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7日 星期日

第三代日裔美籍军人曾任美国陆军参谋长


艾力·新关
Eric Shinseki

现任
就任日期
2009年1月20日
总统贝拉克·奥巴马
前任詹姆斯·皮克

出生1942年11月28日 (70岁)
夏威夷可爱郡
母校西点军校
杜克大学
陆军指挥和参谋学院
国家战争学院
专业军人
军事背景
服务美国陆军
服役期间1965年2003年
阶级US-O10 insignia.svg 四星上将
战争/战役越南战争波斯尼亚战争
艾力·健·新关英语Eric Ken Shinseki日语新関 健,1942年11月28日),是一名第三代日裔美籍军人,现任美国退伍军人事务部长,曾为第34任美国陆军参谋长,为首位晋升四星上将亚裔美国人
新关在二战日军偷袭珍珠港的翌年于夏威夷出生,是当地的第三代日裔,其祖父为日本移民。他于1965年从西点军校取得理学士学位,曾参加越战,服役于炮兵部队,在一次任务中误踏地雷而受伤。他也曾驻守欧洲十年以上。
新关于2003年退役,在任期间曾为军队进行改革。
在2008年12月7日,总统奥巴马提名新关为美国退伍军人事务部部长。是第四名担任内阁职位的亚裔美国人(此前有日裔诺曼·峰田、华裔赵小兰、华裔朱棣文,其后有华裔骆家辉),也是第一名担任退伍军人部长的日裔人士。
艾力·新关上将戎装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