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日 星期二

CCTV《亮剑》背后真相:八路军近两万人没打过日军五百人

 

作者:海奴真人   
第一次听说关家垴战斗是在电视剧《亮剑》里边,李云龙出其不意用近地挖壕手榴弹战术全歼冈崎大队。可是,历史上的真实情况却恰恰相反。
战斗的起因是:百团大战第三阶段,日军进行报复性扫荡。冈崎大队500馀人(不是整建制,实际应为支队)突然破坏了八路军总部机关兵工厂“黄崖洞”而后选择有利地形——关家垴固守待援。引用战史资料其地形为“其北面是断崖陡壁,下面是一条深沟,东西两侧坡度较陡,只有南坡比较平缓,可作进攻路线。”关家垴多窑洞,日军将其一一打通固守。彭德怀得知黄崖洞丢失后很愤恨,命令附近的129师全歼冈崎大队。
129师集结了三个旅两个团越两万人围攻关家垴,冈崎大队用电台向上级机关请援,日军遂从武乡、辽县出动的2500多名日军向关家垴增援。另调12架飞机作为战场火力支援。八路军从抗战以来第一次领略了日军的地空配合大纵深多路进攻攻击。由于八路军擅长游击战,对大兵团攻坚战协同配合作战没有经验,又由于关家垴地形险要,八路军少有火炮,日军多点式的防御工事火力网很强,我军无法打破日军火力网,伤亡很大进展缓慢。加之八路军攻坚战术不得体,冲锋时得不到我军对敌的火力压制支援,虽然有几次经过惨烈伤亡冲上关家垴与敌人肉搏,终因无后续兵力支援得不到人数优势,拼刺也不如日军(一个日本兵可以同时应对三个八路兵)而功亏一篑。
日军十二架飞机对我军轮番轰炸,129师在白天很难集结兵力对敌攻坚。夜间作战由于缺乏手表和通讯器材很难做到整体的配合攻击。经常发生命令一个主攻营和辅功营一起攻击,下级对攻击时间无法精准掌握,主攻营败阵时辅功营才来。所以夜间攻击也很混乱。
八路军对日军工事不了解,由于日军打通了窑洞。八路军刚刚拿下了一个窑洞,没等缓过神,这个窑洞又在八路军后面开火造成了十分可观的伤亡。
129师对关家垴冈崎大队发起的连续两天两夜的不间断轮番攻击终于结束,原因是日军2500多援军很快赶来,八路军被迫撤围退出战斗。
战斗结果:八路军伤亡2000多人。日军伤亡280馀人,战死63人。
抗战史上八路军为数不多的大规模攻坚战以我军失利结束,伤亡比为10:1 。关家垴战斗是一场彻头彻尾的败仗(八路军近两万人没打过日军五百人,这就是历史),为此性格温和的刘伯承对彭德怀大发雷霆。然而电视剧《亮剑》却把它美化成了一个神话。彻头彻尾的篡改史实,居然还有人在《百家讲坛》上力捧《亮剑》,可见当今的某些专家和学者是多么的脑残,剧本作者和导演又是多么不负责任。电视台对如此电视剧大鸣大放纯粹是臭不要脸!

本文网址:http://www.aboluowang.com/ent/p34237.html

【CCTV,真相,央视】 阿波罗新闻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