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7日 星期三

四水六岗保卫西藏义工队(2)


与美国中央情报局和空投联系

为了获得必要的批准,美国政府援助西藏抵抗,国务院要求从西藏政府的正式请求。在1957年之前,学员来自美国队的回报,一般Andruk昆布扎西问帕拉西藏抵抗的正式请求,所以一点也不会留短武器和弹药。同样是在1958年,通过一份无线电报Athar和Lotse的,中情局要求获得从西藏事务管理局要求。这是有关当局转达给相应的,但西藏当局,更好地了解他们的原因,并没有刻意去发送一个。然而,由于西藏自由战士的情况的紧迫性,艾森豪威尔政府批准中情局提供支持游击队,包括补给要求下降以及其他由美国中央情报局训练的藏人。所以期待已久的日志和第一补给下降是在1958年8月从西藏政府没有正式的请求。
为了打击共产党的威胁,四水六岗要求中情局更多的供应和训练更多的藏人除了试点组6康巴人,包括Athar先生,谁已经训练和跳伞到桑耶寺Lhokha理塘已通过广播消息康巴。大量的志愿者被送到科罗拉多州游击训练,约40人后来空投到安多藏区当麻,Markham和积分Pelber的的的1952年和1962年之间在康巴Domshung面积;其余的人回到印度,并进行了详细沿着印藏边境线的各种情报作品的位置。根据由Roger E.麦卡锡,他有很长的职业生涯,并在负责,直到1961年年底,西藏计划为中情局的书莲花泪,估计35-40空投,计算到最低550,000 80磅的武器和弹药。武器包括英国303支步枪,美国M-1和M-2步枪,50和80毫米。马达,57和75毫米。无后坐力步枪,30口径轻机枪,3.5毫米。火箭筒。其他材料包括冲锋枪,手榴弹,枪短,TNT,C-3和C-4。这些志愿者的英勇行为拯救西藏的详细叙述,在页的书四水六岗由的烈士Andruk昆布扎西,在总司令。
在1958年秋开始,就在第一补给降,抵抗组织的总部被转移从错那Lhagyari的,所有的抵抗部队进行突击搜查,对中国进行了详细总部直到1959年,当在移动的过程中。
1958年9月,在拉萨的西藏地方政府派出一个第二个代表团Lhagyari的。这个代表团包括的两个排名第四的政府官员,即Tekhang Khenchu​​ng土登三陟和Tsepon Namseling的的。他们的任务是劝阻的康巴人,从他们的活动。他们有噶厦的信说康巴反动派和他们的活动是违法的土地,因此,他们应该和平缴枪投降当局在他们手中。志愿者领袖讨论后,与会代表一致同意,我们的事业,并选择加入志愿者的力量,而不是返回拉萨。
在1959年开始的阻力在Lhagyari总部召开会议,讨论各种重要事项的组织的最高领导人。然后在会议导致一个团队的三名代表将前往印度与外界进行接触,寻求协助,还筹集资金,从康巴商人在印度,谁不能参加阻力。随后杰戈朗杰苦行僧德格多吉,洛桑年扎的Tehor和理塘Jangza Chozak选择在会议中形成的代表团。不知道什么是一个月左右发生在拉萨,代表团离开Lhagyari偷偷通过不丹,印度。不是很长后,他们到达了印度,达赖喇嘛的逃生的消息是在印度所有的报纸的头条新闻。

