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8日 星期四

张治中被多次抄家 大陆民众叫好称报应

真相: 张治中被多次抄家 大陆民众叫好称报应:

原蒋介石心腹张治中在南京的公馆现已沦为开发商的售楼处,大陆媒体日前又爆料张治中在文革中被多次抄家,引来大陆民众叫好,称是其助共为虐的报应。
张治中南京别墅一片狼藉
张治中(1890年-1969年),字文白,原为国民党党员,国民革命军陆军二级上将,曾经是蒋中正(蒋介石)的四大心腹之一。
1937年抗战开始后,张兼任第九集团军司令,指挥国军中央系部队参加淞沪会战。此后改任湖南省政府主席兼省保安司令,涉嫌火烧长沙。蒋中正说:"长沙焚毁,精神上之打击,千百倍于战败之痛苦,可耻可悲,莫此为甚。"张治中虽被革职,但由于蒋中正介入,张并未被枪毙。
今年6月初,《金陵晚报》报导,位于新街口黄金地段的著名民国建筑、南京市级文物张治中公馆北楼已沦为开发商的售楼处,
张治中南楼别墅门前已被挖出一个不规则形状的大池,被注了半池的水,看起来许久无人打理,浑浊不堪,池边长满了青苔,一片狼藉。
唯一不打共产党的国军高级将领
《南方人物周刊》6月27日发表张治中长女张素我的回忆文章,称其父亲张治中是蒋介石的八大亲信之一,跟蒋介石交往颇深,长期置身于国民党最高决策层,又是唯一没有同共产党打过仗的国军高级将领,"人称'和平将军'"。
助中共 蒋介石痛斥其"丧权辱国"
1945年8月抗战胜利后,为了中国人民的和平和福祉,蒋介石三邀毛泽东到重庆谈判,张治中亲自去延安接毛赴重庆,在重庆保护毛泽东,并护送毛回延安。作为国民政府的代表,张治中、周恩来跟美国总统特使马歇尔组成三人小组,负责国共双 方的军事整编。张经常向马歇尔抱怨国民政府,为中共宣传。
此后,张治中在其西北军政长官管理新疆任期内,新疆政府所任用的重要人员尽是中共党员。
1949 年4月1日,张治中率领国民政府和谈代表团,赴北平与中共毛泽东谈判。国民党总裁蒋介石指示:"(一)和谈必须先订停战协定;(二)共军何日渡江,则和谈何日停止,其破坏责任应由共方负之。" 国民党中央常务委员会通过了蒋介石的和谈方针,反对中共渡江,明确要求代表团务必遵行。
从4月2日至7日,国共双方代表就"八项条件"所涉及的各种问题个别交换意见,主要议题是中共坚持要"惩办战争罪犯"及"解放军渡江"两项。代总统李宗仁和前国防部长、华中剿匪总司令白崇禧的意图是坚持与中共"划江而治",保住江南半壁江山;中共毛泽东则坚持"无论和战,解放军均须过江"。
4月18 日,张治中派桂系黄绍竑、屈武带回中共最后通牒的《协定(草案)》回南京,劝告代总统李宗仁、行政院长何应钦接受,被白崇禧痛斥为"投降书"。
当晚在李宗仁召集的桂系核心人 物会议上,监察院副院长黄绍竑力主与中共签字"议和",众说纷纭,白崇禧表情严肃,一言不发。等众人都表态后,白崇禧做最后总结发言说:"和谈代表团北上 时,政府是有'腹案'的,代表团没有坚持我们的基本立场,实有负付托之责。至于所谓两广在近期内不致有大变动,那也不过是时间迟早问题。这种和局好像吃鸡一样,好的部份先吃,其后鸡头鸡尾也要吃光。我已决定:只要中共坚持渡江,便不能接纳和议!"言毕,白崇禧撇下与会众人提前退场。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要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