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1日 星期三

上百名湖南越战老兵周二在省政府门外静坐,抗议每月低补仅两百生计艰难

【首发】上百名湖南越战老兵周二在省政府门外静坐,抗议每月低补仅两百生计艰难

临近中共8.1建军节,退伍老兵集体上访不断增多,湖南一百多名越战的退伍老兵周二集体到省政府门外静坐示威,要求当地政府落实优抚政策,解决他们的生活问题。大批国保现场戒备。(维灵/何山报道)
越战老兵王先生接受本台记者访问时表示,周二,长沙的室外气温高达摄氏四十度。但来自长沙六个区的百多名越战退伍老兵从上午8点钟开始,陆续到湖南省信访局门外静坐,要求当地政府落实国家有关退伍老兵的优抚政策,解决的生活问题。
到了上午9点30分,来自湖南岳阳市的部分越战老兵也加入他们的行列,当局出动了大批的秘密警察在现场戒备,双方未有发生冲突。他说:公安的人来得不多,但是国家安全局的秘密警察就来得多,开始的时候,想制止这次行动,但后来没有阻止这次行动。到下午一二点的时候就散去了。
王先生表示,参与静坐示威的退伍老兵全部参加过越战,有些人的身体还有伤残。他们大部分在80年代退伍,被安排在国企工作﹔90年代国企转制,他们大部分人下岗,失业,目前许多人仅拿2百多元的低补过活,生活僚倒。
他说:就是每个月240块钱的补助,再没有别的。他们多次向上面反映情况,他们都是五十多岁的人了,家庭生活很艰苦,工作也没有安排。
由于生活艰苦,不少的退伍老兵多年上访,但问题一直得不到解决。去年,部分老兵集体到中央军委上访,要求落实待遇问题,中央军委明确表示,国家对退伍老兵有一系列的优抚政策,各个地方政府,应该按国家的政策规定着重解决退伍老兵的生活待遇问题。王先生表示,话虽然讲得好听,但他们的生存状态还是照旧,各个地方政府还是以各种借口来拒绝落实中央的有关政策,这个就是所谓政策不出中南海的真实写照。
王先生还表示,临近8.1建军节,预料各地老兵的维权活动将会不断增多。
记者随后拨打湖南省民政局退伍老兵安置办公室,了解相关的情况,但电话一直未能接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