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7日 星期五

港媒:惶恐情绪蔓延 军队高层深恐闹兵变

 

港媒:惶恐情绪蔓延 军队高层深恐闹兵变

【2012年08月17日讯】港媒报导,尽管军队与社会高度隔离,但是中共意识形态体系指出的“四个危险”,即精神懈怠的危险、能力不足的危险、脱离群众的危险、消极腐败的危险在军队中空前盛行。“军队的腐败比地方要厉害得多”是军队退转士兵军官的一致看法。军队高层深恐战争爆发后下级军官与士兵要借反腐闹兵变。

党媒屡次发文称:中共面临四大危险

今年7月1日,中共党报发社论称,中共面临四大危险,胡锦涛讲话强调:“精神懈怠的危险,能力不足的危险,脱离群众的危险,消极腐败的危险,更加尖锐地摆在全党面前”,之后,中共媒体多次再发这个“四大危险”,并由于这“四个危险”,信仰问题“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尖锐地摆在每个共产党人面前,关系党的生死存亡的现实危险。

解放军报更是屡次发文章:“要做到党不叫干啥就不干啥”。近日,中共北戴河会议结束,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再公开表示“效忠”。中共喉舌新华社15日报导称,郭伯雄在沈阳战区调研时强调,全军和武警部队要“按照党中央和中央军委的部署要求”,深入“学习贯彻胡主席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十八大召开。

“四个危险”归为一个惊慌

香港动向杂志8月号报导,随着战略学教育的普及,低级军官对中国的周边态势与潜在对手有了较为清楚的了解,由此也产生“战无胜”的悲观情绪。有资深分析专家说:“就一字之差!从毛时代盲目鼓吹的人民战争‘战无不胜’到今日高技术战争下中国的‘战无胜’,仅去一个‘不’字,就能看出未来战争的胜负。”较为客观的判断则认为,中共形成全面远洋战力海洋实力要到二○三五年,且必须训练成三大航母编队。

就是在军方高层,对能否发动网络战争一举击败美国也无把握。因为网络武器正在全面广义化,比如网络致盲敌方雷达后,使进攻部队(飞机与舰艇)进入隐身状态。军队内部的说法是,“美军磨刀霍霍,在网络这一看不见的战场上大展拳脚”。这种宣传本质上强化了士兵“战无胜”的心态。

报导说,尽管军队与社会高度隔离,但是中共意识形态体系指出的“四个危险”即精神懈怠的危险、能力不足的危险、脱离群众的危险、消极腐败的危险在军队中空前盛行。“军队的腐败比地方要厉害得多”是军队退转士兵军官的一致看法。官媒说由于这“四个危险”,信仰问题“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尖锐地摆在每一个共产党人面前”。军队高层深恐战争爆发后下级军官与士兵要借反腐闹兵变。

在面临中共最高领导层换届之际,军方空前加强了对官兵的行为控制。比如,军队文职人员开立涉军博客要报请师以上政治主管部门的批准,已经开立的要进行敏感内容复查;现役士兵上网聊天被严格禁止,更不允许使用微博。未经证实的消息指出:北京各大军事单位实行了网络派员制,在网吧的纠察人员可以随时发现节假日便装进入网吧的士兵。

反西方宣传效果适得其反

由于中共军队与社会近乎隔离,因此,对公众网媒转刊军方强硬的政治讲话颇为突兀。先是国防部长梁光烈在七月三十一日的招待会上讲“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深化军事斗争准备”;然后是国防部发言人在八月二日的记者招待会上回应日本涉华军事评估,指日本蓄意挑拨军队与中共的关系。

报导说,外国人开始介入军队与中共的关系实乃破天荒的事情。不过,它更是对中国国内舆情的一种“翻译”。中国网络舆论中有不少发言指出宪法上并没有“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之规定。至于军队,私议军队国家化之题的大多是下级军官,因为军队腐败堵住了他们的晋升之路。

中共极力激化南海局势确实冒着巨大的战争风险,但是东海与黄海的地理缺陷使其不得不作如此选择。东海平均水深七十二米、黄海水深平均四十米,无法形成潜艇的天然保护。一旦战争发生,敌方可在五小时内全歼中共在该区域的潜艇。而南海的二百米水深区域都算浅水,二百至两千及两千至四千深水区十分广阔,不或有利于中共海上利器潜艇的隐藏。

报导说,中共的“全方位信息防御战”的一个基本依据就是西方对华开打信息战,尤其是藉助叙利亚问题,“通过各种手段对中国和俄罗斯施压,企图在国际上造成中俄是少数派的印象”云云。但是,这种渲染如同战略学研究的普及化会带来负面影响一样,又证实了中共在信息战方面的实力远远弱于西方。

(责任编辑:孙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