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日 星期三

找到自由和真爱 解放军军官成美国大兵

 


刘斌是美军36步兵师特种兵营指挥及支援连士官机械师(图片来源:美国36步兵师公关办公室∕36th Inf. Div., U.S. Div.-South Public Affairs Office)

找到自由和真爱 解放军军官成美国大兵

【2011年05月31日讯】(记者沙莉编译报导)“和妻子住在这里是一个很好的决定。我喜欢这个国家,她的环境、人民、甚至食品。”

“在中国,政府控制一切。所以你没有很多……当然,你有些自由,但没有这么多的言论自由。在这里,说出我的想法时没有压力,没有问题。”

“在我来到这里之前,(在中国)的人总是说,美国是‘自由国家’,但我不懂他们的意思”。“但是我在这里生活后,我意识到,我可以做任何我想要的,只要符合法律规定的事。这是自由的国家。”

刘斌是美军36步兵师特种兵营指挥及支援连士官机械师,他在2007年11月获得签证来到美国德州,到目前已经结婚四年了。

移民美国本来不是刘斌生活计划的一部份。他在中国高中毕业后,通过了所有进入军校的测试,获得了通讯专业学士学位,并成为了中共空军的军官。他的职业生涯按部就班地进行着,他晋升为上尉军衔,成为通讯及导航连指挥官。工作让他满意,在军队的待遇也不错。
但是最简单的事情也可能改变终身的计划。刘在中共空军已经服役15年,当晋升为少校时,与旧识的相遇改变了他的生活。
他说:“我的妻子在德州从事亚洲事务,在美国居留已经超过12年。”“她回到中国看望她的家人。在为她举行的聚会上我们见面了。当时我们两人都离婚了,所以我们打算去了解对方。”“她回到美国后我们仍然保持着联系,每天给对方打电话。”“我们最终彼此相爱了,她问我如果到美国生活怎么样。我说我从来没有真正想过这个问题!”

他说,放弃他的军官职位、获得中方批准以移民到美国不是很难。其政策对接触机密材料的公民出国要求额外的等待时间,但幸好刘的工作不是机密性质。最困难的部份是获得美国签证。

“签证过程非常艰苦,我花了一年半的时间。中方同意我离开,但我需要等待美国的文件。我把我所有的申请资料送给驻北京的美国大使馆,他们把所有资料送到华盛顿(特区),以得到批准并送回中国。这就用了一年。”

“当我来到这里时,我想,我该干什么?我的英文不太好,我知道我需要学习,我只是想工作。我不想呆在家里。所以我对我妻子说起这事。她说:‘军队工作怎么样?’我说,‘我喜欢军旅生活。’因为我曾在空军工作15年,我就是喜欢军队。于是她说,‘你为什么不考虑一下?’”
经过一年的英语学习,刘在互联网上搜索美国军队的就业机会。他说:“其实,在那个时候,我不知道国民警卫队(后备役)和现役之间的差别,我想,也许是同样的事情”,“我在网上发现了本地国民警卫队的招聘电话。”

刘立即打了电话。他说,招聘人员告诉他最好应聘机械师,因为该职位缺人。这样他从中共空军通讯主任变身为德州国民警卫队的机械师。“当时我的英语还不是很好。”刘说,提高语言能力对他非常重要。他现在是美军36步兵师特种兵营指挥及支援连士官。即使他被部署到伊拉克南部进行“新黎明”行动时,他还不忘继续英语学习。
“我想再次成为军官。”“我妻子告诉我,我应该这样,所以我说我需要学习更多的英语。这样我将有信心参加考试。我不在乎,我最终会做什么工作(因为人员分配要根据军队的需求),只要是全职就好。”

刘表示,他热爱军队这种有纪律的生活,并希望能全职从事军旅生涯,这可能意味着目前在伊拉克的部署结束后,调到现役陆军,或在德州首府奥斯汀找到国民警卫队现役和后备役工作。

2011-05-31 20:40:37  
本文网址﹕http:///gb/11/5/31/n3272760.h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