650萬人,政府成立一個退伍軍人部專門照顧他們,有專門醫院給他們治療。

並且退伍軍人協會是一個非常強大的政治力量,他會影響到美國的軍事政策和外交政策,為什麼共產黨不敢把軍人組織起來呢?不敢把退伍軍人組織起來為中國服務呢?它們害怕。因為它們是在剝削這些軍人、在壓搾這些軍人,不敢在退伍之後再讓他們組織起來。

在我的記憶中間,文化大革命期間,有退伍軍人總司令部起來造反,結果被毛澤東、周恩來一聲令下全部鎮壓,殺頭的殺頭、充軍的充軍、勞改的勞改。

現在在我看來,他們接受教訓了,這批退伍軍也好、轉業軍官也好,他們正在悄悄的自己的秘密的、在地下的組織起來了。

你從這次鐵路學校,4個鐵路學校,同一個時期進行同樣的動作可見這是有組織的,我覺得很好,這些人應該組織起來,為自己的利益也為國家的前途活動,這是正常的。那麼這些軍人們不僅僅是為了自己,你現在可以看到很多退伍軍人們,他們看到了《九評共產黨》之後,不管是看到了、聽到了,他們就廣為宣傳,他們已經真正認識到了共產黨才是中國走上自由、民主、憲政、法治的一個最大的敵人,他們已經領受到了。

所以他們一方面宣佈退出共產黨、共青團、少先隊,有的甚至已經退伍以後說已經退出解放軍了,我要準備加入以後的國防軍,為建立一個新的中國而奮鬥,要瓦解共產黨,這是他們現在相當一部份退伍軍人、轉業軍官,甚至現役的軍人和軍官正在走的路

所以為什麼我用的題目叫做「星星之火將燎原」。過去有個軍官曾經講過這樣一句話,他說現在的大陸內部就是一把乾柴,就差沒有點火了。

可是我現在看到,現在正有人在點火了,這火很快會燎原到全中國,把共產黨這個政權燒掉、把共產黨瓦解掉,才能使中國走上一個光明的未來、自由、民主、人權、法治、憲政的新中國將在這場大火之後建立起來,這是我要講的第一個題目。
本文摘轉網址 http://big5.soundofhope.org/programs/868/72172-1.as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