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7日 星期四

硝酸銨


全書
硝酸銨
標識符
CAS號碼6484-52-2 是
ChemSpider21511 是
的UNIIT8YA51M7Y6 是
聯合國編號0222 - > 0.2%的可燃物質
1942年 - <= 0.2%的可燃物質
2067 - 肥料
2426 - 液體
RTECS編號BR9050000
jmol -3D圖像圖片1
屬性
分子式(NH 4)(NO-3)
摩爾質量80.052克/摩爾
外貌白色固體
密度1.725克/厘米3(20℃)
熔點
169.6°C間
沸點
 210℃分解為。
水中溶解度118 g/100毫升(0°C)
150 g/100毫升(20℃)
297 g/100毫升(40℃)
410 g/100毫升(60℃)
576 g/100毫升(80℃)
1024 g/100毫升(100℃)[1]
結構
晶體結構三角
爆炸性的數據
衝擊靈敏度非常低
摩擦感度非常低
爆炸性的速度5270 米/秒
危害
MSDS公務員制度委員會0216
歐盟指數未列出
主要危害爆炸物
NFPA 704
NFPA 704.svg
0
2
3
牛年
LD 50為2085-5300毫克/千克(大鼠,小鼠經口) [2]
相關化合物
其他陰離子銨的亞硝酸鹽
離子硝酸鈉
硝酸鉀
硝酸羥胺
相關化合物高氯酸銨
是 (驗證) (什麼是: 是 /  ?)
除非另有說明,所有數據都給出了材料在他們標準狀態(在25°C,100千帕)
信息框引用
化合物 硝酸銨硝酸 的化學式列印 Ĥ 4 ñ Ø 3,是一種白色結晶固體在室溫和標準壓力。它通常被用來作為一個高氮農業,它也被用於作為氧化劑 爆炸物 ,包括簡易爆炸裝置 。它的主要成分銨油炸藥 ,爆炸很受歡迎。 即時冰袋冷敷 ,它被用來作為保濕的鹽是一個吸熱過程。

內容

 [hide

編輯 ]化肥

硝酸銨是重要的化肥氮磷鉀指定34-0-0(34%的氮氣)。 [3]這是不到尿素,硝酸銨輕微交通劣勢(45-0-0)集中。尿素硝酸銨的優勢在於它是更穩定,更不輸到大氣中的氮。在溫暖的天氣尿素即將雨水之前只應適用於為了減少氮素損失。 [4] [5]

編輯 ]安全處理和存儲

健康和安全的數據顯示這是從供應商提供,並在互聯網上可以找到的材料安全數據表 。 [6]
暖氣或任何火源可能會引起劇烈燃燒或爆炸。 [7]硝酸銨與可燃和減少材料,因為它是一個強大的氧化反應。雖然它主要是對化肥的使用,它可用於爆炸物。它有時被用來遠離地球爆炸,使農場的池塘。 [8] [9]銨硝酸鹽也可以用來修改的其他爆炸物爆炸率。例如將氨炸藥( 硝化甘油 )。
眾多的安全指引,可用於存儲和處理硝酸銨。 [10],它不應該被附近的可燃物質或某些肥料,特別是尿素儲存。
硝酸銨有一個臨界相對濕度 59.4%,高於該會從大氣中吸收水分。
恐怖分子濫用的增加促使需要改變這些物質應如何處理。在例如澳大利亞 ,危險品條例“生效於2005年8月,在處理這類物質的強制許可。 [11]許可被授予適當的保安措施只以申請人(行業)的地方,以防止任何濫用。 [12]其他用途,如教育和科研的目的,也可以考慮,但個人使用不會​​。許可證處理的物質,這些員工仍然需要監督和被授權的人員必須通過安全和國家警察檢查可能被授予許可證之前。

