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8日 星期一

明鏡歷史網: “林彪迫害劉少奇”?子虛烏有!

明鏡歷史網: “林彪迫害劉少奇”?子虛烏有!: 《新史記》司馬清揚 林彪在劉少奇一案上卻是無甚建樹。八屆十一中全會上劉少奇做完檢討後,林說好,並站起來主動與其握手。隨後召開的中央工作會議期間,劉少奇在午飯時間遇到林 彪時,要求中央儘快對其有個組織結論。林彪當即答應並說此事是應該儘快處理。劉少奇被打倒之後,林彪說:...

《新史記》司馬清揚


林彪在劉少奇一案上卻是無甚建樹。八屆十一中全會上劉少奇做完檢討後,林說好,並站起來主動與其握手。隨後召開的中央工作會議期間,劉少奇在午飯時間遇到林 彪時,要求中央儘快對其有個組織結論。林彪當即答應並說此事是應該儘快處理。劉少奇被打倒之後,林彪說:劉少奇是黨中央的副主席,蒯大富反對劉少奇,實際 是反黨、反革命。在劉少奇專案一事上,林彪的評語是:“向出色地指導專案工作並取得巨大成就的江青同志致敬!”此話無異是告訴他人:林彪同劉少奇一案無大 關聯。


本文作者著有《周恩來與林彪》(上下冊,明鏡出版社)


“兩案”審理過程中,特別給林彪加上了一條蓄意迫害劉少奇的罪名,中共對“林彪、江青反革命集團”的起訴書中特別指出:“1966年8月劉少奇仍擔任中華人民 共和國主席並重新當選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的時候,林彪就指使葉群於8月11日、12日兩次找中國人民解放車總參謀部作戰部副部長雷英夫,把林彪、葉 群捏造的誣陷劉少奇的材料口授給雷英夫,指使雷英夫寫誣陷材料。8月13日,林彪看了雷英夫寫的誣陷材料。8月14日,林彪在他的住處告訴雷英夫,用給林 彪和毛澤東主席寫信的形式,附上誣陷材料,由他批轉毛澤東主席,並說‘這樣更政治化些’。當天,林彪就把雷英夫寫的信和誣陷劉少奇的材料批送給江青‘酌 轉’毛澤東主席。”這也是當局指控林彪參與迫害劉少奇的唯一證據。

而據雷英夫本人講,那個所謂“林彪指使雷誣陷劉少奇”一事根本就是子虛烏有,是“兩案”審理小組授意雷英夫如此交代承認,惟如此才能給林彪安上蓄意誣陷劉少奇的罪名。正由於這是出自“兩案”審理小組的授 意,雷英夫日後不僅沒有被追究“誣陷罪”,反而屬於“為黨立新功”,而且可以按原級別享受離休待遇。

賀龍的倒台,實 際上是軍內繼羅瑞卿倒台後又一次“軍內路線鬥爭”,是羅瑞卿事件的延續。羅瑞卿在“文革”前掌握了極大的權力,包括中央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軍委秘 書長、解放軍總參謀長、國務院副總理、國防部副部長等職,位高權重。然而在毛澤東與劉少奇的鬥爭中,羅瑞卿由於與賀龍、劉少奇、鄧小平等人關係密切,被毛 澤東所打倒。在倒羅的過程中,實際上一些人的揭發已牽連到賀龍,但是因為林彪發話不許涉及賀龍,故無人再提及賀龍。林彪保賀龍過了關。羅瑞卿事件後,賀龍 雖然還是軍委副主席,但是毛澤東實際上已將其投閒置散,不讓賀龍再管軍隊事宜,換上葉劍英出任軍委秘書長,楊成武出任代總參謀長,軍隊裡已經沒有賀龍什麼 事了。賀龍經此一役所受打擊可想而知。(《新史記》第7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