拉萨起义和危机

在国会大厦,还有已经在城市的谣言传播有关中国的计划绑架达赖喇嘛法王,并带他到中国,现在中国一般以一个不寻常的邀请达赖喇嘛尊者出席新闻在中国营没有任何保驾护航的一个文艺晚会引起了西藏人民的怀疑。在1959年3月10日上午,天法王是中国阵营,后来在晚上进行,成千上万的人,包括很多的康巴各种个人原因不能离开拉萨加入武装组织,奋起武器包围Norbulingkha防止中国军事阵营法王。虽然有很多保镖法王Lhasan人只有几百藏军部队,这是康巴人谁采取的主要责任,采取的安全措施和守卫宫门。一些康巴领导人发现自己坐在与西藏政府人员在陆军总部讨论保安措施和战略。在宫殿里面,法王和内阁成员被放进一个微妙的地位,中国当局反复威胁轰炸的宫殿,分散的人,除非他们将离开王宫。然而,守卫王宫的人拒绝离开,不惜任何代价,他们奉献给法王远远超出了中国的威胁。随着形势变得十分紧张,易爆,法王唯一合乎逻辑的行动当然是逃跑。只知道内圆的宫殿,在宫殿附近的几个康巴领导人作出决定逃跑。四水六岗由内阁正式通知,并要求安全通道进行必要的准备工作。因此,为了使逃生路线安全,该组织作出一切可能的准备,以防止任何可能的威胁来自中国军队从法王一行。

逃离法王

逃生的日子接近,北方银行的吉曲河,法王一行越过迟在1959年3月17日晚上,详贡噶宗的三个指挥官和他们的部队把守,而南方银行河流安全守卫由康巴志愿者从Norbulingkha出动。因此,逃生尊者和他的随行人员有少数是从最困难,最危险的阶段,逃生安全和顺利。的时候,中国开始轰炸旨在摧毁宫殿与法王日上午20日,法王一行才放心地走向Lhuntse宗由志愿者护送。成千上万的人被杀害的炮击Norbulingkha,但更多的人越过吉曲河,跟着法王。详细叙述,并承认在我的土地和我的人民法王的网页。
从那时起,Athar Lotse的,谁曾在1957年跳伞,Lhokha Samyi面积,保持了与该组织接触。他们也接触过,张伯伦勋爵HH帕拉在较早阶段,通过昆布扎西。现在,他们的迎亲队伍,有一个更重要的作用,因为他们不停地向华盛顿法王旅程重要的进步报告还担任通信链路为达赖喇嘛。通过编码的消息,华盛顿给了其保证法王可能需要的任何援助,我们的无线电小组还听取法王在一个小团体旅行,不会耽误到达边境。我们的无线电小组从Lhuntso宗堡传输编码的消息,华盛顿RS-1无线中继法王总理尼赫鲁在印度寻求庇护的请求。华盛顿解码,然后重新编码为美国驻新德里大使馆,并在那里进行解码,然后交付消息的首相。总理的肯定答复法王给予庇护,通过反向路由发送和接收通过我们的无线电队在茫茫,一个边陲小镇。编码的消息还包括印度军官等待边防检查站法王一行大约接待团队的信息。
在按照指令通过无线电与法王旅游方面由中央情报局,与法王行驶保驾护航队小,所以,它可以从空中搜索飞机的情况下不会被发现。但小团体的志愿者队伍共出动无处不在,每一个可能被敌人的前进路线被封锁。截取中国军队和追求骑兵的可能性也考虑到,并采取适当的措施。
我们组织的护送队护送法王和一行37名成员安全,直到3月30日,当他们越过楚唐模中印边境,在那里他们受到了热烈欢迎印度接待团队。我们的迎亲队伍在其出售了一笔卢比。200,000 / - 这是法王的费用后,以满足印度的旅程,通过。法王和内阁余烬的贡献非常赞赏,并留下一些藏族货币交换。因此,四水六岗能够挫败中国共产党法王达赖喇嘛逃生,常常被形容为世纪最引人注目的飞行,实际发生的邪恶意图。
之后收到的祝福和出价告别法王一行,我们的迎亲队伍回到各自的岗位。但在许多前部区域,中国军队越过的Tsongpo河和攻击我们的帖子随处可见,有些地方不得不撤回我们的志愿者从他们的持有。
同时通过电台的消息,轰炸的宫殿由共产党人在拉萨起义听过,尊者逃脱拉萨,一般昆布扎西和志愿者北团开始翔太Lhosum的,穿越Shargungla,Nubgangla的,并迫使其Lharigo Shounang和山南,德格和安多师已部署的方式通过。新聘人员在当地形成了山南部,这三个部门的力量,后来从事反对共产党中国的全力战。该团不断移动通过山南Gyadha往Lhokha。他们穿过在Lhukhangdu Tsongpo,来到Lhagyari,但我们的总部已经在移动。月的第二个星期,一般昆布扎西和团它Lhuntse塘,但那时消息也被浇在有关失败和撤退的部队撤出许多战略位置。新闻被敌人捕获错那听说当军团达到年Jhora的一个焦点。团认为夺回错那,但反对的赔率太大,所以他们放弃了这个想法,并决定东北移动,首先对Magola和,道口后Magola,然后转身向东达到周一至达旺。临走时从吴年Jhora的,一般昆布扎西想有一个全力对抗敌人作为临别赠言,但他的军事顾问劝他,否则。现在已经开始大逃亡藏人,他们可以做的唯一和最好的事情是保持中国军队追求的藏族群众的安全逃生路线。所以一般昆布扎西认为,现在是时候在印度成为难民。1959年4月21日,通用昆布扎西和志愿者双方的北部和南部军团开始穿越边境线在Magola和进入印度领土心情沉重。在其他边境地区的志愿者纷纷效仿。当他们越过边界,志愿者,其中一般昆布扎西,有快乐和悲伤的百感交集。幸福达赖喇嘛安全逃到印​​度,他们也正加紧进入安全区,而徒劳的打击中国共产党。悲伤,因为他们现在留下自己心爱的祖国,步行到一个未知的未知的未来土地作为难民。
尽管中国巨大的优势在数字和军事设备,除湿Gangdrug阻力强大的中国军队造成严重损害。

