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3日 星期六

腾冲抗战最后的老兵


腾冲抗战最后的老兵

http://qcyn.sina.com.cn  2012-06-04  新浪七彩云南
  1942年—1944年,曾经在腾冲这片土地上坚持艰苦卓绝游击战争及为反攻腾冲浴血奋战付出惨重牺牲立下赫赫战功的预备第2师、第36师、第198师、第116师、第130师和其他部队的部份官兵,在抗战胜利的凯歌声中,被整编遣散。这些在八年抗战中的勇士,均来自遥远的10余个省份,有家归不得,关山难越,谁悲落之人?是腾冲这片曾经流淌过他们鲜血、遍布他们足迹的土地的博大胸襟接纳了他们,是腾冲老百姓以真诚、善良、温馨的情怀收留了他们。
  历史没有忘记这些抗战的功臣……

丁振国,云南腾冲人,80岁,预备第2师中尉排长。现居腾越镇盈东居民小区。丁振国,云南腾冲人,80岁,预备第2师中尉排长。现居腾越镇盈东居民小区。
 郭自益,云南腾冲人,80岁,滇康缅特别游击队中尉队员。现居腾越镇。郭自益,云南腾冲人,80岁,滇康缅特别游击队中尉队员。现居腾越镇。
罗泽华,又名陈罗钦,四川商县人,83岁,新1军第2团中尉。现居清水乡荆陈村。罗泽华,又名陈罗钦,四川商县人,83岁,新1军第2团中尉。现居清水乡荆陈村。
邵应壬,云南腾冲人,81岁,预备第2师上尉干事。现居腾冲县城凤山居小区。邵应壬,云南腾冲人,81岁,预备第2师上尉干事。现居腾冲县城凤山居小区。
董根铨,云南腾冲人,第36师政治部少尉干事。现居腾越镇秀峰小区。董根铨,云南腾冲人,第36师政治部少尉干事。现居腾越镇秀峰小区。
 [1] [2] [3] [4] [5] [下一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