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3日 星期二

4月23日是中共海軍成立64周年紀念日 海軍:下一艘航母造得更大


中共海軍:下一艘航母造得更大

JAS (明鏡新聞網) - 1 小時前
海軍副參謀長宋學23日表示,中國海軍不會只有一艘航母,下一艘航母希望能造得更大。 4月23日是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成立64周年紀念日,來自世界64個國家的75名武官應邀參加海軍成立日紀念活動。紀念活動以中國航母的建設發展為主題。活動期間,海軍副參謀長宋學、遼寧艦艦長張崢回答了武官感興趣的中國航母建設發展有關問題。 宋學說,中國首艘遼寧艦目前不配屬於海軍的三個艦隊,由海軍直接指揮管理。 張崢說,中國航母艦員培訓經過了院校培訓、新裝備培訓和在廠培訓等三個階段,在此基礎上,按航母使命任務組織相關的軍事訓練。目前,航母艦員已具備獨立操縱武器裝備的能力。 宋學說,航母工程涉及船舶、航空、電子等多個系統的上千個專業技術門類,中國上千家企業參與了第一艘航母的建造工程。 宋學表示,我們將根據維護國家海洋權益的需求,確定航母的發展規模。我們將擁有不止一艘航母。有外電報道在上海某造船廠正在建造航母的消息不實。 宋學說,遼寧艦滿載排水量5萬多噸,下一艘航母我們希望能造得更大,因為這樣可以搭載更多的飛機,戰鬥力會更強。這是我們的目標。 宋學表示,艦載機部隊正在組建之中,按航母常規配置,1艘航母至少應配屬2個飛行團的兵力。 宋學說,殲-15需要經過海量的科研試驗試飛。隨著試飛和訓練的不斷深入,殲-15戰機數量將逐步增加。 張崢說,航母編隊由驅逐艦、護衛艦、潛艇、保障船等多兵力組成... 更多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