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日 星期二

英国皇家退伍军人协会鼓励佩戴罂粟花领花

英国皇家退伍军人协会鼓励佩戴罂粟花领花

关键字: 佛兰德斯停战日罂粟花阵亡将士纪念

20111107-XWBD-puppy_day今年11月11日是阵亡将士纪念日,全世界各地都将举办各种各样的纪念活动,市民们也被要求纪念那些在两次世界大战当中以及近来的一些战事中为祖国捐躯的那些士兵们。英国皇家退伍军人协会号召人们在这段日子里自豪地佩戴罂粟花领花。

自1921年以来,英国皇家退伍军人协会一直在为那些现役或者退役了的士兵提供必要的帮助。
88年后的今天,英国皇家退伍军人协会仍在继续为那些正在或曾经服役的士兵提供福利保障,保护他们的利益并让大家记住他们。

“罂粟募捐“组织一直为英国皇家退伍军人协会提供着主要的资金来源,以支持他们每年能够为30多万名军人提供福利。士兵们对协会服务的需求逐年递增,"罂粟募捐"所需的资金也越来越多。

把红色罂粟花选作纪念一战结束的标志是因为曾经在法国和比利时战斗过的人后来回忆说:别看罂粟花看上去娇弱,它却具有着坚忍和丰富的内涵:每年夏天,这些血红的花朵会毫不吝啬地盛开在玉米地里。

直到今天这些花朵仍然绽放在那些本是良田后来沦为战场又最终转为良田的地里。这些良田曾经埋葬过烈士们的尸骨,如今也被农夫们一遍遍的耕作所掩埋。

英国每年大概生产3200万朵罂粟花饰物:其中10万左右是花环,40万左右纪念花圈,最常见的还是别在衣领上的那种。很多的政客,新闻播报告员都带这种罂粟领花,但是他们因佩戴领花因而给自己所钟爱的慈善组织作广告的行为是不被鼓励,甚至被明令禁止的。

纪念日的仪式和两分钟左右的集体默哀定在11月11日-这是第一次世界大战停战的日子。在这样的日子里,各种社会团体都会被提醒去缅怀那些曾经为了服务国家而牺牲自己的战士。英国皇家退伍军人协会号召人们慷慨的响应英国军团罂粟花日的号召并自豪的佩戴罂粟花领花。

那些担心因佩戴红色罂粟花而被和军方挂上钩的人可以考虑佩戴“和平请愿联盟”的白色罂粟花。
“和平请愿联盟” 认为“红色罂粟花也和政治有某种联系”,该组织声称,“比如在北爱尔兰,人们认为红色罂粟花是忠于新教的象征,因为它和英国的爱国主义发生了联系。很多人都担心罂粟花和强化军方势力美化战争有关”。

“有些人甚至质疑为什么在这样的一个福利国家,还会有英国皇家退伍军人协会这样的机构存在(该组织的口号是:尊重已逝者,关怀在世人);还有人说这种存在本身就是可耻的。然而 大多数依赖退伍军人协会资助的战争受害人还是很感激这个组织的(政府也同样持有感激的态度:毕竟政府不能承担所有的社会责任。他们不能传递退伍军人协会这样一个慈善组织所传递的慰问)。

但是有这样一个问题,既然那些已逝者被认为是牺牲了自己性命服务于国家的,为什么那些面临同样危险却生还的人不被提及或者享受国家优待呢?从这个意义上说,人们应该去思考为什么要参与纪念日的活动。

一个“反战运动”的成员建议,英国皇家退伍军人协会应当将“反战”作为红色罂粟花的中心,而不是将“黑格基金”(募捐)作为目的。

自 1934年以来,“和平承诺联盟”一直为和平而工作,并于1933年开始在休战纪念日佩戴白色的罂粟花。“妇女合作协会”强调,白色的罂粟花不会对那些在战争中失去生命的人产生不敬,相反,是对持续战争的唾弃。

希望之声英国广播电台记者肖瑞编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