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0日 星期四

南海舰队数百退伍军官示威 抗议军队贪腐(组图)

 

刘璇综合报导)因南海舰队把给营连级军官建经适房的一块地,违规出租给发展商,引发南海舰队数百名营连级转业军官和家属的抗议。近日,习近平在广州战区考察,当局为防止军官们搞事,当局承诺会处理此事,但事后又置之不理,没有下文。

12月20日环球财经简讯12月20日环球财经简讯

据《中国茉莉花革命》报导,2012年9月9日,数百名营连级转业军官和家属,在南海舰队广州基地大门口示威抗议。他们拉出写着:〝舰队参建经适房 营连级权利被剥夺〞、〝海军南海舰队违规出租土地〞、〝昔日最可爱的人 今日最可怜的人〞等的大横幅。在南海舰队广州基地大门口示威抗议。
当天上午,约有三百名营连职转业干部携妻带儿女来到广州基地大门口,要求舰队工作组当场解读文件,正面给予答覆,但工作组不仅没人接待,反而暗派一保卫处长带几个现役军人身着便衣混在队伍中拍照、录音。
据悉,原给营连级军官建经适房,被南海舰队违规出租给老板兴建广州华南致友汽车用品城,在遭到军人投诉后,竟补办土地使用权转让手续,让老板继续开发。这个事已引起没有住房的军转干部的愤怒。
该报导还称,12月上旬,习近平在广州战区考察,当局为防止军官们搞事,由广州市政府出面,三方对话承认营连级军官有参建经适房的资格。但事后又不了了之,没有下文。
这些军官还抱怨,这是典型的部队腐败,南海舰队司、团级干部们住豪宅,面积在140到170多平方,还带车库。军队搞特权,而营连级干部全住的破烂旧房。据悉,广州白云山附近有不少为高级将领修建的豪华别墅。
有军官回应说:〝上周南海舰队要去广州市政府,省政府的人出面,对我们这些诉求的人员进行各种手段的打压!南海舰队现在瞒上欺下的作法太无耻,改天把南海舰队无耻谈话的录音放上来,给大家评评理。〞
还有军官说:〝军队的腐败是烂到根了,除了这些,部队还有很多不可告人的秘密,到时慢慢再曝光。反对军中搞特权福利! 反对军中权贵官僚主义!〞
网友热议
网友枫叶飘飘5678:连军队都这么黑,这么腐败,军队可是国之根本呀,部队烂了,我们的国家怎么办,五百多团以下的干部家属经过长达八个月的维权无果,还经常受到打压、威胁、恐吓,甚至生命的危险,想想老百姓维权多难。
〝地方上经济适用房是保障低收入人群的,而部队的经济适用房是保障团级以上高收入人群的,这是什么逻辑?是军阀,看不明白。而可恨的海军南海艇队自已住进了超标准豪宅,而把多余的土地出租给出建汽配城,全然不顾团以下为南海付出了青春、热血、家庭、一生的军人生死,无情的丢弃这些奉献了毕生的人。〞
只说人话:部队也可以转让土地给商人作商业用途, 看来这个国家只要有权人人都要出卖国家的土地。
侧面中国:南海舰队的师团军官住豪宅,都超标准建经适房,营连军官无房住,军队搞特权,能不出事吗?
心追鸿雁:不良资本家的投机真是无孔不入,到处祸害。
海魂645:这是典型的部队公开的腐败,而且缺少监督机制,中国政权管理的空白,全国人民应该一起来反对这种特权腐败。
网络相关图片:


南海舰队广州基地大门口示威抗议。(网络图片)

新闻资讯 大陆 社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