編輯 ]生產

硝酸銨在工業生產中所涉及的過程,雖然化學簡單,技術上具有挑戰性。 酸鹼反應 硝酸 與硝酸銨給出了解決方案: [13]
硝酸 (AQ)+ NH 3(L)→的NH 4 NO-3(AQ)
用於工業生產,這樣做是使用無水氨氣和濃硝酸。這種反應是暴力很放熱。解決方案形成後,一般在83%左右濃度,多餘的水分蒸發,以硝酸銨(AN)的95%至99.9%的濃度(熔體)根據上檔次,內容。然後熔體製成的“球粒”或在噴霧塔的小珠子,或成顆粒噴灑在轉鼓中翻滾。球粒或顆粒可能會進一步乾燥,冷卻,然後塗以防止結塊。這些球粒或顆粒,是典型的商業產品。
哈伯過程相結合,其中一部分可以被氧化成硝酸,並結合剩餘的氨產生的硝酸鹽氮和氫產生氨。另一種生產方法是用在所謂的奧達過程 。
硝酸銨也製造通過复分解反應爆炸業餘愛好者:
(NH 4)2 SO 4 2納米3→2 NH 4 NO 3 +的Na 2 SO 4
(NH 4)2 SO 4的Ca(NO3)2→2 NH 4 NO-3 + CASO 4
去除硫酸鈉的混合物的溫度降低。由於硫酸鈉是遠遠低於硝酸銨溶於水,沉澱,可過濾掉。硝酸鈣反應,生成硫酸鈣是相當不溶性的,即使在室溫下。

編輯 ]反應

硝酸銨與金屬氫氧化物反應,釋放出氨,形成鹼金屬硝酸鹽:
NH 4 NO-3 +鹼→NH 3 + H 2 O +納米3
NH 4 NO 3 +氫氧化鉀→NH 3 + H 2 O + 硝酸鉀
硝酸銨給氯化銨硝酸後與鹽酸反應:
NH 4 NO-3 +鹽酸→NH 4 CL + 硝酸
硝酸銨葉無殘留,加熱時:
NH NO-3Δ→的N 2 O 4·2H 2 O
硝酸銨也從NO排放在大氣中形成的,SO 2和NH 3和的二次元件可吸入顆粒物 。 [14]

編輯 ]晶相

的晶體狀態的轉換,由於不斷變化的條件(溫度,壓力)的影響硝酸銨的物理性質,化學性質。以下結晶狀態已經確定:
系統溫度(℃)體積變化(%)
-> 169.6液體-
169.6到125.2立方體+2.1
125.2 84.2四方-1.3
84.2至32.3α-菱形+3.6
32.3 -16.8β-菱形-2.9
至五-16.8四方-
V型晶體是一種準立方米的形式,這是關係到氯化銫 , Cs和氯會在CsCl晶格立方陣列的網站的硝酸鹽氮。見財和黃建忠Prask的政務司司長, 乙晶體學報 ,1983,39,414-420。

編輯 ]對健康的危害

健康和安全的數據顯示這是從供應商提供,並在互聯網上可以找到的材料安全數據表 。 [6]
硝酸銨是不是一個極其危險的化學品[6]和通常使用的肥料產品。 [15] [16]因此,[ 為什麼? ]直接的個人接觸化學的機會非常低,因為土壤fetilization 需要的引證 ]用硝酸銨是在植物生長的早期階段,通常不會保持在收穫的植物或植物時達到消費者察覺。
硝酸銨LD 50為 2217毫克/千克, [6],其中約三分之二的比較是食鹽 。

編輯 ]急性健康影響

短期暴露於硝酸銨可以引起的症狀包括從輕微的刺激,以噁心,嘔吐, 胃刺激 ,頭痛,頭暈和高血壓 。 [17]
[hide]暴露面積危險程度
攝取中度危險
皮膚接觸中度危險(刺激性)
眼睛接觸中度危險
吸入中度危險

編輯 ]長期健康的影響

當攝入的硝酸鹽的毒性是由於在體內轉化為亞硝酸鹽。 材料安全數據表認為,長期攝入超過500毫克/公斤/天不可接受的。過量慢性暴露的主要作用是體位性低血壓高鐵血紅蛋白血症 。其他常見的影響包括:頭暈,疲勞,乏力,抑鬱,精神障礙,頭暈,氣短,反射性心動過速,頭痛,噁心,嘔吐, 腎炎,也可能會出現[6]
[hide]效果類型效應水平
致癌作用雖然沒有具體銨硝酸鹽的研究,硝酸鹽可減少亞硝酸鹽在體內,形成亞硝酸鹽,隨後可以與胺類反應,形成犯罪嫌疑人的致癌物N-亞硝胺。 [6]
誘導突變的影響在一般情況下,硝酸鹽和亞硝酸鹽的遺傳毒性 。 [6]
致畸作用沒有
發育毒性雖然沒有具體的硝酸銨,一些研究顯示之間出生缺陷(尤其是連結神經管缺陷 )和硝酸鹽污染的井水。
長時間暴露肺和粘膜造成損害,也可能會導致血液和胃腸道的損害。慢性攝入還可能導致腎炎。 [6]

