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7日 星期一

大革命前夕的中国


民间抗暴汹涌 展示前所未有的勇气
中共内部混战伴随着国内民众抗暴的升级及普通民众对中共暴政的觉醒。今年以来,中国大陆民众的抗暴展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现象,即不断上演示威人群围攻政府大楼,焚烧打砸警车,更多的敢于直接同警察等执法官员对抗,扣留执法者,甚至打的副镇长跪地求饶。
今年5月17日以来,博白县很多镇相继爆发了不同程度的群众集体抗议活动。参与抗暴的群众有的地方六、七千人,甚至上万人。规模最大的一次发生在5月19日中午,沙陂镇大批民众涌向镇政府。起初政府大门紧锁,民众只能聚集门外。后来有计生站的人员在楼顶向下扔拳头大的砖头,砸伤一人,遂引发群众怒火。愤怒的群众烧毁了镇政府办公楼,楼外的汽车、摩托车也全被烧毁。据广西藤县维权人士莫巨烽表示,19 日中午博白县最少有6个乡政府被村民放火烧了。
今年5月,云南省昆明市晋宁县晋城镇三合、安江等12村一万多人,举行誓死维权抗暴集会。因拒绝征地,当地已多次发生暴力征地流血事件,为此万民再次向外界发出求助 呼吁书。今年5月,9位村代表被当局非法抓捕,上万愤怒村民将晋城镇副镇长李成林扣押,其跪在地向村民求饶,最后以人质换回人质。
5月11日,福建泉州市惠安县东桥镇因3万多亩海域被政府暗箱征用,不与村民协商,不合理补偿,并多次抓走、打伤村民。近千村民被逼上绝路,奋起围攻南湖村委会,与警察一场激战后,俘获一名特警,并游街示众。此外,村民冲入村委会后,镇长、县长和两名年轻女公务员被带到南湖小学关起来,女公务员被脱得精光以防逃跑。
5月23日6点,北京马家楼接济中心进行大清场,有三位河北访民出来时遭到当地截访者暴力殴打,有访民被殴打后昏迷不醒。此举引发数百全国各地访民愤怒,将截访的警车扣押及缴获警服一件,数名警察见状吓得落荒而逃。
中国问题专家石藏山表示:从最近大陆民众维权的方式来看,大陆官民矛盾越来越激化,越来越多的大陆民众认识到上访维权手段的无力和无效,随着他们对中共暴政的彻底绝望,目前中国大陆民众抗暴运动出现了坚决化、持久化、组织化、行动化等新趋势。
也有评论称,民众的普遍觉醒,对中共来说,真的是晴天霹雳,最大的噩梦!这是中共暴政的末日,一个敢于为自己争取权利,敢于为他人的不公呐喊的人民,才是一个有希望的人民。
大革命前夕的中国
当下的中国正出于变革的前夜,托维尔1856年的经典之作《旧制度与大革命》成为中共高层如今最流行的书籍。据报导,由于王岐山的推荐,《旧制度与大革命》一书竟然在中国卖断市。在习近平上台之后的讲话当中,他也多次警告共产党可能崩溃。
时政评论人士刑天行认为,中国社会目前的处境与法国大革命的前期,颇有相似之处;当代中国人的思维与大革命前的法国人民一样,有许多共同点,自身权利意识在觉醒,对专制、特权和腐败也深恶痛绝。
值奥巴马第二任期拉开序幕之际,华府智库也直言提醒美国总统:诸多迹象显示,未来的中国可能发生重大危机,美国必须事先拟好因应对策。
华府智库布鲁金斯研究所学者李成在给奥巴马总统的备忘录中指出,中国可能发生重大危机,且可能因此引燃国内革命或外部战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