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0日 星期二

习近平强调“全部心思向打仗聚焦”


“八一建军日”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到北京军区机关视察。视察之际,习近平强调要“全部心思向打仗聚焦”。
习近平强调“全部心思向打仗聚焦”中共向来是“枪杆子出政权”。目前,中共政权危机四伏,摇摇欲坠。薄案开审在即,为避免更大的震荡,甚至担心北京在去年“3.19”般的政变再次发生,习近平此时喊出“全部心思向打仗聚焦”被指非空洞口号,唯恐“枪杆子”有失。
大陆官媒消息称,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9日到北京军区机关视察时表示,“……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同党中央、中央军委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指挥。”
习近平还强调,“要始终坚持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全部心思向打仗聚焦,各项工作向打仗用劲。”
华府的中国问题专家石藏山认为,在薄案开审前,中共政局内外交困,习近平借“八一”和审薄前夕,向军队警示,以免再发生类似去年3.19政变之事。
去年薄熙来被免职后“3.19”北京出事
去年3月15日,薄熙来被免去重庆市委书记职务。此后,江派开始反扑,最著名的两个事件先后发生。
其一是在3月18日发生的,令计划儿子被暗杀的“法拉利事件”。其二就是“3.19”发生的中纪委和周永康起冲突,周的政变事件。
去年3.19北京出事内情
去年3月15日,薄熙来被免除重庆市委书记职务,与其预谋政变推翻习近平的周永康政法委系统立即反扑。3.19晚便传出“北京出事了!”,一时间传言四起。
港媒曾有消息称,薄被免除重庆市委书记职务后,倒薄推手、中共总理温家宝让自己的亲信,中纪委副书记马馼设法把薄的“财政大臣”徐明尽快掌握到自己人手中,但最早带走徐明的据说是周永康方面的人马。
为此,马馼派人以调查腐败为名,要求公安系统将徐明交给中纪委。公安方面在请示周永康后拒绝了马馼的要求。
于是有人又拿出周的儿子周斌做生意的资料进行要挟,周永康见对方态度急迫,知道来头不善,3月19日晚,一面开始调动武警转移徐明,一面调动公安加强戒备。据报,中纪委这边也马上调动人马,试图伺机下手抢夺徐明。由于事发突然,惊动高层,为防不测,中共中央办公厅调中央警卫局加强防范。
各路人马各执其职又不明就里地闹哄了一夜,于是京城骚动,传言四起。
另有港媒报导称,3月19日,胡锦涛调动驻扎京南保定的38军入京,战斗任务是“粉碎阴谋分子军事政变”。港媒《前哨》消息说,当晚奉命入京勤王的38军与政法委武警发生火拚。
“3.19”事件后 周永康被削权 政法系遭清洗
江泽民1999年为镇压法轮功而设立的秘密特务机构610系统,通过中央政法委控制公安、法院、检察院和国安系统,实际上是中共的“第二个权力中央”,配合周永康手中的武警,公安,再加上薄熙来在军中笼络的军头,当时薄周实际权力相当之大。
“3.19”事件后,周永康被削权,政法系被清洗,最终导致十八大后的政法委书记不入常,与去年“3.19”事件有很大关系。而与薄熙来相关的军方人物后来都遭到调查,薄熙来本人的政治生命也宣告结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