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2日 星期四

滕安辅导退役军人创业故事

滕安辅导退役军人创业故事

案例一:打造“中国的西点”

西点训练营是一家集军事管理商业化应用、军事拓展训练、青少年素质教育为一体的专业研究和训练机构。拥有职业化、专业化的教官队伍,公司人员90%为退伍军人,曾为联想集团、蒙牛乳业、中国银行、北京师范大学等众多知名企业和院校提供服务,训练人员达10万以上,目前是北京最大的军事拓展训练机构,被客户誉为“企业的军校、精英的摇篮”。

西点训练营在创业初期只是几个退役军人为在社会上生存而创建的一个机构,滕安对西点训练营的创意给予充分肯定,并鼓励西点训练营做强、做大、做品牌。经过指导,西点训练营确定了坚定不移走传播军旅文化的路线,任何项目和训练都必须体现军旅特色的发展方针,确定定位,做“中国军事拓展顶尖机构”,要把西点训练营办成退伍军人的商界西点军校,把西点训练营办成商业的黄埔。

滕安是一个有思想、有胸怀,有人格魅力的军人,是一个真正为退伍军人着想和服务的领导,是一个真正关心军旅企业成长的人,更是一个言行一致的领导人。“三流企业做产品、二流企业做品牌、一流企业做标准。”也将是西点训练营的宗旨。

案例二:源自军营传播文化

北京中视缘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适逢国家对文化产业大繁荣大发展的东风正劲,在日常的业务中发挥文化传播的优势,以传播军营文化,服务军旅企业为己任,广泛宣传军旅企业家的特质,搭建军旅企业共建的平台,扩大军旅企业家的社会影响力,探索转业军人的就业发展途径。该企业为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制作了首批公益广告,今年的二期实景拍摄公益宣传片正在积极筹备中,还拟在拍摄配合政府拆迁移民的环节中加入军人家庭舍小家顾大家的带头作用和高风亮节,以及武警水电部队在工程建设中的突出作用。

目前正在与西藏自治区对口援疆处,西藏那曲地委,和对口支援的五家国有企业策划《五朵金花绽放在羌塘高原——五大国有企业对口支援那曲地区十周年成就展》活动,并拟邀请有军人背景的援藏干部现身说法,突出形象。

公司成立之初,滕安积极与企业家交流,从公司的发展定位,长远期规划,结合国家的大政方针,出谋划策,广泛引导,坚定了信心,树立了行业目标,强化了社会责任,感受了温暖,复活了久违的军人情怀。

案例三:永不褪色的“战旗”

北京神州战旗仿真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公司核心团队由部队退役军官组成,是一家以系统仿真技术为核心,集仿真技术研究、仿真设备专项产品开发销售、训练模拟器设计生产、模拟设备维修保障及为用户提供飞行模拟训练培训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通过提高仿真专项技术水平来占领国内外市场的发展思路,并以部队急需的直升机、无人机等训练模拟器的关键技术研究为主攻方向。

由于历史原因,国内对仿真技术研究起步晚、投入少、发展慢;能够开发、生产训练仿真设备的企业寥寥无几,并且企业的规模小、生产能力低,因此国内所需的大部分训练设备,主要依靠从国外进口,即使这样也仍然不能满足市场需要。

几年来,公司发展过程中遇到过各种困难,但核心团队的每一个人始终坚持退伍不退色,保持军人特有的坚忍不拔、团结协作、雷厉风行、精忠报国的品质,不忘肩负的社会责任,始终以“为军队服务,为社会创造财富,为员工创造美好而幸福的生活”为经营宗旨,实现以产业报国的远大理想,用自己的言行带出了一支实事求是、艰苦奋斗、敢打硬仗的队伍。腾安把他总结为战旗精神,即:“敢打硬仗一往无前的闯劲,勇于创新刻苦研发的拼劲,质量为本军工报国的实劲”。

http://epaper.shangbao.net.cn/news-842-18210-1001847.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