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7日 星期三

四水六岗保卫西藏义工队(3)


流亡民主

印度飞行后不久,在1960年达赖喇嘛,抱着为未来西藏广阔的视野,表达了他的愿望,介绍某种形式的民主政府在流放。三省的人打招呼兴奋和全情投入。它也提供了一个机会,三省人民和达赖喇嘛的领导下团结起来,第一次。人们很热情,喜出望外的前景。
为HH三省的人的指导下,我们的组织选举,Taopon Tehor桑德洛桑年扎仁青次仁的GAPA Jangza Chozak的理塘作为第一Dhotoe的第一次大会代表西藏人民的代表,1960-1963。在Yabtsang保持与HH的愿望一个女人从每个省的代表,德庆卓玛昌都,当选为第一的康巴女代表在第二次大会。Jangza Chozak成为第一个康巴噶伦(部长)在1963年第二个机柜中,持有教育署的投资组合。

野马游击根据地
达赖喇嘛的秘书,1959年四水六岗成员


为了继续游击战活动,同时也保持西藏的斗争精神的自由和独立性和西藏以外的活着,抵达后不久,我们的组织在印度的领导人举行讨论设立游击根据地与一般昆布扎西约其可能的位置。除了我们的老朋友,这是中情局愿意继续帮助我们游击战设施,我们也有一个新的和类似的建议,从台湾的国民党政府。Tsepak多吉先生,前军队飞行员当时代表中华民国,贡献我们的组织卢比一笔。40,000 / - 代表他的政府作出的要约游击战设施需要由组织。
我们的组织的领导人讨论了这两种可能性,并终于决定继续与美国中央情报局,主要是由于它的过去与。出四种可能性在印度和尼泊尔,野马,在尼泊尔北部边境,作为游击根据地的位置选择,因为它的多个通行证和路线进入西藏的一个自然选择为基础电阻操作。然后在1960年,一个庄严的协议,并在大吉岭签订最高领导人的初识Gangdrug的。这个庄严的协议的签署是:(1)一般Andruk昆布理塘扎西,(2),(3)Taopan GAPA仁青次仁,(4)一般也是粑粑,(5)Khachen Chazo杰戈朗杰德格多吉gyaltham,和(6)的格桑Chozing的聊天。除了这些原有的六个签署,洛桑Hyandak和昌都Dortse的苦行僧后来被邀请认可的协议。巴巴根也是当时委任一般在野马游击组织。
没有浪费任何时间,一个小团队的球探发送到野马第一,再到后来的志愿者被派往三五成群从大吉岭,WB,其中还设置了一个招聘办公室。A组24人被选派到美国科罗拉多州在美国教官的训练。游击队飞地成立野马,尼泊尔的北部边疆,巴巴根也是其1960年总的领导下。游击根据地的初始强度超过3000选定强壮的男人背后的边境线1960年至1974年开展游击活动。
许多不舍我们组织,在大吉岭的外国人登记办公室发出通知,每三个我们的最高领导人下令他们离开印度大吉岭“沉迷​​于对印度的利益的活动负责。” 因此,FRO给出一个固定的日期内,他们三人,杰戈朗杰昆布扎西,多吉和洛桑年扎苦行僧,左大吉岭德里的指示。在德里,他们只限于资本,并没有允许离开的城市为6个月,从1960年底到1961年中期。
在改善中美关系之后,在1972年美国中央情报局援助游击根据地逐步终止。
内部问题出现在该组织于1969年,总代也是松了一口气的命令和Gyato望都县成为主将的野马基地。到1973年年底,中国已经开始越来越大的压力在皇家尼泊尔政府关闭游击根据地,和Brendra国王下令10,000尼泊尔皇家士兵解除武装游击队。但是游击队没有遵守与王室秩序和准备去皇家军队攻打。随着形势变得紧张,格桑,贡噶扎西聊天洛桑楚臣从新德里办事处的航空研究中心(ARC)结下了一封信,并签署了为达赖喇嘛和送到游击队野马。伪造信件声称达赖喇嘛呼吁游击队遵守秩序的皇家政府当局缴枪投降。但游击队涉嫌信的东西,也没太理会它。然而,在1974年开始,很多不舍的自由战士,法王也派出了录音的消息告诉他们放下武器投降,和平最游击队确实有许多痛苦的游击队。但一般Gyato万都,尼泊尔当局怀疑口是心非(后来证明是正确的),选择了逃避到印度。载有他的一些重要的操作记录和一些现金,一般望都县小干部一起开始荏苒通过在尼泊尔和西藏的边界,企图进入印度,但被截获尼泊尔皇家伞兵,有四个游击队杀害中了圈套。六游击队领导人向当局自首Pokra后来被逮捕和监禁7年在加德满都。因此,野马电阻业务在​​1974年结束。抵抗组织的一些成员在尼泊尔的农业的定居点和手工业中心已平反,而其他参加22日在印度成立。

建立22

近年底,中印战争,并朝着1962年底,尼赫鲁政府下令西藏难民的精英组成的游击队筹集。四水六岗招聘康巴领导人进行了接触到这个新单位。领导人很高兴听到这个新的发展,并及时就同意了,因为它是他们所见过那么作为一种手段,维护西藏志愿者更正式,此外,一支训练有素的部队可能是很有用处的西藏在的未来。形成协议,签署于1962年。这个阵型协议各方印度情报局(RAW),美国中央情报局(武器,直到1972年),四水六岗。具有讽刺意味的​​是,一般昆布扎西和杰戈朗杰多吉,两个充电局限于新德里往年招聘游击队野马基地的三个最高领导人,现在四水六岗代表签署三方联合组建协议。我们的组织主要负责招聘,12000人,大多是康巴人,被招募的初始强度在Dehra逼债Chakrat,UP。四水六岗派出两名指挥官这个新装备在初始阶段是政治领导人。成立总理的直接监督下,单位被命名为特别边境部队。由印度陆军训练和指挥其部队和单位本来是空投到西藏西藏边境另一场战争的事件。建立代号“22”,因为它的总监察长,他在二战期间指挥的第22山地军团的SFF出名。我们的抵抗组织的徽章交叉的剑上可见SFF或成立22形成徽章。
SFF从未有机会在其拟定的敌人,中国红行动,打击被使用,但它被用来对东巴基斯坦于1971年与法王达赖喇嘛同意。大约三分之一充分发挥其实力作为解脱Bahini的吉大港山区相邻。在吉大港山区约一个月的连续奋战,他们占领了许多城镇和驻军。当东巴基斯坦解放,1971年12月17日宣布停火,遭受的伤亡SFF 190人受伤,56人死亡,其中包括政治领导人Gyato顿珠,发送除湿Gangdrug,被枪杀的两名指挥官之一狙击手。印度政府给予奖励580名成员的力量,他们的积极参与和在战斗中的英勇行为。在解放东巴基斯坦建立22所作出的贡献是伟大的和受力所付出的代价也高,但它本来很有价值的,它被用来对付中国共产党,拟敌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