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1日 星期四

抗日英雄遭杀害 钢军军长李本一传奇

广西自古出猛将勇士,有道是“广西狼兵雄于天下”。桂军具有悠久的光荣历史。据《续资治通鉴》记载,南宋时期,岳家军中有一支由桂人组成的军队,跟随一代战神岳飞英勇抗金,保家卫国。
接上期 【史海】抗日英雄遭杀害 钢军军长李本一传奇(上)(http://www.epochtimes.com/gb/12/11/15/n3730920.htm)
1946年 数次击败陈粟共军
1945年抗战胜利后,中共率先发动内战,抢夺合法的蒋中正中华国民政府的江山。

宁死不屈、惨遭中共杀害的北伐抗日剿共英雄,钢7军最后一任军长李本一中将画像。(网络图片)
1946年,钢7军奉命担当国军戡乱的主力军,连续发动泗县战役、两淮战役,击溃数倍于己的陈毅共军,毛泽东只得决定将华东野战军实际指挥权由陈毅转交粟裕,以图挽回颓势。

李本一为国军抗日烈士纪念墓题词。(网络图片)
在泗县战役中,南、北城门皆为共军所破,然在此后惨烈的巷战、白刃战中,两路共军又皆被第七军逐出城垣,造成此后泗县战役国军方面的全胜之局。
在两淮战役中,李本一任师长的第七军与中央军精锐张灵甫整编74师精诚合作,打出了国军罕见的默契配合、守望相助的经典战例。
国军最精锐王牌军之一,白崇禧桂系钢七军。铁血桂军被侵华日军认为是唯一“具有武士道精神”的中国军队。(网络图片)

这一年,钢7军171师师长李本一率部围剿陈毅粟裕共军,消灭定(远)、凤(阳)、嘉(山)及肥东一带共军以及地方武装3万多人。陈粟华东野战军被逐出其淮南根据地,流窜到山东。
1947年 大别山围剿刘邓共军
1947年7月,被白崇禧称为“共军第一悍将”的刘伯承、邓小平第二野战军入侵大别山,图谋战略进攻,直接威胁国民政府首都南京。蒋中正任命国防部长白崇禧兼任国防部九江指挥所主任,指挥部分中央军、桂军、粤军和滇军,在大别山围剿刘邓共军。李本一任钢军军长的桂系兵团是大别山剿共主力。
刘伯承在大别山制订的歼敌顺序是:“先打最弱之保安队,次打较强之中央军,最后打最强之桂军。” 粟裕等相当多的解放军将领在国共内战期间这样说:“要分清国民党军中那些是精锐部队,一要看装备,美式装备的肯定是精锐部队;二要看口音,广西口音的部队一定也是精锐部队。如果是既有美式装备又有广西口音,那绝对是国民党军中最精锐的。”
大别山戡乱剿匪,白崇禧针对共军特点,采用坚壁清野、堡垒战术,使刘邓共军处境艰难,由12万人锐减为7万人,且蕺重尽失,被迫于48年1月撤离大别山,向北与陈粟共军靠拢。
钢军血战青树坪 大败林彪共军
1949年,全国战局急转直下。为了报1946年东北四平惨败于白崇禧国军的一箭之仇,林彪亲率百万第四野战军强渡长江,直扑华中南,气势汹汹。
8月4日,湖南省政府主席程潜(一级上将)、国军第一兵团司令官陈明仁(中将)和湖南军阀唐生智(一级上将)率部近8万人叛变投共,摧毁了白崇禧精心策划构筑的华中反共联合防线,长沙沦陷。
华中剿匪总司令白崇禧立即于8月5日、6日两天,连续派飞机飞临长沙、株洲、湘潭、邵阳上空,轰炸扫射,散发传单,对陈明仁叛军进行策反。在白将军的感召下,陈明仁兵团4位副司令官率部共4万余人弃暗投明,回归投奔白崇禧。林彪企图在长沙地区歼灭白崇禧集团的计划告吹。
愤怒之下,林彪严命第四野战军展开追击,叛贼陈明仁部属给共军带路。林彪第49军军长钟伟,中共称之为“中国的巴顿”,遵照林彪“要敢于奔袭作战”的指示,率部急速追击,孤军深入。
白崇禧得知共军行踪动向后,命第3兵团司令官张淦中将(钢军前任军长)率桂军在青树坪设下埋伏,重创林彪49军并几乎全歼“四野虎贲师”146师,令毛泽东十分震怒,据说周恩来接获电报当场流泪无语。9月9日,毛在致林彪、邓子恢的电报中称白崇禧是“中国境内第一个狡猾阴险的军阀”。

