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5日 星期六

太子党乱政: 北京政局迷离 即将爆发的中国大革命


cover

内容简介

2013年两会上胡锦涛公开流泪、习近平十八大会议结束见全球记者前曾热泪盈眶、王岐山反覆向中南海推荐《旧制度与大革命》。习李新班子上台面临破摊子,不改革就是死路一条,但改革又会使死亡加速到来。法国大革命告诉世人:旧制度被变革了一部份,剩下的会更令人难以忍受。
 事实上,中国大革命早已在展开当中,并正以一种新型的方式席卷神州,于无声处响惊雷,此时无声胜有声。一场前所未有的大革命、一场生与死的大搏斗或许将席卷当代每一个中国人。这正是王岐山屡次向中共高层官僚推荐《旧制度与大革命》一书的原因。 
真相、经济、制度、腐败、发展、改革、吏治和革命的关系,法国和前苏联的前车之鉴,当代中国各阶层的立场和应对方法,都是中国人应急切了解的问题。
 以史为鉴,可知兴衰,了知其因才能深解其果。
 「革命」一词,出自《周易.革卦.彖传》,「天地革而四时成,汤武革命,顺乎天而应乎人」。然而在中国过去的一百年间,这个词汇在中国人心目中的地位,却经历了很大的转变。十九世纪末,中国推翻满清统治的国民党,以及由共产党主导的赤色风暴,都把革命视为至高无上 ??的挽救民族的光荣手段。
 正如周易中所指出的,革命其实是顺天应人的一种结果,激荡的社会变动并不以世人喜爱与否而发生转移。所谓「时也,势也」,此之谓尔。当今中国人怒人怨,民间抗暴风起云涌。众多的中共官员和商人早已办好海外护照和房产,局势一变,立即撤离。 
本书涉及的中国真相一旦全面曝光,会触发中国社会发生戏剧性突变。现在,从中南海高层到中国民间,几乎都相信一场「大革命」在中国难以避免。
 薄熙来、王立军案中掩藏惊人内幕尽在本书一览无遗。 

内容简介

2013年春节前后,北京长时间雾霾笼罩的混浊空气中,有几股不同风向的政治气流夹杂,让政治敏感的人在憋气的同时,也感到一丝凉意和些许困惑。 
大约1000名“太子党”参加了在北京八一电影制片厂举行的春节团拜会,规模空前。会上新任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得到广泛肯定和赞扬。这些中共元老和高干的子女们认为,在中国的社会主义面临生死存亡的关头,习近平有能力纠正党的航向,挽救共产党。
 “血统”既可以是一种资本,也可成为人人唾弃的负面标签。也因此,被视为“咱们的人”和“自己人”的习近平被“太子党”广为接受,长期看对习而言是福是祸,并不好说。这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他的政治智慧和技巧——最理想的状况莫过于,既能充份利用这种有力的支持,光大、夯实并扩充自己的执政基础,但也绝不能搅和在一起为其“代表”、“利用”乃至“绑架”,左右了自己的决策和政见。 
这不仅是因为党内还有强有力的“团派”、“江派”等不同政治背景的不同政治派系,也是因为太子党群体也绝非铁板一块,里面不仅有勾心斗角,有现实的政治经济利益的争夺和父辈那里就种下的家恨世仇,更是因为这种支持背后的动机、目的甚至深藏的情绪并不是如他们宣称的那么单纯和高尚。 

作者简介

吴兴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