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2日 星期六

退伍军人节 美军将士谈福利待遇


退伍军人节 美军将士谈福利待遇
2009-11-14 09:47:30分享到:   


今年是第90届退伍军人节,也是美国退伍军人协会(American Legion)成立90周年。如同往年一样,在纽约曼哈顿最繁华的第五大道举行了盛大的退伍军人节游行,有两万名在不同的时期曾为国家效力美国老兵自豪的参加了这一庆典。纽约州长帕特森和纽约市长彭博亲自参加游行并向老兵致敬,凸现了退伍军人为国家曾经做出的牺牲而受到民众的感激和国家的礼遇。
今年纽约市的游行是全国规模最大的,也吸引了数万名公众夹道观览,欢呼致意。检阅队伍为殉国的士兵打响了21声礼炮。游行之前,纽约市长彭博与多名美军代表参加了早餐餐会。彭博在餐会上表示:“今天,所有身穿制服的人都值得我们给他们特别的待遇。”
老兵们为自己的付出感到骄傲,同时他们也向记者表示,国家保证了他们退役后获得良好的待遇。
贾维斯•韦德比(Jarvis Whidbee),从1984至1988间被派往德国服役,他说【录音】:“我有四年服役,我很乐意为我的国家效劳。国家对我们很照顾,我们的医疗都得到了很好的关照,做一个退伍兵,我感到很自豪。国家待我们很好,我非常满意,没得可抱怨的。”
在美国,不论是军官还是士兵,退伍之后,美国通过法律规定来保障所有的退伍军人有医保、有房住、有人身保险、有安葬地,并通过资助其受教育,解决就业问题。奥巴马总统继续做出努力,并推出了一个帮助退伍军人在美国政府中就业的新计划,缓解他们向平民生活过渡期间的困难。奥巴马总统说:“我们对美国退伍军人的神圣信任意味着我们要竭尽全力帮助退伍军人找到工作,绝对不能让他们感到他们浴血奋战所捍卫的美国梦却对他们本人以及他们的家庭来说高不可攀。”
1966年参加越战的米里奥•罗德里格兹(Milio Rodriguez)谈到【录音】:“我享受了一些退伍军人的待遇,我上了几间学校,拿了一些课程,都是美国政府出的钱。如果你不上学,你买房也可得到帮助。”
美国空军技术中士本杰明•伯格(Benjamin Boger),自1959-1994服役,曾参加越战,从军长达34年的他谈到美国政府给与退役后待遇时说【录音】:“他们很公平。所有的福利待遇我都有,这一点我没有异议,也未曾遇见任何不妥的处置。”
艾迪•索托(Eddie Soto),27岁起从军直到39岁时退役,经历过越南、韩国、波斯尼亚等战争【录音】:“自从我回到家中,我的政府待我非常好,我看不到他们有任何不妥之处。我很高兴回到家中,他们提供给我所需要的帮助,在这方面我受到了很公平的对待。”
每年,美国约有20万军人退出现役,其中军官占10%左右。在退伍军人的服务方面,美国已经形成了联邦政府为主、地方政府为辅、社会团体参与监督、其它各部门互相配合的运行体系。
来自新泽西州汉密尔顿社区的兼职预备役人员马里奥•弗罗里奥(Mario Florio)说【录音】:“我不是退伍军人,因我没参加过战争,但我在预备役工作了27年,我是周末为他们工作,所以我有部分退伍军人的待遇,我每个月都可得到抚恤金,这一点蛮好的。”他的正常工作是一名教师。他接着谈到【录音】:“我认为退伍军人在这里都受到良好的对待,在退伍军人医院,我认识的几个都是这样。这里的人们不容许慢待退伍军人,如果他们见到有这种现象,他们会非常失望的。大约几年前,华盛顿有一家军人医院(Walter Reed Army Medical Center),因为有几间建筑不够干净,结果院长都被解雇了,因为他没有干好这个工作。”
1954年,艾森豪威尔总统增加了退伍军人节的纪念内容,把所有在战争期间以及和平年代参军服役过的将士都包括在内。从总统到州长都要向美国全体退伍军人致敬,退伍老兵们则组织游行集会;全国各地的人们也举行各种纪念活动来庆祝这一节日。纪念退伍的男女将士以及他们所代表的职责和做出的牺牲。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凯弟纽约采访报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