翔太的Lhosum的空投和其他场所

中国人终于成功在放牧和驾驶一般昆布扎西从西藏到印度的力量,但不能停止,并继续在西藏的康巴人的抵抗活动。美国中央情报局在1959年晚些时候跳伞17营硬朗毕业生成的积分Pelber,面积,临时总部一般昆布扎西,翔太的Lhosum的只有7个月以前谁从那里离开了。随着供应的首次空投,五个学员左向青海陪同下,约一百名游击队员。
翔太Lhosum的,具有长期阻力基地,吸引了大量来自全国各地的抵抗战士。在很短的一段时间,数量膨胀到10000多由局部阻力来自其他地区的部队和康巴。部队装备精良,补给空投几乎过一个月,并成为西藏最大的抵抗组织。抵抗活动和袭击进行了广泛了,而中国人似乎已经撤退。但这种情况并没有持续多久。中国采取了一个大的操作的时间来准备,时间来到时,4个陆军师开进翔太Lhosum从四个方向包围和攻击游击队。空袭同步进行。尽管尽了最大努力打击中国的抗联战士,他们显然寡不敌众​​,重新执行中国军队挫败。整个地区的森林大火被提上梳了最后的痕迹阻力。花不到一个月擦拭的面积翔太Lhosum的。
在这个特殊的操作,40000中国军队的步兵和骑兵从事西藏自治区,四川和青海三省。五名学员管理后逃脱到印度。
名学员,已经离开积分Pelber较早的部队,被分配去青海,无法达到他们的目的。在他们的方式,在该地区的安多托马Domshung,他们遇到了当地的抵抗部队以及耐军队从其他地区的康巴。加入他们的斗争中,他们无法继续进行。该组织在数量和增长定期补给空投。A组的11名学员后来也被空降到Domshung。这11名学员中,有六个已经空气一度下降到纳木措黎较早,未能获得任何在该地区的游击队接触,他们又回到了印度终于到了训练营再​​下降。
大约在同一时间,中国开展他们在翔太Lhosum的梳理操作,游击根据地Domshung还袭击,摧毁了中国的飞机和坦克,从而满足了类似的命运。有一名幸存者,他被抓获,并关押了17年。
A组6名学员被空投到马卡姆大约在同一时间,11人空投到Domshung。该小组还没有联系任何游击队被迫与当地的食品和可能的游击新兵家庭进行接触。中国通风报信他们的位置,他们被中国军队包围,造成五死抓获了第六,谁被囚禁了数年,后来被释放,并最终去印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