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2日 星期三

美国海外战争退役军人协会


海外战争退伍军人协会(VFW)是美国全国性退役军人组织,现有会员240万,分会9000个,会员必须是参加过美国海外战争的军人或现役军人,协会宗旨是通过退役军人服务机构、社区服务机构和各种公益活动,“帮助生者,祭奠死者”,主要政治主张是追求强大的军事力量和建立更加健全的退伍军人福利制度。
该组织前身可追溯到1898年美西战争。当时,众多伤兵回国无人过问,生活艰苦。随即美国各地出现各种民间退伍军人团体。随着美国海军战事增多,此类组织日益壮大。1914年,“美国海外服役老兵协会”和“全美菲律宾军团老兵协会”合并,成立“海外战争退役军人协会”。
该组织游说国会,为退伍军人争取福利待遇。美越战、韩战、二战和女军人纪念碑建立都有赖于其捐增,2005年,该协会成为首个发起捐建伤残退伍军人纪念碑的退伍军人也有较强号召力。每年都组织大量社区义工活动、助残活动,分发学院奖学金,以显示退役军人组织的影响力。伊拉克战争、阿富汗战争期间,该组织组织了向前线官兵赠送免费电话卡的大型活动。鉴于其特定背景和影响力,美国政府重视借用该组织的影响势力稳定退役军人。布什总统、国会议员经常接受该组织邀请发表重要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