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9日 星期日

刘源反腐谷俊山落马 传军中大佬是谷后台

 

贪腐大蠹谷俊山的背景
谷俊山,1956年10月出生于河南濮阳,曾任总后基建营房部办公室主任、营房土地管理局局长,总后勤部基建营房部副部长、2007年6月任总后勤部基建营房部部长,全军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全军房改办公室主任等职,2003年7月晋升为少将军衔。2009年12月升任总后勤部副部长,2011年晋升为中将军衔。
鲁直人在文章中指出,一个无根无靠、无德无能的河南省的平民,如何能仕途畅通、平步青云地升迁为中共军方的高级将领?
据知情人透露,原来谷俊山如大陆倒台的铁道部长刘志军一样,走得都是自己女人的裙带关系,谷俊山的妻子也是军方的一个不寻常的人物。
抛开钱财不说,仅以住房来讲,谷俊山在寸土寸金的北京市朝阳区CBD商务区繁华地段耗资上亿元为自己营造了一个销金窟,名曰〝将军府〞。这个占地二十余亩的将军官邸,里面竟然有三座别墅群,铺金盖银,〝白玉为堂金作马〞,奢侈胜过皇家,院子里种植的几棵树,每一棵树的价值都在四十万人民币。
谷俊山为什么如此肆无忌惮,不怕招人耳目,是因为他多年来四处经营,上下打点,营造了一个靠山强大、后台很硬的政治圈子,一有事情,军中大佬就会为其撑腰。
文章还说,当初谷俊山在总后勤部基建营房部部长任职的时候,一直想再上层楼,时任总后勤部部长的廖锡龙就不同意。然而,谷俊山居然没通过总后,直接由中央军委任命为总后副部长了。不仅如此,谷俊山在培植党羽亲信方面也有一套,他的一个秘书,刚及三十五岁,就被他提拔到总后某局就任正师级局长,结果引发十几个下属单位联名告状,说他任人唯亲,但因为上面罩着,后来也是不了了之。据知情人说,谷俊山胃口极大,匪夷所思,其经济问题,已经到了骇人的天文数字。
有军委大佬作靠山,谷俊山有恃无恐,早就被自己的权势金钱热昏了头脑,他的倒台距离他出任总后勤部副部长的时间,恰好一年。
谷俊山出事后,有大陆网友将他的〝将军府〞的照片发在网上,旋即被网管删除。
鲁直人表示,中共也知道,每一个贪腐分子的倒掉,都是给他们〝伟光正〞的形象又抹上一层粪污,所以中共反腐败都要反得鬼鬼祟祟的,不敢大白于天下,更何况军队反腐?能保则保是常态。
谷俊山被调查 中共军中大佬表态自保
报导说,刘源在军中进行的〝反腐〞明志,在部队高层掀起一场波澜。军中的政治气氛,也变得前所未有的十分敏感诡异。中共的军队一些高级将领突然一反常态地纷纷出来亮相讲话。
中共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国防部长则梁光烈、军委委员、总政治部主任李继耐,先后出来强调要坚决维护胡锦涛的权威,认清十八大对军队提出的特殊政治要求,确保十八大稳定的基层基础。
鲁直人表示,以上军中大佬的表态,几乎都是为保护既得利益集团的平安稳定来代言发声的。他们深知,如真的要反腐败,谁的屁股都不干净,盘根错节,一反,党和军准乱,所以还是以确保〝安全稳定〞、〝正常秩序〞为当务之急。
鲁直人认为,所谓的反腐败早就成了中共领导人之间进行权力之争的有力手段,而在十八大之前,如果在军队中进行一场反腐运动很有可能会打破现有的利益平衡与政治格局。所以,深谙中共高层斗争险恶的刘源走得也是一步险棋,这也是触发他政治悲情的一个重要因素。
对于谷俊山能够落马,据刘源紧密的支持者私下说,刘源已经得到了好几位高层领导和中共军委的支持,所以才敢于与那些在政治立场不稳,财务上不干净的人进行斗争。更有人认为拿谷俊山开刀,刘源很有可能在习近平执政时,更有作为。
有海外媒体分析称,刘源是胡锦涛一手提拔。而胡的最大政敌是江泽民,军队的很多高官都是江泽民的人,刘源的矛头所指就是江泽民用钱买来的高官。
大陆时事评论员朱健国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刘源现在为什么都跳出来了?现在没有强龙了,各方的势力实际上江也就强那么一点点,中共的传统就是一定要有一个传统的权威,这届十八大力量来讲,就是最高层传统稳定最差的一届,因为大家都觉得有可能才内斗,从近期的一些迹象显示,不能否认十八大之前存在变数的可能。

刘源反腐谷俊山落马 传军中大佬是谷后台 - 大陆电视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