在1949年国民党风雨飘摇,一溃千里的情况下,冷静并敢于抓住机会进行果断反击的国民党高级将领,也只中华战神白崇禧一人而已。
代总统李宗仁评价青树坪战役是1948年“徐蚌会战以来,国军所打的唯一胜仗”。
青树坪之战空前惨烈。在4架飞机和20余门大口径火炮支援下,李本一钢7军和第48军浴血奋战,发起一轮又一轮的轮番冲锋。共军方面的记录说,在塔子山高地,桂军冲锋37次,在共军436团方向,桂军的两个营在空军4架次战机的支援下,向共军第3营阵地轮番攻击20余次。青树坪一带硝烟弥漫,遮天蔽日,杀声动地,枪炮轰鸣。共军称此役有的地方甚至连共军的炊事员都在团长亲率下,拿枪上阵,与桂军展开“白刃战”。
参加青树坪战役的白忠耀,后来曾任解放军广州军区第55军军长。他回忆此战时说:“我们从东北打到湖南,打败过蒋介石嫡系中央军五大主力中的主力、王牌军中的王牌新1军和新6军,但从没见过如此顽固勇猛的桂军。”
对于青树坪惨败,中共一直隐瞒了真实伤亡数字。半年以后的1950年4月,钟伟第49军番号被撤销。其实看中共军史,大家要知道潜规则。通常公布的伤亡数字至少乘以十倍,才是真实的。林彪四野后来在追歼钢7军的时候提出了“不忘前仇不留后患”的口号。就冲这个口号,就知道林彪共军的损失远不止其公开承认的数字。
换言之,青树坪之战,林彪四野49军损失应在13,000人以上,相当于一个整师的兵力。长期被掩盖的青树坪之役才是共军历史上的最大惨败,共军损失应高于49年底粟裕指挥共军偷袭金门惨败。
桂军弹尽粮绝 与共军拼刺刀
林彪共军攻打湖南和广西期间,白崇禧除了指挥国军抵抗,还不辞辛劳,多次往返飞行于湘、粤、桂、川之间,调解下野国民党总裁蒋中正和代总统李宗仁之间的矛盾,助蒋中正复出。
为了“等待美援以图待机反攻”,华中军政长官白崇禧决定让长官部留在衡阳,并作保卫衡阳的军事布置,以抗击共军。到了10月,林彪由于一个偶然的机会,发动了衡宝战役,以近十倍于对手的绝对优势兵力,包围了孤立无援的桂军。白崇禧被迫立即下令全线撤退,李本一钢7军奉命断后。
不料天有不测之风云,共军四野第135师的电台突然发生故障,未收到林彪停止前进的命令,竟然误打误撞,闯入桂军撤退的必经之地。钢7军和第48军的4个师在被林彪13个主力师四面包围,建制全被打乱的情况下,依然与共军浴血奋战。
在四野战史和许多解放军官兵的回忆中都有这样的描述:“战斗打得异常激烈,在135师的各个阵地上,每一条水渠、每一道田埂、每一座房屋都必须经过反覆争夺,甚至白刃相搏……”;“桂军重机枪的支架都是特制的,有一米长,非常适合山区的地形,给我部以很大的杀伤。桂军到了粮弹尽空时,竟敢与我军白刃作战,在国民党军中是很罕见的。”
衡宝战役,铁血桂军主力遭到共军重创。此后,百万林彪共军和陈赓兵团以每天100-150里之疯狂速度扑向广西,合围了桂系集团军。
白崇禧立即向蒋中正请求海军赴援,蒋中正随即派遣中华民国全部海军舰艇前往钦州湾。自12月2日起,白崇禧率领陆续到达钦州湾的国军海军舰只数十艘,苦苦等待了四天四夜,最终没有等到桂军的一兵一卒。回天无力,白崇禧黯然飞赴海南岛。
拒绝认罪降共 北伐抗日英雄被杀害
钢军最后一任军长李本一退回广西后,率部抵抗。至11月底在博白与共军激战数天后,战败被俘。
陈毅粟裕共军曾经屡次被桂军击败,中共元帅陈毅早就对李本一恨之入骨,得知李被俘讯息后,大喜过望,连忙从林彪四野要走李本一。在陈毅授意下,共军对李本一软硬兼施,逼他认罪投降,背叛国民党和三民主义。
但是李本一宁死不屈,陈毅恼羞成怒,上报毛泽东和中共中央军委。毛泽东亲自批准,伪“皖北人民法院”于1951年3月5日召开万人大会,给北伐抗战英雄李本一强加以莫须有罪名,污蔑李本一“罪大恶极,反共反人民的罪恶昭著,又不肯向人民低头认罪”,宣判后立即执行枪决,李本一被杀害于苗圃广场西北角乱坟岗城墙边(今工业大学北区)。
“不成功,便成仁”(蒋中正语)——这是钢军军长李本一生前经常和人说的名言,他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实践了“不成功,便成仁”。
1949年中共占领广西后,英勇不屈的铁血桂军和广西人民并未投降。被打散的桂军将士奉白崇禧之命,组织了几十万人的“反共救国军”。每30个广西人中,就有一人参加反共救国军,在极其艰难困苦的情况下,上山打游击,继续英勇抗击林彪共军三年。毛泽东派遣投共叛贼陈明仁协助林彪四野共军,前来围剿八桂勇士。中共宣称在广西“剿匪”三年,共消灭“国民党土匪”51 万多人。
无数抗击中共、保家卫国的八桂将士在战败被俘后,在50年代毛泽东发动的“镇反运动”中被杀害,血染中华河山……

