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1日 星期四

苏共巨额金援中共起家壮大


南方报业网日前刊文揭秘苏共为中共起家和发展壮大提供巨额财政援助。没有苏共敞开 “钱袋子”向中共提供金钱和军事援助,中共难举“枪杆子”,也无法迅速发展壮大,最终窃取中华江山。
1927年8月1日,当总指挥白崇禧指挥北伐国军主力跟10万人众的北洋军阀孙传芳敌军对决长江北岸,准备保卫南京蒋中正国民政府时,周恩来、贺龙、朱德、叶挺、叶剑英等人在苏共支持下,在江西南昌策动北伐国军共2万余人进行武装暴动。图为中共官方关于“八一南昌暴动”的宣传油画。(网络图片)

缺了“钱袋子” 中共难举“枪杆子”
《党史资料研究》于2004年刊载中国社科院研究员杨奎松的文章《政治独立的前提——有关共产国际对中共财政援助问题的历史考察》,披露苏共为中共起家和发展壮大提供巨额财政援助。
作者尹钛读杨奎松等学者的历史研究文章后认为,没有充足的经费来源,中共的暴力革命根本是寸步难行。台湾中央研究院院士陈永发的《红太阳下的罂粟花》,杨奎松的《共产国际的援助》一文,王奇生的《革命与反革命》一书的第五、六章论及上海、广东的中共组织,以及近来裴毅然《中共初期经费来源》一文,都揭露了中共暴力革命的资金来源。
尽管党媒官方宣传 “革命史叙事”何其光辉,不容翻出“孔雀的屁股”污人眼目,但是在无苏共大规模援助中共之前,资金匮乏让毛泽东等人焦灼,颠覆国民政府的活动时常难以为继,随时可能中道而辍,根本无法发展壮大。
中共一大代表、日后成为汪伪政权第二号人物的大汉奸陈公博说,中共成立之初,广东区委的经费由谭平山和陈公博等人用自己的薪水来负担,而革命初期上海的党组织经费,一度要由党员卖文章来支持。毛泽东就向章士钊借贷。在湖南平江,中共地方组织报告说经费异常困难,组织者大多失业,不独无能充款办公,即自身生活亦成问题,通信尚且无钱,何况印刷传单。
观此不难明了,中共租房办公、印刷散发传单、开会组织罢工和学运,各地出差联络,以至维持运动骨干的基本生活和运动失败的善后,无一不需“孔方兄”的热情赞助。
这就牵出了“苏共援助”对于中共命运的兴衰问题了。
苏共敞开“钱袋子” 援助中共起家
杨奎松表示说,“今天,由于研究中苏关系史的诸多学者近二十年的努力,过去绝不承认中共革命接受过外援的官方学者,都已经认同这样的援助确实存在了”。
通过钜细无遗的多国史料爬梳对证,苏共对中共的援助数量,仅据不完全的资料所示已堪称巨大,而其重大作用则在众多历史关显头露无疑。
当时的共产国际来华工作人员即提醒莫斯科,“经费对中国共产党起着巨大的作用”,“要尽快采取措施把这些钱立即汇出来。”(《读史求实》,76页)。中共总书记陈独秀向共产国际作的工作汇报中,也曾详细罗列其经费预算和开支,以1925年1月为例,收入总额5297元,其中红色工会国际和共产国际的支助即占了4700元,其余为上年结余。
苏共撑腰 中共破坏北伐 发动上海、南昌暴乱

