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3日 星期四

退伍女兵致信温家宝 要求入伍守互钓鱼岛


河南省方城县城关镇退伍女兵田亚楠致信中共总理温家宝,希望让她去守钓鱼岛,原因是其退伍已20年,由于退伍安置问题无法解决,上访8年未果,她“不愿成为包袱,再给政府添麻烦”,希望当局让她重新入伍,让她去钓鱼岛、黄岩岛“报效国家”。图为田亚楠在国家信访局来访接待司门前。(网络图片)

退伍女兵致信温家宝 要求入伍守互钓鱼岛


近日,中日钓鱼岛主权争端升级。而河南省方城县城关镇退伍女兵田亚楠致信中共总理温家宝,希望让她去守钓鱼岛,原因是其退伍已20年,由于退伍安置问题无法解决,上访8年未果,她“不愿成为包袱,再给政府添麻烦”,希望当局让她重新入伍,让她去钓鱼岛、黄岩岛“报效国家”。
从今年6月8日起,田亚楠每日一封挂号信向温家宝求救,并于8月1日将此信发送到网络,希望温能看到,帮她实现心愿。
大纪元记者多次尝试拨打田亚楠的手机,但一直无法打通。而在其“退伍女兵的博客”博客上,她自我介绍“当兵三年,后悔一生”。

图为田亚楠。(网络图片)
退伍20年 仍是临时工
田亚楠今年41岁,1990年3月,她应征入伍,在中国人民解放军52935部队服役3年,还获过二等功。1992年12月退伍,根据“方劳人【1993】089号文件”,她被安置到方城县邮电局工作。
当时,方城县邮电局接受了她的户口和档案,却一直以“没有编制”为由不安排她工作。此后,邮电系统分家,她的工作关系被分到方城县邮政局,邮政局也未安排她上班。
田亚楠多次到县退伍安置办、县政府,甚至找县长、书记反映,却屡遭推诿。2004年3月,她被逼进京上访。怕事情闹大,方城县主管退伍安置的副县长程志敏对她说:“邮政局编制需报省里批,需要时间”,将其安排在邮政局以临时工的身份上班,只要编制批下来,就优先安排她。
田亚楠退伍12年后,当地县长、局长换了好几个,邮政局也进了不止一个编制,而她 “临时工”的身份至今没有改变。
她给温家宝的信中写道:“别人一个月工资两千多,我一个月几百元,找局长反映,还是‘没有编制’;找县长、县委书记反映,‘垂直单位、县里管不了’,从我退伍安置到现在,整整二十年了,领导们连推诿搪塞都没变变花样。”
从2004年至今,她不断到北京上访,最后又转给地方解决,每次被骗回后,当地政府不但不落实,反而是责难、歧视及推诿。
她说:“我现在真的很理解那些在天安门广场撒传单、跳金水桥,甚至往自己身上泼汽油的访民,如果不是冤深似海,求助无门,他们怎会采取如此极端的方式作践自己、羞辱政府?我更羡慕那些能把上访材料递到总理手里,当面向总理诉说委屈,并且受到总理帮助的人……
为什么该给老百姓办的事基层政府就是不办,非要把人逼到活不下去的地步?为什么遍地都是这样的事,到底是哪里出现了问题?如果政府执意如此对待曾为他奉献青春和汗水的退伍老兵,自己制定了退伍安置政策自己又不执行,难道不怕寒了现役军人的心?不怕国有危难时再无人往前冲?”

图为田亚楠的退伍登记表。(网络图片)

方城县劳动人事局的文件。(网络图片)
退伍女兵希望去守钓鱼岛
最后,田亚楠写道:“我恳请温总理,如果我的退伍安置问题无法解决的话,干脆让我重新入伍吧,咱们国家类似钓鱼岛、黄岩岛这样需要军人拚命的地方还很多,虽然我只是一个早已退伍20年的老兵,但‘报效国家’的初衷依然不改,我宁愿血洒疆场,为国尽忠,而不愿做国家的包袱,再给政府添麻烦。”
近日,中日钓鱼岛主权争端升级。9月10日,中共发表声明,宣布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的领海基线。同一天,日本政府也确定了钓鱼岛“国有化”方针。
中日钓鱼岛争议面临激化之际,官方称中国海监46和海监49于11日抵达钓鱼岛外围海域,称海监部门将“视情况开展维权行动,宣示主权”。
据日本媒体透露,中国政府将向日本政府提出钓鱼岛的“三不”政策,即不登岛、不调查资源和不在岛上建任何建筑。有关专家解读,中国提出这一要求,等于是已经接受钓鱼岛将被日本“国有化”的行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