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1日 星期六

美国退伍军人协会

 

美国退伍军人协会

American Legion

  1919年3月15∼17日,由美国远征军作战及勤务部队的代表在巴黎成立的。当年9月16日美国国会曾为该协会颁布了一全国性的章程。该章程曾于1942年加以改订,以容纳第二次世界大战美军退伍人员。其后于1950及1966年又曾两度修订,以容纳韩战及越战中美军退伍人员。美国退伍军人协会的会员入会资格,只要是光荣的服役及光荣的退役即可,毫无政治及党派色彩。该会每年的年会,是美国自由团体集会中规模最大者之一。其总部设于印第安那州的印第安纳波里(Indianapolis)。

  其主要的一项业务是,照顾残障及患病的退伍军人。该会曾为第一次世界大战美军退伍人员设立医院及提供其他服务,这些服务已扩大以适应其后多次战争退伍人员之需要。对于作战伤残人员及战士之孤儿寡妇的抚恤金及补偿费等,亦无不尽力为之争取。1930年曾成功地创立了美国退伍军人管理会。1944年为制定第二次世界大战《美国退伍军人权利法》,及其后为韩战制定同样法律时,该会均扮演了重要的角色。由于以上诸多措施,使得为数1,050多万的退伍军人能够接受大学教育或专业训练,并使560多万退伍军人能够贷款购买住宅。

  对于儿童福利方面,从1925年起,曾为退伍军人之子女,耗费2亿5千万美元钜款,提供紧急援助服务,大部分为食物、衣服及医药治疗等项目。曾经由联邦政府及州政府立法机构,对于少年法庭之诉讼程序、儿童收养、监护人之职责以及儿童权利各方面,促使改善并提高其水准。该会的美国主义和青年方桉包括的计画,是要给予各批年轻人关于民主政府之职权的实际教育。在美国退伍军人协会主持下,成立了数以千计的童子军和无数的棒球队。20世纪后期,该会会员总数约有300万人,分别隶属于各地的16,000个小组之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