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3日 星期六

二战经典热吻照 60年后揭内幕



【2012年06月24日讯】1945年8月14日,日本宣布投降、第二次世界大战宣告结束之际,美国一名海军在纽约时代广场(Times Square)热情拥吻一位护士的照片,成为过去60年象征大战结束的经典照,但2人的真实身份却始终是团迷雾。近日,一本新书不但证实了男女主角的身份,还揭露许多不为人知的内幕。过去60年以来不少看过这张照片的人,他们都以为这对热吻青年是一对坠入爱河的情侣,并且设法寻找这对情侣,但都未能如愿。日前由乔治‧甘都日思和劳伦斯‧婉瑞(George Galdorisi and Lawrence Verrie)撰写、刚刚出版的新书《亲吻的水手: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时照片背后的奥秘》(The Kissing Sailor:The Mystery Behind the Photo That Ended World War II)披露了,这对热吻青年的身份。
他们是现年89岁的乔治‧曼东萨(George Mendonsa)和葛丽泰‧齐默尔‧费德曼(Greta Zimmer Friedman),即是当时在时代广场激吻的男女主角。实际上他们并非情侣,乔治当时的女友以及现在的太太丽塔‧佩特里(Rita Petry)也出现在照片中,就在乔治的右肩位置附近,她亲眼目睹了这一切。
那是在1945年8月14日,当时22岁的乔治第一次邀约19岁的丽塔去看电影,但电影还没看完,就听到剧院外面人们高声欢呼"日本投降了!"于是他们俩也加入狂欢的行列。行经时代广场时,喝了几杯酒的、有些微醺的乔治看到护士。他脑中突然浮现出刚刚过去几个月里,他们与护士们一同辛苦奋战的画面,心中非常激动,于、兴奋,于是他离开丽塔,抓住一位护士就吻。而如此真情流露的一幕,恰好被"新闻摄影之父"阿尔弗雷德‧艾森士塔特(Alfred Eisenstaedt)拍抓拍,因此这种照片成为举世闻名的照片。
照片出名之后,人们最近才真正知道这张照片的秘密,其实他们根本不是恋人。据《纽约邮报》(New York Post)报导称现在,不少人询问丽塔是否会吃醋、生气,但丽塔微笑表示,她和乔治结婚至今已66年,从来不曾为了这件事吵架,但她也承认和乔治在一起的这些年,"他从来不曾这样吻我"。
照片中的男主角乔治表示,自己对当时接吻的细节已忘得一干二净,但女主角葛丽泰却表示,整个过程都是乔治热情的亲吻她,她并没有以行动回应,且乔治身强体壮,她完全无法逃脱。她表示,在过去数十年间,他们也曾见过几次面,但从未重现这个浪漫一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