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0日 星期一

沈阳成都等地上千复员军官北京军委总政抗议示威


记者古清儿报导5月20日,来自于成都、兰州、济南、北京、广州、审阳等军区的上千复转军官,到北京总政部信访局前聚集,就复转军人待遇等问题再次上访,要求当局给予一个答覆。
5月20日上午,来自于成都、兰州、济南、北京、广州等军区的1千多位复转军人到北京总政信访局前聚集。(权利运动)

沈阳成都等地上千复员军官北京军委总政抗议示威

上千复员军官北京总政前抗议示威
今天下午1点20分左右,有上千来自全国各地的退伍军官在北京军委总政治部门前请愿,大家聚集在一起高呼口号,现场有大批警察戒备。
从视频可以看到,现场两旁站满上访军官,有军人代表用喇叭在诉说他们的诉求和处境,他表示,有无数的战友倒在维权的路上……他们维权的决心更加坚定。
一位不方便透露姓名的退伍军官说:“有一千多人,在北京总政治部信访局上访,有代表进去总政治部大厅谈判,大多数人的手机都关机,这次大家都很团结。”
据《权利运动》网站消息,一直僵持到下午,部份维权代表才被允许进入大院,其他复转军人在大门口等候消息。


大约到傍晚6时20分左右,退伍军官陈先生说:“除几个代表外,现在我们几百人正被拉到久敬庄,我们走时才刚刚有人来接待。我们要求恢复干部的身份,按照政策来解决我们的诉求。”
还有更多的复员军官被当地政府控制,无法进京。如四川复转军官李国祥被石家庄铁路公安在火车上的三名警察劫持,交给自称是北京公安的警察,被押上一辆白色江陵(京N197X0)离开石家庄去向不明。而陕西复转军官吴东海被阻截在家中,还有新疆的王姓军官也在路上被拦截。
各地退伍军官处境困难
最近几年,中国大陆各地退伍军转干部因待遇问题频频进京上访,但遭到当局强力拦截。他们上访的原因是他们复员或转业到地方后,地方政府不按照上级颁布的政策办理,漠视退伍军人反映的问题,造成他们的生活非常困难。
这些退伍军人上访基本上都是为了解决生存问题。退伍军人集体上访已成中共头痛问题,对各地退伍军人上访采取严加看管。但并不能阻止他们继续上访维权。
据悉,复员军官是执行了1993年总政的政联字1号试行通知以复员形式退出现役。据不完全统计,仅1999年以前的复员军官就达二万三千多人。这些干部复员时的职务涵盖连、营、团、副师等级别,其中以营团职居多。
这些复员军官要求恢复其干部身份、落实职级待遇、住房及医疗保障等八条诉求,按照相关政策享受到应有的待遇。
退伍军官吴先生说:“我们有的在部队呆了二三十年的干部,为边疆流血流汗,现在被遗弃。我们回来后不安排工作,自谋职业,生活上没有任何经济来源,现在年龄大多在五六十岁,老无所养,买不起房,还要缴医保。”
他表示,有很多军官为了生活,干体力活、打临工,家有老小要养,生活很困难。上访维权,长期电话被监听、被围追堵截,感到很寒心。他说:“没有经济来源,老婆和我离婚了,儿子37岁找不到对象,不认我,很凄惨。”看留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