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日 星期三

米歇尔在退伍军人法案签字仪式上讲话


米歇尔在退伍军人法案签字仪式上讲话


奥巴马夫人:嗨,斯图尔特堡!今天在这儿见到大家真是太高兴了。在我开始之前,我有一句话想说,那就是,吼!(美军接受上级指令时常以此作答)
吼!

    我没说错吧?

吼!

太棒了,唷(松了一口气)。

首先我想先向马歇尔中士表示感谢,感谢他友善的介绍以及今天和我们分享的故事。我还想感谢你们大家——我们的军旅儿女,我们的退伍老兵以及你们非凡的家庭。当然啦,爲了家庭!

作为第一夫人,我享有的一项特权就是在全国的基地和社区里见到你们这样的人。我总是这样说,但我永远说不够:我敬佩你们,你们有多少人在战时登记入伍,保家卫国,英勇无畏地在军中服役,从一次部署到下一次部署。我敬佩你们的家庭——独守空房的爱人,在家中挺身而出,在学校知难而上,并取得优异成绩的孩子。有了他们的支持,你们的付出才成为可能。

我同样敬佩我们的退伍老兵们——因为我知道,当你们挂起你们的制服时,你们的服役期并没有结束。你们中有那么多人,一生都在服役中,当你们成为我们社区的领袖,并继续报效祖国,你们的服役仍在延续。想那么多美国人一样,当我对你们的所做出的牺牲了解愈深,我就逾想表达我的感激之情——不仅是说说而已,而是身体力行。
因此去年乔.拜登和我创立了到军中去项目。这是一项认可,荣耀并支持我们的退伍老兵,我们的军人以及我们军旅家庭的全国性运动。而我必须告诉你们,正当我们刚刚宣布这一活动,想要提供帮助申请就如洪水般淹没了我们。我的意思是,有太多人想要站出来表达他们的敬意,搞得我们都不知道从何处着手了。
仅仅在我们第一年,超过1600家企业雇佣了逾60000名退伍老兵,并且他们承诺在接下来几年里至少再雇佣十七万名。全国的医护协会派出了数百万名专业医护人员,努力改善对创后压力综合症与脑外创伤的治疗手段。我们有《改头换面之家庭再造》《芝麻街》这样的电视节目,纳斯卡(全国运动汽车竞赛协会)和迪斯尼这样的组织——他们致力于将我们军旅家庭的故事与全国人民分享。而这只是全国山下成千上万个事例中的一星半点。
所以如果今天我只能留一句话给你们,我希望你们所有人都清楚,美利坚就站在你们身后支持着你们。而我们才刚刚开始,我们将坚持下去。我们将日复一日地坚持为你们服务,就像你们曾为我们国家服务一样。
而一直引领着我们的人现在就站在我身边。女士们,我觉得他还是挺可爱的。他早在成为总统之前就已经在为你们所有人而战。

他将退役军人就业问题列为全国重点事项,为那些雇佣退役军人和受伤战士的企业减税。他致力于一次性终止退伍军人居无定所的惨状。他拥护911退伍军人法案,这部法案帮助超过50万的退役军人和军旅家庭进入大学。而今天,为确保你们都能获得应得的教育,我们做出了新的努力,续写这一故事。
那么,请同我一起,欢迎你们最坚定的支持者——你们的最高统帅,我们的总统,我的丈夫,巴拉克奥巴马。 【本译文仅用于学习和交流目的。非商业转载请注明译者、出处,并保留文章在译言的完整链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