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6日 星期五

湖北五百退役解放军与警方冲突

湖北武汉500名退役官兵8日聚集在政府部门门前示威,要求解决社保及生活困难问题,与警方发生冲突,致十余人受伤。

                     武汉市500名退役官兵,聚集在市内的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前示威,要求解决社保及生活困难问题,到傍晚,大批特警及公安到场,双方发生冲突,有十人受伤。

                     中国有许多退伍军人生活窘迫,尤其是下岗后又不找到工作,生活更是艰难,每月补贴不够看病吃药,造成全国各地天天都发生退伍军人上访、游行、示威、抗议事件。

                   湖南长沙市中心10月底亦出现老兵请愿活动。十多名曾参与越战的退伍老兵,拉横幅抗议生活无着落,要求政府关注。活动引来过千人围观、声援,当地政府担心演变成群体性事件,遂迅速派出近百名城管,将老兵们强行驱散。

                   8月下旬,湖南长沙还曾发生200名退伍军人上街游行事件,抗议当地警察恶意打伤伤残老兵,反控老兵袭警的事件。警方负责人表示:“二等功算什么?一等功算什么?残疾军人又算什么?”

                  目前政府对待老兵们的态度,不仅令当地退伍军人愤怒,也引起了全中国退伍军人的关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