1927年,中共篡夺国民党的领导权,破坏北伐,4月12日,蒋介石、白崇禧清党救国,给中共组织以毁灭性打击。(网络合成图片)
1927年,中共在苏俄共产国际支持下,篡夺国民党的领导权,破坏蒋中正北伐统一中国的大业。当北伐国军参谋总长白崇禧率国军歼灭北洋军阀孙传芳部6万余人,挥师自江西进入沪杭地区时,周恩来策动了80万上海工人罢工,进行第三次武装叛乱,并以暴力扰乱破坏社会治安,骚扰租界,侵害外国侨民生命财产,制造“南京惨案”。外国列强因此调集了大量军队和军舰集中在上海等地,随时准备武装干涉,淞沪地区危机四伏。
当此危局,国民党绝大多数要员无人敢对有苏共撑腰的中共加以严厉制裁,唯有北伐国军参谋总长、前敌总指挥白崇禧挺身而出,力主清党救国。在白崇禧、李宗仁的坚决支持下,蒋中正在上海的白崇禧指挥部召开了秘密会议,参加会议的都是当时的反共中坚:白崇禧、李宗仁、黄绍竑、何应钦、吴稚晖、李石曾、陈果夫、陈立夫、李济深。
蒋中正在会议上表示“如果不清党,不把中央移到南京,建都南京,国民党的领导权就要被共产党所篡夺”。白崇禧严斥中共在上海策动工人进行武装叛乱,破坏社会治安和秩序,并分化瓦解北伐国军,破坏北伐统一大业。由于当时北伐国军八个军中有六个军或亲武汉汪精卫政府或亲共,而中共的势力已经渗透进入蒋中正的嫡系黄埔第一军(军长何应钦,师长顾祝同、刘峙,团长陈诚)。黄埔第一军师长薛岳亲共,竟然在 “四一二”事件前,向中共建议“把蒋介石当反革命抓起来!”蒋中正感觉第一军不稳,担心自己的力量过于弱小,中共背后还有苏共撑腰。白崇禧表示他本人绝不惧怕共产党,只有自己一个人也要立即坚决剿灭共产党。于是,蒋中正下定决心肃清中共的叛乱活动,并任命白崇禧为淞沪戒严司令,全权负责指挥淞沪地区的清党剿共行动。
1927年4月12日,淞沪卫戍司令、淞沪戒严司令、上海警备司令白崇禧率李宗仁桂系“钢七军”(国军第七军),查封了由国民党亲共左派邓演达和中共郭沫若派驻上海的国军总政治部办事处,并对中共策动的上海工会武装缴械,在三天内枪决了陈延年、赵世炎、汪寿华等中共头目和300多名武装暴徒,逮捕500余人,仅周恩来等少数头目因共谍事先通风报信而逃脱,给中共组织以毁灭性打击。
白崇禧并发布“淞沪戒严司令部公告”,公告指出“现闻有地痞流氓受敌贿买,潜伏工界以内,愚弄工友,煽惑罢工,希图扰乱后方,破坏国民革命”,白崇禧“深望各工友明白大义,勿中奸谋,如敢故违,即系甘心破坏国民革命,自弃于中国国民党之外。本总司令有维持地方治安之责,定即按照戒严条例严惩不贷”。
与此同时,白崇禧指挥桂系“钢七军”,在上海郊区清除了潜伏在蒋中正嫡系黄埔第一军和程潜第六军中的共党分子,对图谋不轨的第六军强行缴械,将亲共的第二军调往浦口抵御北洋直鲁联军。第六军军长程潜和中共党代表林伯渠逃往武汉,亲共左倾的师长薛岳、严重两人被蒋中正撤职。中共在沪杭地区煽动策反北伐国军的阴谋破产。
“四一二”蒋中正、白崇禧在上海清党后,全国多个省份也发起清党剿共行动,各地中共组织被迫转入地下活动。
苏共随即在莫斯科组织了百万人的大游行,抗议所谓的上海“白色恐怖”,在“白”字下面,特地注明是白崇禧。
因为蒋中正和白崇禧毕生坚决反共,认为马列共产主义是祸害中华的头号祸害,中共对蒋白两人恨之入骨,利用中央与桂系之间的矛盾,长期在各种媒体上蓄意污衊丑化诋毁蒋中正和白崇禧。
4月17日,以蒋中正、胡汉民为首的国民党右派在南京召开国民党中央政治会议,白崇禧被加派为委员之一,决议在南京成立国民政府,并通过由吴稚晖起草的《奠都南京宣言》。
  
