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日 星期二

八一安徽200多年近80岁老兵集会 遭当局遣散

 

八一安徽200多老兵集会 遭当局遣散

2011年8月2日 星期二     节目长度:3分16秒  下载mp3(16k) | (128k)

8月1号上午,来自安徽省各地的200多名年近80岁的老兵聚集在安徽省合肥市杏花公园里,准备举行纪念活动,可是却遭到当局的严密监控和骚扰,部份老兵被强行带走。

此次参加集会的老兵多来自合肥、淮南、蚌埠、宿县、芜湖等地。老兵代表赵志刚曾在越战中做过空军,他告诉记者,1号当天,地方当局大动干戈,出动了大量便衣警察和来自各街道办事处及社居委的工作人员,将200多老兵们的集会地点团团围住,人数远远超过老兵人数。

【录音】“老兵,包括老战士,包括军官,还有义务兵,他们包括今年的工龄都是40多年。政府就是现在不叫我们开这个纪念会,动员你回家,后来有的人都给拉走了、拽走了、抬走了。我们开个会,何必象你们搞的那样老命伤财,去那么多人,我们去200人,你们去800人都不止。市纪委的、街道的、公安局的,公园里的人都是你们的人。我们开个纪念会,半个小时就结束了,结束老头子在公园转转就回家了,你们搞的这样复杂,干什么呢?”

据赵志刚介绍,这些退伍转业的老兵们因不满自己退休后的待遇而一次次的上访,他们的目地只是想向当局讨回一个合理的说法,但即使是这一点小小的请求都无法得到满足。

【录音】“我们现在军官转业的,排级干部、连级干部、营级干部、团级干部现在都是企业的军转干,干部身份(当局)一句话就把我们拿掉了,现在我们都统统是工人。所以这些人心里不平衡啊,干了40几年还不如机关一个打扫厕所的。我们要求不高,我们上访不是去要钱的,我们要取得思想平衡。”

老兵们对当局干扰他们的集会活动十分不满。赵志刚表示,当局的行径是侵犯了他们人权的违法行为。他们上访八年以来,当局从来没有坐下来和他们和谈过,所有的材料递交信访办也仿佛石沉大海。

【录音】“从03年就开始上访,个体去上访他(当局)还不管我们,要群体上访呢,他们就补个一、二百块钱,今年上访到现在政府它就是不理我们,一句话都不讲。去趟北京,国务院也去过,总政也去过,去了以后我们把材料交给他们,他们说我们不能解决,我们替你们汇报。汇报不汇报谁知道呢?那材料给不给领导看我们也不知道,向不向领导汇报我们也不知道。”

据悉,在警方强行拉扯、驱散老兵的过程中,其中一个领导级别的警察竟然大言不惭地对维权网信息员说:“你可以写(老兵)被合肥警方威胁,我们不怕。”当即被该信息员以“连警官证都不敢让人看清姓名,却还口无遮拦”相讥。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傅明 爱欣采访报导。

八一安徽200多老兵集会 遭当局遣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