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6日 星期四

真相: 广西二千越战退役老兵要待遇 围堵政府抗议

真相: 广西二千越战退役老兵要待遇 围堵政府抗议:
二千多名越战退役老兵要求享受国家优抚政策,15日上午,聚集广西自治区政府拉横幅表示抗议,并高唱军歌、喊口号,警方出动一千多人进行强制驱散和抢横幅,许多老兵被强制塞进大巴车拉走。
警方强制驱老兵
广西越战老兵娄玉名告诉大纪元记者,15日上午10点,老兵们向政府请求接访,要求享受国家优抚政策,改善参战老兵生活待遇。一直到中午12点也没有一个政府官员出来接访,老兵们情绪激动,列队拉横幅封堵区政府大门,并高唱军歌、喊口号,现场一度沸沸扬扬。
中午交警来实行了交通管制,接着警察、防暴特警、武警都来了,警方共出动一千多人到现场。
广西越战老兵高润兴对记者表示,警方说政府门前的聚集活动妨碍公务,要强行驱散,中午1点开始清场行动,他们用队列人墙把老兵分割成几块,并拉起警戒线,开进七、八辆大巴车隔离人群,外围还有警方的包围圈,准出不准入,包括街对面都站了警察不准围观市民拍照。
然后几个警察围捕一名老兵,双方发生一些拉扯,有的老兵被拖、被抬强硬地塞进大巴车,其动作粗暴、野蛮。高润兴说,他们都被强制送回家,下午上班后仍然有一些老兵去政府信访局诉求,但还是没有答覆。
老兵要求按政策享受待遇
高润兴说,上访的主要目的是请求区政府,按国家的有关政策落实老兵的待遇问题,并请求区政府给予参战老兵提供强有力的医疗保障体系。说中央已经下发一个文件,文件说参战老兵生活不能低于当地生活水平。有很多政策广西不但没有落实,还根本不把当年的功臣当人看。
据悉,这次参加省政府抗议活动的老兵来自广西南宁、柳州、钦州、河池、贵港、玉林等地,根据中央 413号文件及今年7 月11日的国发[2012]29号文件精神,向自治区政府提出参战老兵的主要诉求是:
请求对所有对越作战退役军人发放一次性安抚金5万元;请求区政府切实落实中央对参战老兵的各项优待政策;请求区政府给予参战老兵满30年工龄,50周岁可以办理正式退休待遇;请求政府给予失业下岗的、农村户籍的参战老兵免交养老保险金,享受养老保险待遇;请求凡参战老兵,不管是城镇或是农村的,有无工作的。都应享受每月生活定补费220元待遇;请求区政府给予参战老兵提供强有力的医疗保障体系。请求政府给参战老兵发放"荣誉军人优待证"等。
参战老兵在诉求中最后提到,如果参战人员的生活状况,政治待遇低劣,今天的不幸,就是未来卫国战争参与者的明天!不难设想;一旦国家有难,还会有谁为之英勇奋战?江山永固,甚堪忧虑!

1 則留言:

  1. (2012/12/4)权利运动发布:
    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国企西安探矿机械厂单身女工康素萍,今天(12月3日)下午3点在亲友的陪同下,应约到陕西省地质矿产开发总公司三楼,协调劳工问题、上访两年的非法关押和经济损失问题。今天参与协调的由上级地质矿产开发总公司的吴学海局长、童主任,西安小寨街道办事处的张科长、李科长,以及西安探矿机械厂的工会主席田建国。

    据康素萍反映,1986年到西安探矿机械厂顶替母亲工作,到2009年单位领导裁掉没有任何过错和违反劳动纪律行为的康素萍,当时还有400余下岗工人。2010年6月再次上岗,仅仅两个多月又被下岗,而且没有一分钱的下岗失业金。康素萍找到探矿机械厂厂长崔高汗,崔高汗居然要康素萍承认自己有精神疾病才能够给予补偿。为了维护自己的劳动权益,康素萍于2010年12月将违反劳动法的西安探矿机械厂告上法庭,西安市雁塔区法院受理并开庭审理,但至今没有依法作出判决。

    今天的协调会开始还谈了一下工作问题,气氛还算融洽,但很快被局长吴学海的蛮横无理和侮辱人格的语言搅了局,导致协调会没有任何结果。能够操纵司法的吴学海故意得了便宜还卖乖,称:你不走法律程序到北京上访就是精神病。

    被非法关押纪录:
    第一次,2011年3月4日~3月16日,分别被关押在西安市长安区喂子坪乡紫藤山庄和西安市长安县太乙宫女书记家开的农家乐山庄里。在此期间,生活上虐待,精神上摧残,肉体上迫害(且把康素萍打瘸),人格上侮辱……

    第二次,2011年8月3日~9月3日,被关在西安探矿机械厂招待所210房间。在此期间,生活上虐待,精神上摧残,肉体上迫害,人格上侮辱……先后多次私设公堂,审讯逼供,还扬言要拔刀子要封口要对康素萍全家下黑手……

    第三次,2012年1月14日~21日,被关在西安探矿机械厂的招待所210室,不让睡觉,不给吃饱饭,还要挨打挨骂。5个人按住1个人打。厂工会的郭鹏丽先后数次非法搜身、搜行李、辱骂殴打我。强行抢走我的身份证复印件、偷走我的身份证原件。郭鹏丽扬言:不要怕,大胆的出手,是省政法委让干的!领导说要出气、要解恨、要把康素萍逼疯!我饥寒交迫、浑身疼痛、奄奄一息的躺在阴冷冰凉的地板上口喊救命。郭鹏丽说:‘别理她,死个康素萍如同死个蚂蚁一样!’我在忍受肉体迫害的同时还要承受巨大的心理压力这是双重的迫害、摧残!

    第四次,2012年6月23~25日,被关在西安市长安区紫藤山庄。
    第五次,2012年11月9日~20日,被关在西安市长安区满江红山庄。
    以及还有三次莫名其妙的拘留。

    康素萍电话:13601103590.
    小寨街道办事处张科长:13892819207.
    西安探矿机械厂厂长崔高汗:13709111277.
    西安探矿局局长、开发总公司经理吴学海:13709245879。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