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2日 星期三

龙正明----中国退役军人网创始人兼站长

 

龙正明

龙正明

龙正明 ,贵州都匀人(好像华为的任正非也是来自这一个地方),现为清货网CEO,中国第一位草根出身实力派的80后社会活动家,常年活跃于各大会议或活动中,是主办方争相邀请的对象,无论在政界、商界、还是娱乐界都有较高的知名度,尤其在退伍军人中有较高的号召力,中国退役军人中的风云人物。

风云往事

  提到龙正明,不得不提起当年轰动一时的“第一届中国退役军人节”,因为全球拥有退役军人节的国家,目前只有美国,而中国要办这样的节日,能否成功举办?一时成了人们关注的焦点,更不可思议的是,主办单位居然不是政府官方,到底谁这么有胆识发起这样的节日?人们发现,发起单位是中国退役军人网,打出的口号“我的节日,我作主”,霸气十足,似乎不把任何组织放在眼里,而中国退役军人网创始人兼站长就是龙正明。

  可谓“初生牛犊不怕虎”,龙正明于2003年12月从十四野战军退役,05年创办中国退役军人网,听说网站上线仅几个月,注册会员已达上百万人,几乎全是退伍军人,有人预测过,如果“中国退役军人节”成功举办,举世瞩目,几个月后,这个网站的会员人数将会超过现役军队的人数,而这些退伍军人,个个能打仗,拿起武器就能战斗,这多么恐怖!弄不好直接威胁到国家的安全。就这一点,足已让这个节日无法正常举办,也许龙正明已经意识到这点,所以千方百计要申报“中国退役军人协会”,以求得合法化和正规化,“中国退役军人协会”的宗旨:一,延续战友情,整合多方资源;二,指导退伍军人就业和扶持退伍军人创业;而全国性的协会组织必须经过国务院审批,而退伍军人这几年不时有人到京上访,提到退伍军人的组织,那可是“高压电”,根本不可能得到审批[1]

  在各种阻力下,原计划2006年12月1日的“第一届中国退役军人节”不但没有如期举行,连中国退役军人网也被劝停,管理团队全体解散,并答应不再插手退伍军人的事务;可能是涉及政治,惊动中央,中国退役军人网关闭后,龙正明退出人们的视线,没有人知道他到哪?甚至有人怀疑他被“和谐”了!不少战友在网上缅怀他,觉得他为退伍军人做了一件大实事,让世人真正关注退伍军人这一群体,尽管没有成功,敢冒这样的风险和巨大压力去做,还是很让人敬佩!因此,龙正明受到很多退伍军人的尊敬和崇拜。

  一年后“龙哥退伍军人协会”闹得沸沸扬扬,居说有上万成员,并同时在新疆和东莞两地召开会议,当公安赶到时,已人去楼空,其组织有较强的反侦察能力,几次召开会议都没有碰上,急撤方案做得这么好,明显就是受过训练的退伍军人,根据线报,其组织人就是“龙正明”,一时间,“龙正明”再次进入公安的视线,成了“通缉”的对象,得知龙正明住在广州美博城一带,公安展开地毯式搜索,龙正明被带走,公司和住所被查封,经过调查,原来只是一场误会,有人打着“龙正明”的旗号,组织退伍军人聚会,在得知真象后,龙正明被释放,后来公安请龙正明在广州某酒店吃了一餐饭,算是消除误会。

巨资堆出来的CEO

  到底中国退役军人网关闭后,龙正明去了何处?众说纷云,有人说被送出国,甚至有人怀疑他被“和谐”

清货网总部

了!其实龙正明此时正隐姓埋名,尽力摆脱人们的视线,他说在哪里倒下,就应在哪里站起,决不离开广州,休息两个月后,他和几个企业家一起创办了一个行业网站——美界网,有了前一次的教训,他这次远离政治,完全做一个商业网站,美界网曾一度成为美容美发行业第一大网站,先后引入美国马氏投资集团2000万和台商5000万的投资,那时没有人知道创办人是谁,直到因“龙哥退伍军人事件”被公安带走调查后,龙正明再次浮出水面。后来龙正明发现更大的商机——清货市场,在得不到美界所有股东的支持后,他果断地选择离开自立门户,于2009年10月带着一帮团队着手研发清货网,研发期间得到东荣集团500万天使投资,近期又与江苏威豪创投签订2000万的融资,前后三个网站上亿元的投资,可以说龙正明就是用巨资堆出来的CEO。

聘请不到的CEO

  龙正明是一个性格极强的人,他不喜欢的事,绝不会去做,中国退役军人网关闭后,不少企业高薪聘请他,均被谢绝;从美界出来后,也有几家网站曾开出高达50%的股份吸引他过去当CEO,他都没有动摇过,他坚信自己创办的清货网今后1%的股份都会远超这些网站50%股份的市值,业界胜传龙正明是聘请不到的CE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