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3日 星期一

滕安的梦想

1.成立一个中国退役军人协会,让更多退役军人有一个精神家园。

因为创业很难,很多军旅企业家在创业之初,可以说是伤痕累累,却没有人过问。如今事业有成,还是没有人分享成功。地方的人说你是当兵的,部队说你是转业干部。心里和情感上都感觉很失落,有人甚至伤感地形容自己是‘孤魂野鬼’,让人听着心里很难受。通过成立协会能让军旅企业家们定期共同交流。

2.建立一个退役军人基金会,为更多有创业梦的军人和企业家圆梦。

该基金会包含:退役军人创业基金;退役军人子女教育基金;退役军人养老基金等。

目前,北京明蓝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耀明与合展集团九州华伟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艾晓宁共同作为基金发起人正在筹备相关工作。

3.打造一个“退役军人创业论坛”,给退役军人构建精神高地。

全国有很多各类论坛,唯独没有与退役军人相关的论坛。现在退役军人上访等社会问题比较多,全国退役军人目前没有一个思想交流的场所,他们感觉自己被社会边缘化,缺少尊严,感到失落。通过举办这方面论坛,能够让大家有一个交流的平台。

4.成立一所中国退役军人创业学院,填补我国退役军人辅导机构的空白。

滕安说:“我研究过36个国家的退役安置政策,他们都有自己的退役军人辅导学院,甚至连孟加拉和巴基斯坦等经济相对落后的国家都有,他们不但有退役军人辅导学院,而且还有残疾军人退役学院,而我们国家到现在还没有一所。我一直都想传播优质的兵商文化,打造商业黄埔,在退役军人这个人才宝库,为国家输送培养更多的复合性人才”。

5.成立一个军旅企业家联盟,合作发展,造福社会。“2000年7月,部分北京陆海空退役的军旅企业家为纪念“八一”聚到了一起。不少人表示,参加这样的活动让人有了回归感,找到了组织。这些转业军人中有的是总部机关高级参谋人员,有的是军区高级参谋人员,有的是大校军衔,有首长身边的秘书,还有功勋飞行人员……他们都是军旅功臣。他们为了减轻国家的负担,主动放弃了组织安排,走上了创业之路。

一个人再优秀,也没有一个团队有力量。他希望这个联盟能够作为先头部队,为接下来相关的工作探索出一条路子,做的更实更强。联盟的想法受到了国家的重视,国家人事部、总政干部部、国务院军转办都对联盟给予关注支持,2012年全国自主择业转业军官培训将与联盟共同主办充分证明了这一点。联盟将更多关注退役军人的就业培训和创业培训。联盟的宗旨强调退役军人仍然是人民的子弟兵。这些企业家们都期望实业报国,为社会提供就业岗位,为军队建设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继续关注国防建设,宣传军队先进的文化思想。http://epaper.shangbao.net.cn/read-842-18210.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