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5日 星期日

中日海巡船大比拚 日方占绝对优势

 

7月4日,日本海上保安厅所属的海巡船“秋津岛”号(PLH32)在日本的横滨下水。(视频截图)

中日海巡船大比拚 日方占绝对优势

【大纪元2012年08月06日讯】近年来,随着中共军费开支的不断增长及海上实力不断增强,北京与周边国家岛屿权益争端不断升温。日前,中共制造的最先进的“海巡01”号在武汉下水,引发国内外的关注;然而“海巡01”与日本海上保安厅所属的世界上最大的海巡船“秋津岛”相比,“秋津岛”号不仅比“海巡01”排水量大1千吨、载机更多,而且还装备了武器,火力不亚于小型军舰。

中共最大海巡船下水

2012年7月28日,“海巡01”号,中共最大的、装备最先进的、综合能力最强的海巡船在武汉下水,年内有望服役。

该船的排水量为5,418吨,设计总长128.6米,设计航速大于20节,续航能力可达1万海浬。可搭载1架直升机并配合其加油、救生和搜寻等作业。

日本NHK电视台的报导称,这艘船将部署到上海,以应对中、日东海海域之间存在较多的争端。据悉,已下水的“海巡01”服役后将由上海海事局管理。


2012年7月28日,“海巡01”号,中共最大的、装备最先进的、综合能力最强的海巡船在武汉下水。(视频截图)

日本海巡船排水量大中共1千吨 作战能力强大

然而,同月的7月4日,日本海上保安厅所属的世界上最大的海巡船“秋津岛”号也在日本的横滨下水。“秋津岛”号不仅比中国的“海巡01”排水量大,而且作战能力更强。

“秋津岛”号(PLH32)达6,500吨,全长约150米,宽约17米,可同时搭载2架直升机,体积超过不少大型驱逐舰。同时,该巡逻船还装备了2门20毫米机关炮及2门40毫米机关炮。与中共的“海巡01”相比,“秋津岛”号不但吨位更大、载机更多,而且还装备了武器,火力不亚于小型军舰。

日本海巡船占绝对优势

据日本雅虎新闻网报导称,“秋津岛”号具有出众的防御能力和长期行动能力。该船与此前与1992年正式服役的另外一艘名为“敷岛”号(PLH31)巡逻船的吨位相同,其大小与日本海上自卫队“旗风”号导弹驱逐舰相当。

日媒称,“秋津岛”号很可能被派遣到钓鱼岛水域值勤,该舰采用高强度钢质船体,尤其是舰艏部位水线下方提高了材料规格,设置球鼻艏并采用特殊的隔舱设计,同时可起降AS-332L1“超级美洲豹”直升机,如有需要,可采取直升机近距离盘旋,制造噪音和旋翼波浪等手段,配合撞击发挥威慑效果。

据了解,日本海上保安厅拥有50多个型号的700余艘海巡船,且大部份海巡船装备有武器和舰载直升机,作战能力强大。

而据中共海监部门表示,中共将建造36艘海监船,并在2013年底前下水服役。

大纪元 - 中日海巡船大比拚 日方占绝对优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