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9日 星期四

大陆退伍兵晚景凄凉 特种兵:酝酿推翻中共

大陆退伍兵晚景凄凉 特种兵:酝酿推翻中共

10月31日上午,长沙市数十名越战退伍老兵去黄兴步行街中心广场拉横幅抗议,高呼“参战老兵要吃饭!”,由于步行街人潮熙来攘往,引来一千多民众围观,来了大批城管驱逐他们。对于昔日被喻为“新一代最可爱的人”,为了生存问题长期上访未果,如今晚景凄凉,一名外省退伍老兵高先生获悉长沙老兵的抗议后表示:“上访诉求和抗议都没有用,只有推翻中共才是根本。我和战友正在酝酿,怎样更有效的和共产党干!”
城管驱逐抗议老兵

从10月22日开始,长沙越战退伍老兵们为解决吃饭问题,在步行街摆摊设点做生意,棚子上挂着“流血流汗又流泪 退伍老兵要吃饭”的条幅,目的是为了引起当地政府关注退伍军人的维权诉求。

长沙市的莫先生对大纪元记者表示,10月31日上午,他们十几位越战退伍老兵去黄兴步行街中心广场拉横幅抗议,要求政府解决吃饭问题,他们没有工作、没有保障,长年上访都无着落,他们高呼“参战老兵要吃饭!”,希望引起政府和社会的关注。

31日上午11点左右,引来一千多群众围观,政府很快派来几百个城管人员,对他们进行驱逐。他说:“转业后遭遇下岗潮,成为无业人员,有点微薄的补贴根本无法应付飞涨的物价,他们当年为国浴血奋战,而今却是祖国的弃儿,生活在贫困线上。”

他们去各级政府部门上访多年,都没有解决吃饭问题,近日,他们在步行街搞了一个饮料摊,遮阳篷上写着“流血流汗又流泪,参战老兵要吃饭。”也是一种抗议。这个月26号,长沙越战退伍老兵们曾在步行街摆摊,棚子上挂着“退伍老兵要吃饭”的条幅,老兵表示,只要问题一天不解决,他们的抗议活动就一天不停止。

越战退伍老兵拉横幅抗议。(网络图片)



越战退伍老兵拉横幅抗议引发围观。(网络图片)


“我们想点起这把烈火”

这批参加1979年中越战争的老兵,在战争后留下了很多后遗症,如严重的肠胃炎、风湿性关节炎、耳鸣、腰痛等疾病,甚至成为不可治愈的顽疾,摧残着他们的身心健康。退伍后,他们正值40、50时,又遭遇企业破产、下岗潮,很多老兵处于失业状态,没有收入,生活无着,在困苦中艰难度日;而那些退伍回到农村的老兵,在没有得到任何照顾的情况下,其生活状况更加糟糕;很多退伍老兵,不得不抛家弃子背井离乡到外地打工,现在很多人已下落不明。

越战30年后,当年20几岁的小伙子已经变成了50岁的人。这些老兵表示,这个年龄找工作很困难,无论是城镇失业还是农村无业,都面临既要养老人,还要供孩子上学的重重困难和百般痛苦,曾经的新一代最可爱的人,在没有得到任何关心的情况下,已经沦为“新一代最可怜的人”。这场战争并没有结束,只是换了一个地方而已。

近年来,各地都有“援越抗美”退伍军人,为了解决生存问题,举行了大规模上访维权活动。

越战退伍老兵陈先生表示,1979年2月,他在广西边界参加越战,1981年退役,他常常引以为豪,但政府却把他们扔到社会的最低层,常常冷遇他们的诉求,并说:“一等功臣算什么?二等功臣算什么?残疾军人又算什么?”

他说:“从小想参军的儿子,长大了却不愿参军,儿子说:‘我不想参军去维稳,对付自己的百姓,受中共的邪恶指使。’”

这位外省越战退伍老兵高先生说:“我曾是特种兵,上访诉求和抗议都没有用,只有推翻中共才是根本,我和战友正在酝酿,怎样更有效的和共产党干!”

他说:“在国内发出一点异议的声音就会被打压关押,连上访诉求都被残暴的对待,谁还愿受流氓统治?像利比亚一样真枪实弹揪出独裁者那才痛快!中共邪恶至极,现在百分之九十的人想推翻共产党,中国遍地都是干柴,就差个点火的,我们
想点起这把烈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