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9日 星期六

菲二战老兵在美获近2亿美元福利补偿


2009-8-27菲政府昨天表示,美国国会上周通过近8000亿美元经济刺激计划中有近亿美元将直接补发给二战时期的菲律宾退伍老兵。
  菲外长罗慕洛说,美国众议院上周通过了多达7870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而该计划其中一项提案就是向菲律宾二战时期的退伍军人提供.98亿美元的福利补偿 。条款称,将向已入美国籍的菲律宾二战退伍军人提供一次性免税.5万美元,而那些没有加入美国籍的退伍军人每人也将得到9000美金的福利补贴。二战期间,菲律宾军队作为美军一个组成部分对日作战。战争结束后,由于美国946年通过一项废除条约,不再承认菲律宾退伍军人的身份和资格,因此这些菲退伍军人也就无法获得美国退伍军人应得的退休金、抚恤金等福利。为替几十万退伍军人争取福利,菲律宾政府曾多次与美国政府交涉,并对美国会进行游说,希望美国会通过有关法案,对菲律宾二战退伍军人提供退休金等福利,但都没有得到白宫和美国国会山的积极响应,为此二战退伍老兵问题一直是两国外交关系的一个疙瘩。
  据统计,登记为美国军队的菲国退伍军人原有约47.5万人,而目前生存下来的退伍老兵仅有约万人,这些退伍军人的平均年龄85岁左右,每天大约有10人死亡,估计到05年菲律宾的二战退伍军人将所剩无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