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2日 星期二

香港的和平纪念日(Remembrance Day)



香港和平纪念日Remembrance Day),是纪念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的纪念日
1919年起,英属香港政府将每年的11月11日订为“和平纪念日”(即《康边停战协定》签订日)。而香港总督与殖民地官员每年均会在中环皇后像广场和平纪念碑出席大型悼念及阅兵仪式。
1945年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香港重光后,香港政府把和平纪念日订于每年11月第二个星期日,从此与其他地区的同类纪念日有所不同。1946年起,政府将8月30日另订为香港重光纪念日,以纪念英国在二次大战后正式重新占领管治香港,被列为公众假期。当时纪念一战结束的仪式会在和平纪念日举行;纪念二战结束的仪式则会在香港重光纪念日举行。
1997年香港主权移交,香港重光纪念日的公众假期曾一度被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取代,而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的公众假期于1998年佛诞取代后,纪念二战结束的仪式被合并到和平纪念日一并举行。

[编辑]参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