4月18日,蒋中正国民政府在南京举行成立典礼,蒋中正以“中央政治会议”的名义发表《奠都南京宣言》,并与武汉汪精卫政府形成宁汉对峙的局面。
而此时,苏联共产国际决定着力培养中共武装,向其敞开“钱袋子”,颠覆南京国民政府。
1927年8月1日,当总指挥白崇禧指挥北伐国军主力跟10万人众的北洋军阀孙传芳敌军对决长江北岸,准备打响北伐最具决定性意义的龙潭战役,保卫南京蒋中正国民政府时,周恩来、贺龙、朱德、叶挺、叶剑英等人在苏共美元卢布和军事援助支持下,乘虚而入江西,骗取北伐粤系 “铁军”军长张发奎的信任,策动张部2万余人进行“八一南昌暴动”,建立共匪军。中共将南昌暴动这一天定为共军的“八一建军节”。而北伐铁军军长张发奎因此受连累,无端被怀疑通共。
据“联共(布)中央政治局会议决定,批准军事总顾问加仑关于组织南昌暴动,然后南下占领广东汕头,接运苏联武器,以便装备一个军的提议。为此,在已向苏联驻武汉总领事伯纳和军事顾问加纳送款30万美元之后,会议决定:还应‘为此目的拨给15000支步枪、1000万发子弹、30挺机关枪和4门山炮,带2000发炮弹,总金额110万卢布’。”(《读史求实》)
从抗战到内战 苏共扶持中共发展壮大
层出不穷的史料曝光,当时的中共近乎声嘶力竭向苏联、向共产国际苦求经费接济,提出种种诉求。自始至终,迟至抗战和国共内战时期,此种吁求从未中绝,不绝于书,《读史求实》中“苏联大规模援助中共红军的一次尝试”、“战后初期中共现代军事装备何处来”等文,以及《中间地带的革命》等著作中发掘甚多,无待多言。
1945年日本投降之后,苏联红军迅速占领东北,把日本关东军的军火装备提供给中共。据当时的 报告,林彪共军接受了“枪支十万支,大炮数千门及弹药、布匹粮食无数”。就在几个月前,整个八路军总共只有154门炮。苏军把投降的伪满洲国二十万军队交给中共整编,再加上成千上万新近失业的男子,为生活只好当兵,使得林彪共军从最初的六万人转瞬就发展到三十万,并成为共军中作战能力最强的部队。最终,大半中华江山沦陷于林彪共军。


(视频:不朽的光荣—— 伟大的中国卫国战争: 
1945年8月,蒋中正领导的中华民国政府,历时14年艰苦卓绝浴血抗战,采用白崇禧上将率先提出的抗日持久战战略,终于赢得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中国人民迎来了近代历史上最伟大与荣耀的时刻。)

(视频:1945年10月10日,中华民国双十国庆日,日军在北平故宫前投降:
 中华民国首任国防部长、抗日持久战最高战略制定者、国军多场重大战役策划部署指挥者白崇禧上将亲临现场监督,第十一战区司令长官孙连仲代表中国在日军投降书上签字,北平十万余民众与美、苏、英、法代表观礼,激动高呼“中华民国万岁”、“中国万岁”、“蒋委员长万岁”、“胜利万岁”,声震屋瓦,响彻云霄。)

(视频:中华民国总统蒋中正1970年在台湾阳明山中山楼的演讲:
 中华文化无人可以毁灭,中共兽性不相容。蒋总统说:大陆奸匪毛贼的罪恶兽性,乃是和我们三民主义中华文化内圣外王的道统,绝不相容的。人人要做反共倒毛的革命先锋,人人要做文化复兴的前导。一齐来巩固德性,发挥潜能,以实现三民主义新中国的理想。)

(视频:捍卫中华 战神白崇禧——
 碧血黄花岗 万世流芳颂

(视频:《一寸河山一寸血》(14)徐州会战(下) ——
 1938年,血战台儿庄,蒋中正亲临视察,白崇禧助李宗仁获抗日首场大捷。

(视频:《一寸河山一寸血》(23)桂南会战 ——
 1939年,日机轰炸蒋中正故乡,灾民遍野,白崇禧论克敌制胜,昆仑关攻坚战大捷,消灭日本钢军。

(点击观看视频:中华战神白崇禧投身辛亥革命,统一广西,北伐、 抗战、 剿共
—— 统一广西后,敬仰孙中山的白崇禧在桂林独秀峰下,专门建立了一座中山纪念塔和仰止亭,上书两行大字“中山不死,主义常新”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