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6日 星期五

向中共示威?台湾战士和国徽首登美军年历-

 

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刊物「亚太防卫论坛」2012年历,将中华民国国徽与陆、海军照片,标示「Taiwanese Soldiers(台湾战士们)」,与美军盟邦部队一起放入年历插图。(中央社 101年1月5日)

「台湾战士们」 首登美军年历

最新发行的美军太平洋司令部亚太防卫论坛2012年历,将中华民国国徽与陆、海军照片,标示「Taiwanese Soldiers(台湾战士们)」,与其他美军盟邦部队一起放入年历插图。
亚太防卫论坛是美军太平洋司令部的智库,过去所发行的年历除美军军队照片,也采用日本、韩国、加拿大等盟军的画面,今年是比照盟邦军队,首度采用中华民国国军的照片。
该单位发行的2012年历刊载中华民国部队的照片,包括陆军士兵操作CM-11型战车,海军苏澳中正基地飞弹快艇成军典礼,与陆军士兵在澎湖演习伴随M-60战车挺进等照片。
其中,一张陆军士兵在驾驶CM-11型战车的照片,画面中大比例的青天白日国徽与士兵涂上迷彩的脸孔,成为年历中最受瞩目的画面。
军方表示,美军年历所使用的中华民国军队照片并非由军方提供,应是近几次营区开放时所拍摄的画面。
国防部军事发言人罗绍和今晚表示,台美之间的互动与互信良好;美国去年在中共强大压力下,仍通过F-16 A/B战机性能提升案,代表双方互信基础稳定,美方也愿意协助中华民国提升自我防卫能力,对于中华民国不会刻意去挑衅两岸关系也很认同,在这种情况下,也许就会有更多善意表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