(视频:不朽的光荣—— 伟大的中国卫国战争: 
1945年8月,蒋中正领导的中华民国政府,历时14年艰苦卓绝浴血抗战,采用白崇禧上将率先提出的抗日持久战战略,终于赢得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中国人民迎来了近代历史上最伟大与荣耀的时刻。)

(视频:1945年10月10日,中华民国双十国庆日,日军在北平故宫前投降:
 中华民国首任国防部长、抗日持久战最高战略制定者、国军多场重大战役策划部署指挥者白崇禧上将亲临现场监督,第十一战区司令长官孙连仲代表中国在日军投降书上签字,北平十万余民众与美、苏、英、法代表观礼,激动高呼“中华民国万岁”、“中国万岁”、“蒋委员长万岁”、“胜利万岁”,声震屋瓦,响彻云霄。)

(视频:战神白崇禧 ——
 巍巍大中华 梅花千古颂

(视频:中华战神白崇禧 —— 
青天白日旗飞扬 永恒不灭英雄的光芒 )

(视频:《一寸河山一寸血》(23)桂南会战 ——
 1939年,日机轰炸蒋中正故乡,灾民遍野,白崇禧论克敌制胜,昆仑关攻坚战大捷,消灭日本钢军。

(点击观看视频:中华战神白崇禧投身辛亥革命,统一广西,北伐、 抗战、 剿共
—— 统一广西后,敬仰孙中山的白崇禧在桂林独秀峰下,专门建立了一座中山纪念塔和仰止亭,上书两行大字“中山不死,主义常新”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