編輯 ]災害

硝酸銨分解成氣體 一氧化二氮水蒸氣加熱時(非爆炸性的反應);然而,硝酸銨可以引起分解爆炸爆炸。大量庫存材料可以是一個重大的火災危險性,因為他們的支持氧化 ,也可能引爆,發生在德克薩斯城 1947年的災難 ,從而導致存儲和處理,在規定的重大變化。
爆炸造成事故的主要類別有兩個:
  • 在首宗案件中,發生爆炸的衝擊爆轟過渡的機制。開始發生爆炸負責在大眾,引爆殼扔進大眾,或引爆爆炸性混合物,在與群眾接觸。的例子是, 摩根 (現今Sayreville,新澤西州 ), OppauTessenderlo Kriewald 。
  • 在第二種情況下爆炸的結果,從火災蔓延到銨硝酸鹽本身( 得克薩斯城 , 布列斯特 , 奧克代爾 ),或從一銨的混合物在火與可燃物質(硝酸Repauno ,切諾基,Nadadores )。火必須限於至少有某種程度的成功過渡,從火災爆炸(這種現象稱為“爆燃到爆轟過渡”,或滴滴涕)。純淨,結構緊湊,穩定,很難點燃,並有眾多的情況下,即使不純沒有爆炸火災。
硝酸銨分解溫度通常高於200°C。但存在的雜質(有機和/或無機)往往會降低溫度點時所產生的熱量。一旦安已經開始分解,然後失控的反應 ,通常會發生熱分解是非常大的。一個發展如此多的熱量,這種失控的反應通常是不可能停止。這是與某些類型的知名危險氮磷鉀肥料 ,它是幾個貨船的損失負責。
在正常操作條件下,硝酸銨是不會對人體有害。然而,硝酸銨粉塵高濃度吸入可引起呼吸道刺激。症狀可能包括:咳嗽,喉嚨痛,呼吸急促,甚至窒息。當高濃度的吞食,硝酸銨,可能會導致頭痛,頭暈,腹痛,嘔吐,血性腹瀉,四肢無力,刺痛感,心臟和流通的違規行為,抽搐,虛脫,窒息。硝酸銨與水混合,形成了一個溫和的酸。這種酸會刺激眼睛,鼻子和皮膚。 [18]
在2009年11月,在禁止硫酸銨 ,硝酸銨和硝酸銨鈣化肥實施前的馬拉根德組成的上迪爾 , 下迪爾 , 斯瓦特 , 吉德拉爾馬拉根德區的西北邊境省 (西北邊境省) 巴基斯坦的西北邊境省的政府,這些化學品被武裝分子用來製造爆炸物的報告。在2010年1月,這些物質也被禁止在阿富汗,出於同樣的原因。幾起案件後,現在已經合法化,由於巴基斯坦西北邊境省的部隊。

編輯 ]參考

  1. ^ Pradyot溫•帕特納伊克。 無機化學品手冊 。麥格勞-希爾,2002年, ISBN 0-07-049439-8
  2. 馬特爾,卡西迪,K.(2004) 化學風險分析:實用手冊 。 巴特沃斯-海涅曼。 362。 國際標準書號 1-903996-65-1 。
  3. ^ 土壤養分含量的肥料材料
  4. ^ [1]
  5. ^ [2]
  6. ^ ç Ð é F G Ĥ 銨硝酸鹽MSDS
  7. ^ Pradyot溫•帕特納伊克。(2002)。 無機化學品手冊 。麥格勞-希爾國際標準書號 0-07-049439-8 。
  8. ^ 坑洼池塘
  9. ^ 進農家
  10. ^ 存儲和處理硝酸銨
  11. ^ 危險品(HCDG)規例“
  12. ^ 硝酸銨,規範其使用,平衡訪問和保護,從“勞動安全局
  13. ^ 詮釋潘尼斯,LLR的(2008年)。 “更改背景的外部成本估計為二次顆粒排放的影響” 開放環境科學 。
  14. ^ “Chemicalland21 -硝酸銨” 。
  15. ^ “硝酸銨”。佩頓肥料Pty Ltd的2005年。
  16. 馬特爾,卡西迪,K.(2004) 化學風險分析:實用手冊 。 巴特沃斯-海涅曼。 國際標準書號 1-903996-65-1 。
  17. ^ 的危害和危險硝酸銨[硝酸銨危險http://www.nortechlabs.com/hazards-ammonium-nitrate.html ]
  • 屬性:工發組織和國際肥料發展中心(1998), 施肥手冊 ,Kluwer學術出版社, 書號0-7923-5032-4 。

編輯 ]外部鏈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