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2日 星期二

真相: 解放军报承认腐败是军队最大毒素 舆论哗然

真相: 解放军报承认腐败是军队最大毒素 舆论哗然:
6月12日大陆各大网站都以题《解放军承认最大敌人是腐败 正严重影响战斗力》转载了《解放军报》的一则新闻,在网络上引起极大反响。人们感慨,现在军队提干有几个不用花钱的?军队中的黑幕更隐蔽、更深。一些知情者、部队退役军人还曝光一些自己知道的黑幕。有专家接受大纪元采访时,分析了造成军队腐败的几个因素,认为中共军队的腐败化是必然现象。
各媒体改解放军报标题 称军报承认腐败
继中共党媒见接二连三强调要保持党的纯洁性,6月12日,解放军报再刊文谈军队腐败问题,称中共的纯洁性是同一切腐败现象对立的,认为坚决惩治各种腐败现象,是保持中共纯洁性的必然要求。文章还说历史和现实都表明,腐败是腐蚀军队最大毒素、是影响部队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的最大因素。
解放军报的原标题是《保持军队党组织和干部队伍的纯洁性》,不过腾讯网等转载时,该文章的标题成为《解放军承认最大敌人是腐败 正严重影响战斗力》。很多人认为直接到位,给力。
由于前不久《环球时报》时评文章的一个标题《反腐败是中国社会发展的攻坚战》,但被转载为"要允许中国适度腐败,民众应理解",遭到社会舆论声讨,引起媒体之间大战。因此也有网友猜测会不会引发媒体之间的第二轮大战。
军中腐败激发共鸣 更多黑幕曝光
这篇解放军报的文章,在腾讯上转载时,引来众人热议和围观,最热门的一个评论帖子,数小时内就获得近9千人回覆支持。"终于讲到点子上了,现在转士官、提干,有几个不用花钱的,再不整顿真的会出问题!"
腾讯成都市网友"锅盔是自由的"的评论:"中国最荒唐的是什么?是明明我们都已知道了真相,他们还在那里扯谎。中国最最荒唐的是什么?是明明我们都已知道了真相,他们也知道我们知道真相,他们还在那里扯谎。中国最最最荒唐的是什么?是明明我们都已知道了真相,他们也知道我们知道真相,他们也知道我们知道他们扯谎,他们还在那里扯谎!网友们都能看懂的。"该评论是腾讯当时第二热门评论,网络回覆支持达到4683。
腾讯网友"平平安安"评论说:"早就听说过军中腐败,今天终于承认了,毒瘤挖出来病就好了,解放军也是人,凡是有人的地方都会出问题,关键是制度是不是滋长了这些毒瘤生长。要好好反省制度",也获得4305人的回覆支持。
还有在部队服役过的腾讯网友Kent说:"我在部队十六年,体会很深,部队现在最大的弊端除了腐败还有作秀,怕伤亡、出事故等,缺乏真正的训练,再有就是日益'地方化',好多军官都是在家门口当兵,外地的分过去也受排挤,部队长和政治委员也都是本地的,当地干不好提升,时间长了有点'军阀'的味道了。回覆支持也有3215人。
在微博上,也有很多人讨论,甚至有知情者对黑幕进行进一步披露,来自西藏的"干哥哥凤飞飞"微博发帖说:"看看西藏转-个一级士官要给领导5-8万呢!二级8-10万三就10万以上了。贪污这么严重,现在的部队恐怕没什么战斗力了。"
辽宁大连的"喝过你的咖啡"也披露说,"我们这现在当个兵要托关系走后门,还要花个3、5万才能穿上军装。真不知道这样的兵是什么性质!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