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8日 星期日

美退伍军人协会主席访洛杉矶 鼓励华裔青年从军

 

12月19日电 南加州华裔社区当地时间17日晚在中国城设晚宴热情迎迓正在加州巡视的美国退伍军人协会(The American Legion)总会主席黄宏达(Fang A. Wong)及夫人黄林希仪一行。晚宴由美国退伍军人协会华埠第628分会主办,加州分会以及南加州各地的分会指挥官,南加州各大华裔社团代表等近300人出席晚宴。

  黄宏达说,按照协会章程主席在任期内要巡视全美50个州,以及海外驻军。加州是今年9月他就职主席后,巡视的第8个州,10月份曾访过亚洲。

  他介绍,美国退伍军人协会成立初期,主要是致力于为退伍军人、以及在战争中为国捐躯的军人家庭争取福利。在政府成立退伍军人事务部后,协会更多的是监督政府有关部门的政策制定、落实。以及与国会交涉,在制定与军人的相关法律时、保护军人以及退伍军人的权益。

  美国退伍军人协会同时也非常注重向美国民众以及向世界宣导和平、停止战争。他在与全美中华青年联合会会长交谈时表示,协会非常重要的一项任务就是教育青少年,对国家的忠诚和责任。他鼓励更多华裔青年从军,并使主流社会意识到“亚裔不是外国人”。

  在谈及任内的工作时,黄宏达表示将重点关注将从伊拉克以及阿富汗撤回的近美军士兵,他也希望能得到社会各界的重视,特别是要关心他们的心理状况。

  据出席晚宴的罗省台山宁阳会馆顾问黄学林夫妇、伍尚齐介绍,黄宏达祖籍广东台山南坑,能说流利的台山话及普通话。12岁移民来美,1965年入伍,曾参加越战及派驻德国、南韩和美国本土,1989年从陆军退役,随即加入纽约华裔美国退伍军人会,2003年成为全国委员会副主席,2011年8月当选为主席。

  美国退伍军人会是一次世界大战结束后于1919年由退役军人成立的组织,目前会员接近240万人。(全美中华青年联合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