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5日 星期一

越反越腐 习近平难逃〝西柏坡魔咒〞

近日,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参观了中共〝红色基地西柏坡〞,香港评论文章指出,中共领导人去西柏坡象征整风的开始,但他们每参拜一次西柏坡,每掀起一次整风运动,中共的贪腐问题、脱离民意问题就进一步恶化。中共鼓吹的〝西柏坡精神〞正演变西柏坡魔咒,因此外界认为,习近平也难逃〝西柏坡魔咒〞——越反越腐
香港《苹果日报》评论文章表示,自中共建政后,毛泽东、邓小平未再去过西柏坡,据说有不走回头路之意。

江泽民在1991年9月前往朝拜,其后的整风运动主旨是〝反和平演变〞,实际上是走向极左。

海外学者指出,江泽民时期是中共最腐败的时期。中国的一切是由政治腐败引起的,从经济腐败、金融腐败,道德败坏到司法腐败等,包括人权迫害都是因江泽民政治腐败而起的。

11年后,刚接任总书记的胡锦涛匆匆到访西柏坡,重申〝两个务必〞,结果是官场反腐越反越腐

又过了11年,轮到习近平上场。文章认为,习近平连取消年底斥巨资筹办毛泽东冥寿也做不到,更何谈破解西柏坡魔咒

原香港信报前总编、哥伦比亚大学访问学者邱翔钟曾在纽约一场〝江泽民与政治腐败〞的研讨会上表示:一党专政下的结果,导致如此严重的腐败,中国若是没有真正的民主自由基础,即使成立如反贪局的司法机构,也是没有可能真正反腐败的。

有评论指整风凸显中共执政危机,一党专政的改革难以奏效,实例证明,中共保党的举动只能加速自身的灭亡。

大陆网友纷纷发表看法:

青花布衣:话说,人老了,就活回去了,60多岁了还在按照1岁多的时候幼儿园老师的要求:不尿床,不掉饭粒,不打人,拉屎请举手……

幸运沧海一滴水:人民是真正的考官。都挺会说的。实操不及格,(人民不满意。)

杜帝:如果我是考官,我对这个党说〝永不录取〞!

Javier4Zanetti轩:自己打自己判就算了,还不让和隔壁订正答案。

博爱天下2008:乱象丛生,民不聊生! 搜刮百姓 !腐败和道德败坏横行!

大陆学者李剑平指出,大陆民众人心已经觉醒,暴力、谎言和掠夺已经使中共彻底丧失了合法性,行政体制改革、反腐败、经济增长的老套把戏已经不灵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政治谎言已经没人相信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