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4日 星期日

辽宁13市军转干部举报人社部长尹蔚民

[ 时间:2013-07-14 13:42:16 | 作者:王再高等 | 来源:六四天网 ]

中纪委:

尹蔚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他在主持安置中国人民解放军退役军官工作中,不依法行政,取消了安置到企业的退役军官的国家干部身份,全部擅自改为企业职工,严重侵害了安置到企业的退役军官的合法权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四十一条规定,现向中纪委举报如下:

尹蔚民是一个不依法行政的政府高官!

尹蔚民于2007年8月出任国家人事部长,2008年3月人事部与劳动部合并后,出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至今。在这期间企业军转干部维权上访不断,所提问题的焦点是人社部把转业分配到企业的退役军官的国家干部身份在没有“法律根据”和“政策依据”的前提下,以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为理由,全部改成企业职工待遇。这一改革是违法行政行为。

关于军队干部身份问题,《军官法》早以有明确规定,“军官是国家工作人员的组成部分。”“军官退出现役后的安置管理具体办法由国务院和中央军事委员会规定”。建国以来,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军转干部安置政策规定文件几乎每年都发,规定退役军官是国家干部的身份从来也没有改变过。就在尹蔚民刚出任人事部部长的2007年6月5日的“中发[2007]8号文件,关于军转干部的身份开宗明义地写着:“军队转业干部是党和国家干部队伍的组成部分”,“军队干部转业到地方工作,是国家和军队的一项重要制度”,“把中央制定的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各项政策落到实处。”国家立法,中央文件规定的政策应该是尹蔚民领导的人社部作为国家政府安置军转干部的最高依法行政指南。

2010年8月27日,温家宝在全国依法行政工作会议上指出:“政府做什么,不能做什么,要由法律来确定。政府只能行使法律赋予的权力,所有行政行为都要于法有据、程序正当。各项法律法规一旦公布实施,就必须得到有效贯彻执行,做到令行禁止,提高制度的执行力和公信力。”这个讲话,尹蔚民应该是清楚的,那在落实军转干部安置政策上为什么不作为呢?面对大量军转干部群访上访的提问和中央关于落实各项安置政策的要求,就是“不开政策口子”,时至今日仍然坚持“不开政策口子”,这到底是为什么?百思不得其解。“有法不依”“有政策不执行”!把国家法律、党的政策当成废纸!面对这样的政府高官,只能郑重向中央纪委举报,请求查处!

尹蔚民是一个知错不改的政府高官!

尹蔚民在2010年11月初江苏南通召开的调研会上讲“如果给军转干部落实了一个身份、两个待遇,把他们改过来,就等于改革失败,这个烧饼不能翻。”尹蔚民的这一说法隐晦着有错,但就是不能改。这是对军转干部的蔑视!是对《宪法》《军官法》《国防法》《兵役法》的藐视!是对建国以来一系列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军转干部安置政策规定的否定!并以改革的需要为理由,将其不作为、乱作为转嫁到改革上,嫁祸于改革、给改革添堵,阻碍改革!

众所周知,改革是为了解放生产力,使中国人民早日实现小康社会!把军转干部改成企业职工,大幅度降低了他们应有的生活待遇,把他们搞成改革中的社会“困难”群体,年年靠“解困”生活,这样做解放了哪些生产力?军转干部的固有国家干部身份妨碍了哪些生产力?尹蔚民们何年何月何日、在何地、向何人讲过这样改革的真谛?相反,真正影响生产力发展的分配不公、退休双轨制使社会几经走向崩溃边缘的问题人社部却没有去解决?因此,说把军转干部的国家干部身份取消是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没有任何道理,这不是改革,是对军转干部的合法权益的剥夺!

军转干部的合法权益是什么?是军转干部在军旅生涯中用抛头颅洒热血以生命为代价对国家和人民的贡献所付出的凝结着军龄、干龄、职务、级别、军衔、荣誉的国家干部身份和待遇!这个身份和待遇是其合法收入和合法财产的来源!军转干部其它一无所有!企业军转干部的合法身份待遇被尹蔚民领导的人社部剥夺后,其应得的合法收入和合法财产的所有权也就没有了,给予的只是企业职工待遇,使他们的生活水平大大降低。一个安置到企业的师、团职干部用现在的收入模拟“依法行政”落实政策后应得的生活收入要少50%还多,哪有这样改革干部人事制度的?而且尹蔚民抛出的这个改革“烧饼”还不能翻,简直岂有此理!《宪法》第十三条规定,国家保护公民的合法收入和合法财产的所有权。尹蔚民的“不能翻烧饼”理论是在与《宪法》博弈!中纪委必须给予查处!

尹蔚民是一个能力低下的政府高官!

十八大报告提出要“健全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建立健全决策问责和纠错制度”。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讲“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尹蔚民的“不能翻烧饼”理论,就是不接受“问责”和“纠错”,在“笼子”外运行权力!“军队转业干部是党和国家干部队伍的组成部分”,“军队干部转业到地方工作,是国家和军队的一项重要制度”,“把中央制定的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各项政策落到实处。”用中发[2007]8号文件的这段话和十八大报告的要求,来看尹蔚民“不能翻烧饼”理论,“不能翻烧饼”不仅是逻辑混乱、文理不通,把烧饼烙糊了是没人吃的,因此,烧饼必须翻!。

在社会转型时期,尹蔚民领导的人社部想把企业军转干部的国家干部身份拿掉,但又拿不出合理合法、平衡对称让军转干部能接受的方案。所以才来一个置国法和政策于不顾,以权代法,就硬性的把企业军转干部改成职工,直接取消国家干部身份。进而激化军转干部与改革的矛盾,造成群访上访不断,甚至动用公安打压阻止上访,成为制造社会不稳定因素的源头。一个国家机关,不依法行政,筑成了二十年上访,今年以来一些省、市千人穿上“冤”字马夹上街游行,人社部堵死了地方开政策口子,地方长期解决不了,这一切与尹蔚民的能力低下有直接关系。他那个“不能翻烧饼”理论,是政府有法不依,依权代法,依权压法,蛮不讲理的典型!中纪委对尹蔚民这样的高官该问责追究了,让这样的低能高官继续在位违法行政,党和政府无以服众!

对以上举报,根据《宪法》第四十一条规定,我们衷心等待中纪委的查处结果!

辽宁省企业军转干部举报人代表:

沈阳市 王再高  024-24310757          
大连市 赵  明  15698885208
鞍山市 安长忠  0412-6328605
丹东市 张忠枕  0415-7121978
营口市 刘忠全  0417-289786
铁岭市 付克民  0410-4841121
盘锦市 刘光付  0427-8680382
锦州市 扬振芳  0416-8283284
本溪市 闵荣国  0414-2899137
朝阳市 厚荣伟  0421-2721635
辽阳市 杨占明  0419-3304665
葫芦岛 王朝礼  0429-2103286
阜新市 马宏轩  15941869855

2013年7月13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