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5日 星期五

北明文集:作者简历

 

作者简历

作者简历

   图片摄于2006年3月

    二十世纪五十年代生于北京。六十年代随父母“下放”山西,辗转各县城。七十年代再度随父母下放农村,然后当文艺兵、当工人。八十年代大学毕业后,先在山西话剧院艺术评论室研究中国戏剧,继而在山西作家协会《批评家》编辑部做文学编辑,后在山西省社科院文学所研究文学、美学和艺术人类学。同时是《山西经济日报》特约记者、“山西青年社会科学工作者协会”常务理士和“中国青年美学家协会”会员。九十年代因八九年天安门自由潮期间在中国社科院编辑北京新闻、文化、学术三界主办的“新闻快讯”,被公安当局关押近一年。随后流亡美国。先后是《新闻自由导报》专栏作家、“普林斯顿中国学社”《News Letter》助理编辑。

    目前是自由撰稿人、美国自由亚洲电台“华盛顿手记”专题节目主持人。

   主要著述:

   · 文化人类学专著《史前意识的回声---中华民族生命流假说》,中国河北花山文艺出版社,1989年。

   · 记实文学《告别阳光》,台北“万象图书股份有限公司”,1993年。

北明文集:作者简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