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7日 星期三

枪械开源 首款3D打印突击步枪经受实弹射击考验


3D打印机的出现很有可能将彻底改变我们未来的生活。今年7月份的时候,网名HaveBlue的男子使用3D打印机造出一支步枪,还试射了数百发子弹。HaveBlue的举动在美国引发了强烈共鸣,激进组织“分布式防御(Defense Distributed)”再度通过3D打印机造出了一支AR-15突击步枪的下机匣,虽然在打出6发子弹后,塑料制的下机匣就宣告脱壳了,不过至少说明以后只要有现成的模型和3D打印机,在家造枪已经成为现实,这是一件很可怕的事。
步枪也能用3D打印机制造 DefDist小组启动开源枪支项目
分布式防御小组昵称DefDist,他们在7月份听说3D打印机能够造枪后,立即造出了一柄对大众开源的步枪:维基武器(Wiki Weapon),此支步枪的模型可以从网上下载,并且通过3D打印机完整地打印出来。DefDist宣称,每位美国公民都有携带武器权利,并且目前正筹备从ATF(美国烟酒、火器与爆炸物管理局)处获得枪支制造许可证,不过联邦政府尚未有任何回应。
DefDist使用的3D打印机原本是从Stratasys公司租借的,不过当Stratasys后来听说其用途以后就忙不迭收回了这台打印机。随后DefDist又在光固化技术先锋Objet这家以色列企业处获得了一台3D打印机,因为Objet似乎在思想上比较开明。
硬件准备妥当后,DefDist又在3D模型展示平台Thingiverse下载了先前HaveBlue使用的AR-15下机匣模型。最终使用类ABS数字材料(ABS-like Digital Material)打印出了下机匣成品。装入FN 5.7×28mm弹药,置入AR-57上机匣中,最终这柄可以射出子弹的步枪就成型了。

上面的视频中演示了这杆步枪的发射,可惜在6发子弹之后,下机匣就似乎由于后坐力发生螺纹环的断裂。DefDist预备对网友HaveBlue先前的设计模型进行一些修改和完善,至少令打印出的成品更加坚固,随后再将修改版的模型上传到Thingiverse平台,也符合这柄枪开源的本质。
步枪也能用3D打印机制造 DefDist小组启动开源枪支项目
不过开源枪项目的开启和3D打印技术的发展,令一般人在家制造枪支成为了可能。根据美国1968年的《枪支管理法案》,枪支是否为枪支是由枪匣决定的。所以用3D打印机打印下机匣显然已经构成了制造枪支的条件。在没有枪支制造许可的情况下,问题可能会越来越严重。
NASA已经在用3D打印技术制造火箭零件了,随着如选择性激光熔化/烧结(selective laser melting/sintering)成型技术的发展,在家打印成套武器可能已经不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