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日 星期三

美國男子以退役軍人協會名義詐騙1億美元善款


美國男子以退役軍人協會名義詐騙1億美元善款

 
(JGospel 北京時間2012年5月2日)  美國警方近日抓獲了一名涉嫌設置騙局募集1億美元資金的在逃嫌疑人,捐款者原以為他們在捐助美國海軍退役軍人。
當局指認這名嫌疑人叫鮑比·湯普森,他們說,這是此人曾用的許多化名之一。聯邦特工人員4月30日在俄勒岡州的波特蘭市抓到了他,指控他的罪名包括偷竊、詐騙、並為了躲避法律制裁而非法脫逃。
湯普森自從在俄亥俄州被起訴以來,已經在逃2年。他的劣跡曾兩次成為一個廣受歡迎的電視系列節目“美國通緝要犯”的主題。俄亥俄州司法部長說,據信他從俄亥俄州民眾那裏盜竊的資金多達200萬美元。
當局說,湯普森設立了一個稱為“美國海軍退役軍人協會”的團體,並從私人捐贈者那裏斂聚了1億美元。但是官方說,這些資金幾乎沒有真正用來幫助美國退役軍人。
湯普森的同謀去年已承認設置了這一騙局,目前正服刑5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